【泰式辣牛肉湯 Spicy Thai Beef Soup】

泰菜秘笈系列可到    http://thaitradetaipei.pixnet.net/blog ,www.thaiselect.com.tw   瀏覽

泰式辣牛肉湯

材料

100  克    牛柳或里肌肉

100  克    牛腱

100  克    甘藷

4      顆    紅蔥頭

10    根    小辣椒

5      克    甜羅勒葉

5      克    咖咆羅勒葉

15    克    羅望子泥

10    克    檸檬汁

15    克    魚露

高湯

 

做法

1.在平底鍋中放如高湯,燒開。

2.把肉洗乾淨,清除血筋。然後把肉切成小塊。把切好的牛柳或里肌肉,還有牛腱放入平底鍋,慢火煮。

3.甘藷去皮、洗淨、切成小塊,倒入平底鍋,和牛肉一起煮熟。

4.加入羅望子泥、魚露、蒜片、甜羅勒葉和羅勒葉。

5.熄火、加入辣椒和檸檬汁。

文章標籤

泰國商務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42屆曼谷國際禮品暨居家用品展

貿易:10/19-21   10:00-18:00

公眾:10/22-23   10:00-21:00

地點:泰國曼谷國際貿易展覽中心

第42屆曼谷國際禮品暨居家用品展

BIG+BIH曼谷國際禮品暨居家用品展是東協引領風潮的國際貿易展覽會之一,主要展出由泰國優秀設計師創造或企業家最新收藏的時尚禮品及居家生活用品。

 

禮品展的展區內容分為幾個主題:

純粹的娛樂:禮品/工藝品,裝飾用品

純土:人造花/植物,乾花,蠟燭

寵物產品和服務:寵物產品和服務

綠色與生態:綠色和生態友好產品

樂趣和愛好:聖誕節,玩具及珠寶,文具

生活造型:家紡,布藝裝飾用品

酒店:酒店產品

居家用品展的展區內容分為幾個主題:

主要家居:家居用品,餐具,廚具

舒適區:浴室用品,清潔設備,小家電

 熱情好客的泰國區:食品、住宿、健身、美容、生活方式、藝術和

五星級OTOP (One Tambon One Product)一村一特產的主題

第42屆曼谷國際禮品暨居家用品展2

對參展商來說

2016 BIG+BIH將拓展產品市場,媒合全球買家、最終使用者、當地消費者,藉機創造更大的收益,參展國家包括泰國、印尼、馬來西亞、中國、日本、越南等等,預期將有近600家國內外參展公司參與,1,600個攤位,超過13,000名買家、專業人士以及超過91,000參觀者與會。

 

對參觀者來說

一定可以讓您賓至如歸並有滿意的體驗,抵達曼谷Suvarnabhumi國際機場後,

快速通關入境,可享特別禮遇,包括搭乘往來巴士、免費網路、折扣、特約餐廳和飯店、套裝旅遊行程以及其他產品和服務。

第42屆曼谷國際禮品暨居家用品展3

BIG+BIH  有最先進的設施  泰國人特有的熱情  提供全方位的服務!

更多資訊,請聯絡: 泰國商務處 T: 02-27231800 Email: thaicom.taipei@msa.hinet.net

文章標籤

泰國商務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泰式涼拌總匯 Traditional Thai Salad】

泰菜秘笈系列可到    http://thaitradetaipei.pixnet.net/blog , www.thaiselect.com.tw   瀏覽

泰式涼拌總匯.jpg

 

材料

100  克            雞胸肉水煮後用手撕成小塊

100  克            帶殼的蝦去殼後水煮

100  克            煮熟的豬肝

16    克            木耳(切碎)

30    克            大黃瓜,切薄片

40    克            大白菜梗(切碎)

10    克            蔥(切絲)

8      克            香菜(切碎)

8      克            芹菜莖(切碎)

10    克            過油碎大蒜

3      湯匙        青檸檬汁

8      克            紅辣椒(切絲)

4      湯匙        白砂糖

4      湯匙        醋

3      湯匙        魚露

2      克            香菜根

4      克            大蒜

4      克            黃色長辣椒

 

做法

1.把所有材料放到盤子裡。

2.把香蒜粒撒到水煮雞胸肉和蝦上面。

3.把香菜根和黃色長辣椒放到臼裡搗爛,拌勻。
4.把生蒜頭剁碎。

5.把魚露、糖和醋放到平底鍋中加熱,加入剁碎的蒜頭,搗爛的黃色長辣椒。把所有材料拌勻並把醬料燒開。熄火,放涼。

6.把醬汁倒入碗裡,加入檸檬汁和紅辣椒絲。

泰國商務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OOD TAIPEI 台北國際食品展 泰國館 打開世界的廚房

2016台北國際食品展 泰國館

日期:2016年6月22日–6月25日

地點:台北市南港展覽館

1.jpg

「世界的廚房」泰國食品工業結合自然資源、技術投資,在食品安全上不斷研發,並追求國際品質高標準,讓泰國食品工業持續成長與壯大。泰國是亞洲糧食淨出口國,也是世界頂尖食品製造商之一,生產如:米、鮪魚罐頭、冷凍海鮮、雞肉和鳳梨罐。全世界有許多人讚譽泰國為「世界的廚房」,最近一年泰國食品出口額幾近300億美元,主要出口國家如日本、美國、中國、英國和東協國家。

本次台北國際食品展,泰國商總會組團來台參展並設立成「泰國館」,參展的泰國食品商共12家,名單如下:

編號

泰國參展公司

E-mail

產品類別

1

Global Inter Food and Beverage Co.,Ltd

sales@theroyalsiam.com

椰子冰淇淋

2

Thai Agri Foods Public Co.,Ltd.

admin.mkt@thaiagri.com

椰奶/水果罐頭

3

Dasamut Co.Ltd.

ampoon37474@gmail.com

魚類點心、零食

4

Thaitan Foods International Co.,Ltd

tanyaras.aun@real-thai.com

泰式咖哩調理包

5

Greenday Global Co.,Ltd.

plaire@asworld88.com

真空油炸水果

6

Food Maker Co.,Ltd.

info@foodmaker.co.th

龍眼飲料

7

CK Interbiz Co.,Ltd.

export@ckinterbiz.com

椰奶(飲料)

8

Varanon (2007) Co.,Ltd.

krssales@krsspicyfood.com

食品配料

9

Kanokwan Food Co.,Ltd.

shangrong@kanokwanfood.com;

泰式咖哩調理包

10

Dairy Plus Co.,Ltd

vithavin.s@dutchmill.co.th

乳製品

11

Majestic Food Industry Co.,Ltd.

alisara@sunlee.com

水果罐頭/玉米

12

Gochisou Distribution Co.Ltd.

gochisou.d@gmail.com;

豆腐點心、零食

 

台北國際食品展「泰國館」入場邀請卡索取表   Fax To : 2723 1821

E-mail: thaitctaipei@gmail.com  泰國商務辦事處 林 先生收

有意參觀泰國館者,請填表傳回本處,索取免費入場邀請卡。

本人對以上廠商編號 (請填號碼,可填一家或多家) ........................................的產品感興趣,欲索取「台北國際食品展」入場邀請卡 2 張。(僅供食品商持 2 張名片換取參觀證入場,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請正楷清楚填寫已便收件 如下資料不齊或填寫錯誤造成無法送達,將不另寄送!)

郵遞區號  □□□-□□

地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公司寶號: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收件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先生/小姐

填表人聯絡 電話 ...................................................          Fax: ...................................................

   E-mail : .........

 

主辦單位 : 泰國商總會The Thai Chamber of Commerce and Board of Trade of Thailand (TCC&BoT)

2.jpg

協辦單位:泰國商務處  Thai Trade Office, Taipei

3.jpg

更多資料請聯絡 泰國商務處 林 先生

Tel: 02-2723-1800   Fax: 02-2723-1821

E-mail: thaitctaipei@gmail.com

泰國商務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泰式涼拌鮭魚 Thai Salmon Salad】

泰菜秘笈系列可到    http://thaitradetaipei.pixnet.net/blog , www.thaiselect.com.tw   瀏覽

涼拌鮭魚.jpg

材料

250      鮭魚

60        紅蔥頭

3      調    香茅

6      克    小辣椒

15    克    大蒜(切碎)

5          香菜根(切碎)

30        檸檬汁

15        砂糖

30        魚露       

5          卡菲爾萊姆葉

2          紅色長辣椒

香菜用來作配菜

 

做法

1.把鮭魚洗乾淨,切成薄片。

2.把糖、魚露、檸檬汁倒入碗裡攪拌直到糖全部融化。然後加入剁碎的蒜頭和香菜根。

3.把鮭魚放入調好的醬汁中。加入紅蔥頭、香茅、小辣椒,輕柔地把所有食材攪勻。

4.把鮭魚沙拉裝盤,在上面用切好的紅色長辣椒、切碎的箭葉和香菜點綴即可上菜。

泰國商務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展覽時間:2016年9月7-11日

展覽地點:泰國曼谷曼通他尼IMPACT會展中心

          挑戰者館(Challenger Halls) 1〜3廳

1.jpg

泰國國際貿易推廣局隆重宣布,第58屆曼谷國際珠寶展,肯定比過去更大更好,該展將聚集更多的國際供應商、國際買家和頂級珠寶製造商。預期未來3年之內,泰國曼谷珠寶展,將成為世界前三大的頂級寶石展覽會之一!

泰國商務部國際貿易推廣局(DITP)已經宣布,第58屆曼谷珠寶展將於2016年9月7-11日在泰國曼谷曼通他尼IMPACT會展中心舉辦。今年的展覽將融合政府和私營企業的合作,從原料到成品、全球的珠寶貿易,形成珠寶製造和交易中心的王國。

今年的大型寶石和珠寶的展示,特別強調擴大地方與區域貿易商和全球著名買家的廣泛合作,藉此增加商業機會,強化泰國珠寶業在國際舞台上的作用。

DITP更朝著將曼谷珠寶展推廣為2018年世界前三大行業貿易展之一的目標邁進。

2.jpg

基於DITP新工作模式,本次活動的目的為提高展覽的形象,以一個新的、高度安全的現代展示,突顯最新及最流行趨勢和尖端設計,主要朝特定的目標族群,像是老年人和男性、所有寵物的愛好者,甚至在特殊場合,如婚禮、母親節…等。同時提供開放的論壇,給當今最有影響力的設計師和珠寶飾品擁有者,希望不只幫助泰國提升競爭力,更擴及到國際寶石和珠寶行業。

本次盛大的活動,將於2016年9月7-11日在泰國曼谷曼通他尼IMPACT會展中心之挑戰者館(Challenger Halls) 1〜3廳,2016年5月開始受理參展及參觀之報名,若參展商有興趣,歡迎聯繫泰國商務部國際貿易推廣局(DITP)或泰國駐台北商務辦事處。

 

更多資料請洽泰國商務處02-2723-1800 

E-mail:thaicom.taipei@msa.hinet.net

泰國商務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椰奶三色湯圓 Three-Colour Rice Dumplings in Coconut Milk

泰菜秘笈系列可到    http://thaitradetaipei.pixnet.net/blog , www.thaiselect.com.tw   瀏覽

椰奶三色湯圓.jpg

椰漿糖水材料

2                  嫩椰子(新鮮椰子水和椰肉)

500  毫升        濃椰漿

300  毫升        淡椰漿

250              白砂糖

10                食鹽

 準備材料
椰子:

要用香汽濃郁的椰子,才可以把糖水做得香。

 椰肉

把椰子水倒出來後把椰子開成兩半。用勺子把椰肉挖出來,切成小片。

 椰漿糖水的做法                            

1在平底鍋中倒入所有材料(椰肉除外)。不停地攪拌直至糖溶化。把糖水燒開,熄火過篩,放置一旁備用。

2.加入切好的椰肉,慢火煮好後放置一旁備用。

 

 

三色湯圓的材料

綠色湯圓的材料

1/2       糯米粉

1/4       開水和香蘭葉濃汁

 綠色湯圓的做法

1.把糯米粉和香蘭葉濃汁在碗裡混好。

2.慢慢往麵粉中加入開水把麵粉搓成團。

3.把糯米粉搓成一個個小丸子,把糯米丸子放到盛有麵粉的碗裡,以免小丸子黏在一起。

 黃色湯圓的材料

1/2       糯米粉

20        煮熟的南瓜

1/4       開水

 黃色湯圓的做法

1.在碗裡把糯米粉和熟南瓜搓在一起,直到拌勻。

2.慢慢往麵粉中加入開水把麵粉搓成團。

3.把糯米粉搓成一個個小丸子,黃色小丸子的大小要和綠色小丸子一樣。

 白色湯圓的材料

1/2 杯     糯米粉

1/2   杯    黑糯米粉

1/4   杯    熟芋頭

1/8       開水

 白色湯圓的做法

1.在碗裡把糯米粉、熟芋頭先捏在一起,拌勻。

2.慢慢往麵粉中加入涼開水把麵粉搓成團。

3.把糯米粉搓成一個個小丸子,放置一旁備用。

 椰漿三色湯圓的做法

1.把小丸子倒入篩中輕搖,篩去多餘的麵粉。

2.倒入燒開的水中。

3.小丸子煮熟後會浮到水面。

4.煮熟後的小丸子濾乾水份,放入椰漿糖水中。
5.把煮好的三色湯圓湯分放到小碗裡,趁熱享用。

泰國商務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東協+6最全面性的物流服務、技術以及解決方案展示

3.jpg

時間:2016年9月21-23日 10:00-18:00

地點:泰國曼谷IMPACT國際展覽中心

整合東協+6物流的動能

東協國家各有其長處與優勢,整合物流創新資源及知識並成立一強大平台,能讓整體獲益,物流產業將齊聚TILOG-LOGISTIX 2016,分享最新技術及解決方案、後AEC(東協經濟共同體)案例研究、最佳實踐等等,充分運用此一機會,新的商業夥伴將穩步建立,歡迎來參加TILOG-LOGISTIX 2016,共同見證卓越物流新的一頁!

2.jpg

真正的國際化企業

在國際貿易促進會(DITP)和REED TRADEX有限公司密切的合作之下,藉由TILOG – LOGISTIX,參展者無論企業體規模大小,皆能優化完善其物流操作

,增強供應鏈並拓展商業網絡,站穩東協+6,進軍國際。

TILOG 及LOGISTIX是東協物流的兩大核心

1.jpg

已經有10年物流服務經驗的DITP,每年舉辦"泰國國際物流博覽會"或"TILOG",和擁有20個國際物流供應網絡的勵展集團(REED TRADEX),也是世界領先

展覽會主辦機構中的一員,推出呈現世界供應鏈新觀點及新興商機的"LOGISTIX",這兩者是東協物流的兩大核心,因此讓TILOG – LOGISTIX成為

國際上非常獨特的活動,集結25國415個品牌,主要行業如食品飲料、個人護理用品、汽車及電子,包含東協+6的超過10,000進出口商、製造商、倉庫和物

流營運商,互相進行技術和服務交流,尋求合作機會。

2016 TILOG – LOGISTIX也透過如"2016東協+6貿易物流研討會"以及被視為卓越物流管理服務保證的"物流原型獎(ELMA)"等等研討會和活動,提供新的產

業方向及戰略願景,打造新競爭力,促進營運成長。

文章標籤

泰國商務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紅辣椒燴大蝦 Prawns with Red Chillies 】

泰菜秘笈系列可到    http://thaitradetaipei.pixnet.net/blog   www.thaiselect.com.tw 瀏覽

紅辣椒燴大蝦.jpg

材料

4      隻            虎蝦,蝦腸清洗乾淨

20    克            小蒜頭

15    克            紅色長辣椒(切碎)

15    顆            醃蒜頭(切碎)

4-5   個            小紅辣椒

30    毫升        魚露

40    克            蠔油

25    克            椰糖

40    毫升        蔬菜油

1/2   杯            高湯

15    克            鮮胡椒

1      片            檸檬葉(切碎)

甜羅勒葉用於調味

 

準備材料

虎蝦:

把蝦鉗去掉,蝦對半切開但不要去殼。把頭去掉,洗淨濾乾。(先把蝦炸好再加到其他材料裡)。

蒜頭:

用小蒜頭,剝皮,剩下最裡面一層。

長辣椒:

從中間豎切,把籽去掉,然後切成細絲。

醃蒜頭:

把莖去掉,切成小粒.

小紅辣椒:

洗淨辣椒,放入臼裡搗碎。

卡菲爾萊姆葉::

看葉子的顏色,選取不要太老或太嫩的葉子。洗淨晾乾。把莖去掉,把葉子折疊成5-6層,用鋒利的小刀順切成絲。把切好的葉子放入有蓋子的容器內。

甜羅勒葉:

洗淨,只選擇新鮮的葉子。

紅辣椒燴大蝦的做法:

1.在炒鍋中倒入油,燒熱。加入切好的蒜頭,炒至金黃。加入蝦膏,炒熟。

2.加入其它材料:切好的醃蒜頭和紅色長辣椒。把所有材料炒勻,然後加入魚露、椰糖、蠔油和高湯。

3.放入綠胡椒、炒熟大蝦和切好的甜羅勒葉和青檸葉,輕輕地把所有材料拌好。

4.裝盤上菜。

泰國商務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藥草和香料的不同

1.jpg

藥草(samun prai)和香料(krueng thet)最大的不同就是:

在泰國菜中,藥草通常是植物的葉子,除了提升風味和香氣,藥草也用來增加營養價值。

香料可以是根、花、嫩芽、種子或葉子,或莖稈的核心,通常生長在熱帶和亞熱帶,香料主要是增添風味,而且依不同比例加入,就能做出口感、特色大不同的料理。

什麼讓泰國菜這麼獨特?

2.jpg

加在泰國菜中的藥草或香料,是新鮮的還是曬乾的,取決於烹調過程需要,新鮮的大都用在酸辣湯、椰奶湯以及辣味沙拉,有時候會用在小菜中,無論是甜、鹹、酸、油、辣、苦還是酒味,每個人喜歡的口味都不太一樣,但是在泰國菜中總能將各種味道融合得恰到好處。

什麼泰國菜最有名?

3.jpg

全世界公認的最有名的泰國料理就是tom yum kung,用英文來說,就是酸辣蝦湯或香茅蝦湯。

一般作這道菜都是用蝦,但如果你喜歡,也可以加入雞肉,基本成分都一樣,包括蝦子、草菇、輕壓過的紅辣椒、切成薄片的薑、香茅莖、卡菲爾萊姆葉、香菜,再加入魚露、糖和一些檸檬汁調味,基底是雞湯,做這道料理很簡單,不用花很多時間就能完成,2011年還曾經獲選為CNN全球50大美食第八名。

什麼是 「泰精選」?

4.jpg

只要符合條件的餐廳就能獲得由泰國商務處國際貿易促進局評鑑的"Thai Select"標誌。詳細資料請看 www.thaiselect.com.tw

 

文章標籤

泰國商務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美好的味覺體驗 都在2016泰國亞洲世界食品展(THAIFEX)

展覽時間:2015/05/25---2015/05/29

貿易:5/25-27  

公眾:5/28-29  

地點:泰國曼谷IMPACT國際展覽中心 挑戰者廳

 

2016泰國亞洲世界食品展在亞洲餐飲界中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本次活動主辦者Koelnmesse 國際展覽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兼亞太區副總裁Michael Dreyer說"今年在亞洲食品市場樞紐曼谷將有最具影響力的餐飲展,也反映出國際參展者、貿易買家需求不斷成長,包括進口商、批發商以及零售商、經銷商。"

此一展覽的規模和知名度不斷成長,今年參展人數預估增加8%達到38,000人次,國際參展也非常踴躍,成長13%,這次共有20個國家餐與,新參與國家例如汶萊、柬埔寨、印尼、智利、印度、挪威、烏克蘭等。

5/25-29泰國終極廚師挑戰賽

第五屆泰國終極廚師挑戰賽來了!將選出能利用亞洲新鮮農產品創造佳餚的廚師。評分標準將擴及廚師是否能展現他們對食物特性的認知及對烹飪的熱情。來看看專業廚師們如何將普通的食材幻化成一盤盤的美食! 泰國終極廚師挑戰賽接受贊助,詳情請聯絡Ms Lynn。

研討會

1、2016(THAIFEX)集結特許經營者、加盟商、取得許可者以及企業家召開密   集會議,討論食品連鎖業最新的發展與商機。會中餐飲業專家及成員將可一

   起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洞悉產業脈絡,也可藉此結識食品和餐飲業的新客戶。

2、第四屆世界食品安全會議5/26-27舉行,新成立的東協經濟共同體未來三年到   七年間將成為全球食品貿易交流平台之一,在兩天的研討會中,餐飲製造者、

   加工業者、零售商、供應商以及政府代表、監督機構、專家、科學家將聚在   一起討論最新的政策法規、創新方法、精進技術、分享經驗、分析趨勢,讓

   全球食品品質及安全更有保障,增強消費者的信心並提升產品競爭力。

預約參與現場咖啡教學

泡咖啡「做中學」,行家也將分享開店秘訣及提醒想要自行創業者如何在過程中「停、看、聽」,另外有來自世界各國專業咖啡師的特別表演,不時還會與觀眾現場互動,熱鬧可期! 想來一場咖啡驚奇之旅嗎? 趕快預約參加! 

文章標籤

泰國商務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烤牛肉葡萄沙拉配酸辣汁Hot and Sour Grilled Beef Salad with Grapes

泰菜秘笈系列可到    http://thaitradetaipei.pixnet.net/blog , www.thaiselect.com.tw   瀏覽

烤牛肉葡萄沙拉配酸辣汁.jpg

辣醬的材料

20    克    薄荷葉和莖

10    克    小蒜頭

5      克    小紅辣椒

檸檬汁

準備材料

薄荷:                                            

選取新鮮的薄荷葉,用水泡;選取軟的薄荷莖,軟的薄荷莖一般是深紫色的,切碎。

小蒜頭:

用泰國產的小蒜頭,剝皮。

小紅辣椒:

把莖去掉,洗乾淨。

辣醬的做法

1.把薄荷莖放到臼裡搗爛,加入剝好的蒜頭,搗拌後加入小紅辣椒,繼續搗拌。

2.把其他所有材料都加進去。加上檸檬汁後,辣醬就會呈現綠色。

酸辣烤肉葡萄沙拉的材料

20    克    魚露

20    克    青檸檬汁

10    克    糖漿

30    克    辣醬

150  克    烤西冷牛肉或牛柳(切成小塊)

15    克    香茅(切碎)

5      克    薄荷葉(切碎)

1      克    卡菲爾萊姆葉(切碎)

40    克    紅葡萄

準備材料

糖漿:

在平底鍋中,按照1:1放入水和糖,燒開。調成小火把糖水煮至粘稠的糖漿。

西冷牛肉或者牛柳:

切成1/3公分厚的條狀,然後烤熟,再切成小塊。

香茅:

把外部的硬皮剝掉,洗淨。把底部的根莖去掉,把白色部分的香茅橫向切細。

卡菲爾萊姆葉::

看葉子的顏色,選取不要太老或太嫩的葉子。洗淨晾乾。把莖去掉,把葉子折疊成5-6層,用鋒利的小刀順切成絲。把切好的葉子放入有蓋子的容器內。

紅葡萄:

建議用無核的紅葡萄,一顆切成四小塊。

酸辣烤牛肉葡萄沙拉的做法

1.在大碗裡把魚露、檸檬汁、糖水和辣醬混好、拌勻。

2.加入香茅、薄荷葉、卡菲爾萊姆葉和葡萄,把所有材料攪拌好。

3.裝盤上菜。

 

泰國商務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亞洲食品展(THAIFEX)

貿易:5/25-27  

公眾:5/28-29  

地點:泰國曼谷IMPACT國際展覽中心(Challenger廳)挑戰者廳

0410-1.jpg

2016世界食品展  地理標誌館

地理標示館展出由泰國官方及歐盟認證的產品,產品上有(GI)地理標誌代表產自特定區域且具有一定品質或名聲,買家將在2016世界食品展中看到來自泰國8位不同地區的產品製造者。包括泰國Thung Kula Rong-Hai茉莉香米、Doi Chang咖啡、Doi Tung咖啡、Sangyod Muang Phatthalung稻米、Jek Chuey Sao Hai稻米、Lampang鍋巴、Pakpanang Tabtimsiam柚、Phetchabun甜羅望子。地理標誌館位於挑戰者廳(Challenger廳)攤號X45。

將GI推向國際市場

DIP不只在國內推廣GI,也已經推進國際市場,為維護品牌,DIP也加強海外認證,以下就是經由歐盟認證的GI產品:

  1. Thung Kula Rong-Hai泰國茉莉香米,特別有黏稠性,甜甜香香的味道,2013年3月4日認證。
  2. Doi Chang coffee和Doi Tung咖啡,國際級的標準,2015年8月3日認證。
  3. Sangyod Muang Phattalung稻米,美麗天然的暗紅色,營養豐富,2013年提出註冊申請,正由歐盟委員會審議中。

 

0410-2.jpg

泰國地理標誌館展出的GI產品

Thung Kula Rong-Hai Thai Hom泰國茉莉香米

這種米被廣泛地種在Tung Kula Rong-Hai區,那裏也生產有名的泰國米Kao Dok Mali 105 (白茉莉105)及 GorKor 15。種植區域橫跨泰國東北部五個省,包括Roi Et、Mahasarakam、Surin、Yasothon以及Srisaket。這種米的穀粒是白色的,長長細細的,因為在不太肥沃的環境中生長,反而能產生自己獨特的香味。

Doi Chang咖啡

Doi Chang咖啡是阿拉比卡咖啡(Catura、CatiMor、Catuai),種植在海拔1,000公尺到1700公尺的Doi Chang谷,分布在Wawi街、Mae Suai區以及Chiang Rai府,Doi Chang咖啡豆磨碎烘焙過程都經過高規格處理。

Doi Tung咖啡

Doi Tung 咖啡是阿拉比卡咖啡,種植區域是在Chiang Rai省海拔800-1200公尺的Nang Non山上,烘焙過程也都經過合格認證。

Sangyod Muang Phatthalung稻米

Sangyod Muang Phatthalung米與Sang Yod米同種,土生土長在Phatthalung省,米粒細小柔軟,具高營養價值,過去Phatthalung人會以Sang Yod米當重要慶典的祭品。

Jek Chuey Sao Hai稻米

Jek Chuey Sao Hai米屬於Jek Chuey品種,生長區域在Saraburi 省的Sao Hai、Mueng、Nong Sang、Viharn Dang、NongKae、Nong Don以及Don Pud區,這種米煮熟時柔軟飽滿,不會潮濕、粗硬,也不黏稠,很適合和咖哩一起煮,即使不是剛收成的米,煮起來也不會有霉味。

Lampang鍋巴

Lampang鍋巴是糯米經油炸後沾裹蜜糖製作而成的甜點,是Lampang省的傳統小吃,Lampang省適合生產Khao Tan米,因為這種米需要在降雨率低、日曬充足的地區生長。

Pakpanang Tabtimsiam

Pakpanang Tabtimsiam柚吃起來柔軟香甜,紅寶石般的果肉,Nakhon Si Thammarat 省的Pakpanang區有大面積的種植。

Phetchabun甜羅望子

Phetchabun甜羅望子有大豆莢,光滑的棕色,果肉厚實,Phetchabun省的土壤和氣候讓栽種出來的甜羅望子香甜可口。

更多資料請洽泰國商務處,台北 Tel: 02-2723-1800  Fax: 02-2723-1821  E-mail:   thaicom.taipei@msa.hinet.net

 

文章標籤

泰國商務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39屆曼谷國際禮品暨居家用品展

貿易:4/19-21   10:00-18:00

公眾:4/22-23   10:00-21:00

地點:泰國曼谷IMPACT國際展覽中心

禮品暨居家用品展-1

倒數計時! 再過幾天,2016曼谷國際禮品暨居家用品展將讓你目眩神迷、讚嘆不已! 許多美的物品環繞著你,包括:禮物、紀念品、居家擺飾、桌飾、手工藝品、人造花和植物、香水、肥皂、家用紡織品、文具、居家用品、珠寶、耶誕裝飾、蠟燭、玩具、環境友善產品等等,泰國廠商超過500家參與,1600個攤位,占地40,000平方米。

時尚設計感十足的居家裝飾

現場展出的居家裝飾都是精益求精、滿足所有生活需要的產品,有很多你喜愛的、設計新穎產品,包括美容和Spa產品、香水蠟燭、陶瓷產品、真皮產品、花園裝飾、金屬和玻璃器皿、珍貴木製品等等。除了符合國際高品質規格,所有產品巧妙且無縫地結合泰國文化與藝術。

充滿清邁北方Lanna味道的手工藝品

邀請你來欣賞非常有北方特色的創新手工藝品、具高審美觀且十分重視細節,精心挑選如籃框、桑皮紙、銀器、樹脂產品、皮革製品等等。

Demark

Demark贏得泰國和日本為商業利益所合作主辦的卓越設計獎,受獎作品被廣泛認同且彰顯設計導向,成為類似產品的標竿,藉此鼓勵優秀企業家。

禮品暨居家用品展-2

I+D Style Café

新時代的咖啡是一種放鬆、溫暖、家的感覺的象徵,Café展出創新裝飾、環境友善產品,也展出獲得PM獎以及泰國信任象徵(TTM)獎的產品,展場中也有一個角落提供環保諮詢,因為這家公司的設計理念一向就是以環境和自然為依歸。

60+ Project

專為日本老人設計的品牌,產品包括家具、居家裝飾、化妝品、Spa產品。

禮品暨居家用品展-3

可在網上小量訂購 即刻起接受預約!

有興趣者請聯絡

請洽詢   :泰國商務處,台北 Tel: 02-2723-1800  Fax: 02-2723-1821

E-mail: thaitrade.taipei@msa.hinet.net

 

文章標籤

泰國商務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6泰國曼谷汽配展 (TAPA 2016)

全球汽車零件採購中心  高品質綠色創新產品持續成長

1.jpg

 

貿易展出時間:4/7-9   10:00-18:00

公眾展出時間:4/10   10:00-18:00

地點:泰國曼谷IMPACT國際展覽中心 101-104館

TAPA 2016展現泰國汽車零件製造實力

2.jpg

第2016泰國曼谷汽配展(簡稱TAPA)是亞洲地區影響最廣,最具創新力的汽配展之一,由泰國商務部和泰國汽車零配件製造商協會合作主辦,將於4月7日至10日在BITEC舉行,泰國在汽車零件的製造上在東協內首屈一指,也將藉由這次展覽呈現傲視全球的潛力。

泰國商務部常務次長Malee Choklumlerd女士表示,這次展覽提供一個貿易交流平台,讓參展商展示商品、技術以及創新,泰國製造商也藉機向來自全世界的買家、進口商、零售商展現實力,並建立全球商業夥伴網絡。

來參展的廠商有400家以上,來自泰國、東協、東南亞、日本、台灣、澳洲、非洲、 歐盟、中國、印度、中東地區、南美洲、俄國等地的參觀者超過6000位。

汽車零件製造商表示 相信TAPA 2016能讓東協內的國家對泰國驚艷不已

泰國汽車零件製造商協會有信心,這次展覽將以泰國為汽車零件生產基地並連結東協國家,汽車零件製造商協會主席Achana Limpaitoon女士表示,泰國汽車製造排名全球第十一,國內外銷售量各佔50%,2014上半年泰國汽車生產180萬台,2015生產80萬台,冠軍車是一噸貨卡車、高品質重型機車以及環保汽車。

2015五月的汽車零件出口額14億2,320萬元也達滿意水準,比上月增加8.25%,2015一月到五月出口額為69億3,787萬元,最大出口國家是日本、馬來西亞、印度和中國。

Achana女士說,東協經濟共同體將對泰國汽車零件產業產生正面影響,因為泰國現在已經整合周邊國家如柬埔寨、老撾、緬甸、越南的汽車零件生產力成為強而有力的區域組織。

TAPA 2016展出包括來自泰國當地、東協、中國、日本、台灣、香港以及澳洲的原裝設備生產商(OEM)以及代工生產(REM)的廠商生產的產品及零組件,研討會除了新技術的發表,還有剎車系統、照明設備、市場現況及發展等等有趣議題的探討。

TAPA 2016為東協汽車零件製造商創造絕佳機會

東協經濟共同體(AEC)已經於2015年底成立,將使東協汽車零件製造商和全球市場接軌,藉由TAPA 2016也能結合更多商業夥伴,創造商機。

泰國汽配汽修協會會長Nattawat Bunworaset表示,我們邀請印度和馬來西亞的廠商參與,像新加坡,雖然沒有汽車零件製造商,但我們可以為其代工生產。

Nattawat Bunworaset說,很多日本汽車廠商在印度投資,所以印度和我們是代工生產的競爭關係,但東協經濟共同體是我們的機會,必須合作對抗來自中國及台灣的挑戰。

泰國汽配汽修協會會長Nattawat Bunworaset表示,泰國汽車零組件產業將在TAPA 2016大放異彩,這次展覽將吸引來自全球各地汽配產業的關鍵人物前來尋求商業合作機會,東協國家也必須結合區域組織,吸引優秀參展者。

更多資訊都在 www.tailandautopartsfair.com 或洽泰國商務處02-2723-1821

泰國商務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泰北咖哩豬  Northern Style Curry of Pork and Ginger with Pickled Garlic

泰菜秘笈系列可到    http://thaitradetaipei.pixnet.net/blog  , www.thaiselect.com.tw   瀏覽

咖哩豬.jpg

咖喱醬的材料

少許食鹽

1/2   杯            紅色辣椒乾,去掉籽、切絲、放入水中浸泡

5      顆            烤過的孜然

10    顆            烤過的香菜籽

3-5   顆            烤過的泰國小茴香(只用籽)

1      顆            烤過的八角

1-2   公分        烤過的肉桂

1/4   杯            切碎的香茅

1      公分        長的新鮮紅薑黃(去皮)

1/4   杯            新鮮的生薑

1/3   杯            泰國紅蔥頭

1/4   杯            泰國小蒜頭

上等蝦膏用於調味

 

咖喱醬的做法

做咖喱醬的時候,要按照上面的材料清單的順序,把香料一樣樣放入臼裡搗碎,搗完一樣再加下一樣,直到做成膏狀的咖喱醬。搗好一樣再加一樣,這一步很關鍵,只有這樣才可以做出口感和味道都很均一的咖喱醬。

 

備註:這個配方可以做出4份的咖喱醬。

咖喱的材料

200          克            豬腩肉切成約為2.5*2.5公分的塊狀

200          克            豬肩肉切成約為2.5*2.5公分的塊狀

2              湯匙        豬油

1/4           杯            咖喱醬

1/4           杯            生薑片

2              湯匙        醃蒜頭(紅蔥頭)

1/2           杯            整顆泰國蒜頭(剝皮)

1              湯匙        粗蔗糖

2-3           湯匙        椰糖

2-3           湯匙        魚露

2-3           湯匙        醃蒜頭汁

1/3           杯            烤泰國花生(如果你喜歡的話,可以加上)

1/2-1      公升        水或清淡的雞湯

做法

  1. 在做咖喱醬之前,把豬腩肉和豬肩肉放到鍋中,放入冷水浸泡,蓋上蓋子。用大火迅速加熱至水燒開後,把水倒掉;把這個步驟重複再一遍,濾水後把豬肉放置一旁備用。
  2. 用一個底部較重的鍋,加熱、放入豬油、然後再倒入咖喱醬。
  3. 用中火煮咖喱醬,聞到香味後,把燙過兩次的豬肉放入,炒至咖喱煮熟。豬腩肉裡的豬油開始流出。要注意攪拌的時候,儘量不要把肉弄爛。
  4. 你聞到乾香料的香氣時,咖喱就可以調味了。調味時先放入糖,不停攪拌,讓香料的味道變得更濃郁,再加入魚露。
  5. 加入薑片和蒜頭,炒得略焦,然後加入高湯,泡過豬肉約2公分。
  6. 把湯燒開,加入醃蒜頭(如果你喜歡的話,還可以加入花生)。
  7. 把火調小,把咖喱燉至濃稠,表層浮著一層油,肉煮熟就可以了。 

泰國商務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酸辣醬(泰語:น้ำพริก,發音Nam phrik,微辣的液狀辣椒) 指的大概就是任何種類的濃、香、辣底的泰國典型美食,通常成分包括新鮮的辣椒或是曬乾的辣椒乾、大蒜、青蔥、萊姆汁(酸橙汁),以及一些魚醬或蝦膏,製作這項傳統料理需先利用缽及杵將前述成分磨碎,加點鹽以及魚露。

酸辣醬通常都被盛在小碟子中,擺在主菜旁邊當佐料或清淡烹調的蘸醬,例如生的或煮熟的蔬菜、魚、家禽和豬肉。因為家庭中準備的料理或地區特產種類或態樣都不太一樣,所以酸辣醬的質地也不盡相同,從液體到糊狀甚至乾乾的都有,也有呈現顆粒或粉狀的。

nam phrik這個詞已經融入泰式咖哩名稱中,除了取代khrueang 咖哩或phrik咖哩的名稱,泰式酸辣咖哩(nam phrik kaeng som )或紅咖哩(nam phrik kaeng phet)的名稱中也有nam phrik。(來源:維基百科)

咖哩.jpg

過去泰國人會現做新鮮的咖哩醬,是耗時但美味的過程,現今的高品質泰式咖哩醬是包裝好的,依照不同需求而有不同種類,有綠咖哩(gaeng kiew wan)、紅咖哩(gaeng ped)、檳寧咖哩(gaeng panang)、黃咖哩(gaeng garee)、酸咖哩(gaeng som)等等。

泰國料理持續在淵遠悠久的傳統美味中演進,異國文化的口味也影響了世世代代,泰式咖哩醬就是一個經典的案例,它結合了傳統和創新,根據泰國皇家學院字典,在佛曆2542年,krueng gaeng就是一種成份包含辣椒、蝦醬和大蒜的咖哩醬。

不同的香料加入krueng gaeng又稱為namprik gaeng,變化的大小依序為krueng gaeng som(紅咖哩的一種)、gaeng kua(波蘿咖哩)、gaeng kiew wan(綠咖哩)、gaeng garee(黃咖哩)、massaman咖哩(加在其中的香料較不同於一般泰國咖哩醬,如肉桂)。

加在咖哩醬中的香料可能大同小異,但因份量的不同,產生的風味就有很明顯的差別,製作咖哩醬從搗碎食材到混和磨成粉是很花時間的過程,咖哩就只有在烹煮的時候還看得見一些明顯的渣,煮熟後咖哩的上層也會浮著一些較粗糙的混和物。

泰式咖哩醬的主要成分包括新鮮的香料和藥材,例如洋蔥、蒜、高良薑、香茅、青檸葉、野薑、芫荽籽,還有曬乾的香料例如小茴香、肉豆蔻、丁香、肉桂。

辣咖哩是讓相同成分的混和食材變化出各式各樣菜餚的關鍵,加入椰奶、肉和蔬菜就成了gaeng ped咖哩,用落花生取代蔬菜就是pa-naeng – pa-naeng咖哩,如果不加椰奶,就是辣清湯加蔬菜和肉的gaeng pa咖哩,辣炒肉和咖哩就成了pad ped,如果把魚和咖哩用香蕉葉包起來蒸煮,就叫hor-mok。

Gaeng是配菜湯,它的名稱來自烹飪過程,有gaeng jued(清湯)、gaeng ped(辣紅咖哩)以及gaeng som(酸咖哩混和蔬菜),以下列出咖哩的食材,開始的時候用小火煮。

Gaeng ron是最溫和的泰式辣咖哩,在外觀上類似日本的壽喜燒和中國的煲湯,但多了一種特別的香味,因為加了搗碎的大蒜、芫荽根和辣椒,辣椒會讓你的舌頭覺得稍微灼灼熱熱的。

Gaeng liang更辣些,但因為它也加了新鮮的混和蔬菜,所以帶點甜甜的味道,它的獨特香氣來自野薑和紫蘇葉,毛茸茸的紫蘇是在咖哩煮熟時加入。

Tom som的食材主要來自泰國河川裡豐富且新鮮的魚,但為了要去除腥味,會加入搗碎的薑,這也讓gaeng som變成tom som,Tom som裡加入羅望子醬、魚露和糖調味,tom som滿辣的,很像gaeng som。

Gaeng som是沒有加椰奶的辣咖哩,會加入乾的或新鮮的魚蝦,通常磨成粉和咖哩混和,增加濃稠度,味道很像tom som,但又酸了點,Gaeng som帶點甜味是因為融合了容易取得的當地新鮮蔬菜。

Gaeng kua是加了椰奶、肉及蔬菜的咖哩,配上碎青檸葉,所以味道偏酸。

Gaeng ped是Gaeng kua再加入芫荽粉和孜然,可以中和肉味,牛肉咖哩中通常會加肉豆蔻,鯰魚咖哩會加野薑,鰻魚咖哩會加洋蔥乾。

Gaeng kiew wan因為加了新鮮的青辣椒,所以呈現綠色,即使辣椒葉也能使這道料理呈現綠色,但不能用它代替,通常這種咖哩會選用雞和牛肉。

Gaeng ped乾了就變成Pa-naeng,加入搗碎的花生讓它更濃稠點,雖然椰奶已經取代牛奶和酸奶,但在本來的食譜中發現還是有受到北印度料理的影響,Pa-naeng的不同就在於咖哩是用炒的而不是和椰奶一起煮,只加肉不加蔬菜,煮熟的Pa-naeng會搭配甜羅勒葉和甜椒,而且會和醃製的青蔥一起吃。

Gaeng massamanuses gaeng ped沒有加青檸皮,而是混和搗碎的藥草和香料做成咖哩,成分包括搗碎的烤洋蔥以及大蒜、烘乾的高良薑、香茅、芫荽根、荳蔻、肉豆蔻、肉桂以及丁香。

Gaeng buan反映Devaravati時代柬埔寨的料理文化,咖哩中加入發酵過的魚,原本是專供皇室食用,咖哩和豬肉、內臟一起炒,然後和bael或limonia葉打成的汁調和成綠色,再加入烤洋蔥、大蒜、香茅和辣椒,帶甜味,不會太鹹,搭配醃辣椒最好吃。

Gaeng bon的主要成分是魚,加入野薑,腥味才不會太明顯,料理這道咖哩需要專業知識,如果沒有好好處理,它的主要成分會讓你的嘴巴有癢癢的感覺,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但人們相信是因為廚師在料理過程中說了什麼會讓人發癢的事。

以上你所讀到的都只是驚鴻一瞥,泰式咖哩已經演進好幾個世代了,而且還會繼續演變,現今你可以買到各式各樣現成的咖哩醬,要吃咖哩比從前簡單多了!

泰國商務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椰汁紅咖喱煎魚 Fried Fish whit Red Curry Paste

泰菜秘笈系列可到  http://thaitradetaipei.pixnet.net/blog , www.thaiselect.com.tw 瀏覽

紅咖哩煎魚.jpg

紅咖喱醬材料

6      克    南薑

38    克    長辣椒乾

10    個    小辣椒乾

12    克    香茅

36    克    紅蔥頭

36    克    大蒜

1      克    食鹽

14    克    蝦醬

1      克    萊姆皮(磨碎)

2      克    甜羅勒花

10    克    香菜根

1      克    混合香料

8      克    沙薑

紅咖喱醬的做法

1.用臼把南薑和長辣椒乾搗勻,做成醬。

2.加入香茅、鹽、磨碎的檸檬葉、甜羅勒花、香菜根,一起搗爛,做成醬。

3.加入紅蔥頭、蒜頭、混合香料,再次搗勻。
4.加入椰奶,拌好放置一旁備用。

醬汁的材料

80    克    椰糖       

120  克    魚露

150  克    紅咖喱醬

500  克    濃椰漿

1.25升    淡椰漿

125  克    熱水

 

醬汁的做法:                                   

1.把椰漿和作好的咖喱醬倒入平底鍋,加熱。

如果椰漿太濃的話,可以加一些熱水。攪拌至椰漿開始分層。

2.加入魚露和椰糖,攪勻。加入椰漿,慢火把醬汁煮開。

3.放入炸魚。當魚已經加熱後,放入切好的沙薑粒和磨碎的檸檬皮。

 

煎魚紅咖喱的材料

200  克    紅咖喱醬汁

120  克    炸魚

4      克    沙薑(切碎)

500  克    椰漿

1      克    檸檬葉(切碎)

 

做法

南薑:

選用新鮮粉紅色的嫩南薑,去皮,橫切成薄片。

長辣椒乾:                            

選紅色的辣椒乾,選擇表面沒有皺折或者黑點。把辣椒乾豎著切開兩半,把籽去掉。用溫水泡後濾乾,用臼和杵搗爛。

小辣椒乾:                            

用顏色鮮豔的紅辣椒乾,選擇表面沒有皺折或者黑點的。小辣椒乾的處理方法和長辣椒乾的一樣。

香茅:

用泰國香茅。從中切開時應該看到裡面是紫羅蘭色的。

紅蔥頭:

用小的紅色的紅蔥頭,這種蒜頭在泰國很多。不要用歐洲的蒜頭,歐洲的蒜頭汁少而且不夠香。剝皮後切碎,然後放到舂裡搗成蒜蓉。

蒜頭:

用小片的蒜頭,通常會比較香一些。剝皮的時候剩下最裡面的一層不要剝掉。

磨碎的卡菲爾萊姆葉:

用老的檸檬葉,用鋒利的刀削下來,切成絲後再和其它材料一起搗爛。

甜羅勒花:

用甜羅勒的花,去掉花莖。

香菜根:

把香菜根上的泥土洗乾淨。如果你只找到大的香菜根,把莖去掉,切碎。

沙薑:

洗淨去皮,然後橫切成細粒狀。

混合香料:

烤過的香菜籽、孜然和豆蔻,磨碎。

 

泰國商務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泰國米本身就有一股甜甜的味道,但泰國人從不單吃米飯,即使是剛煮熟的飯也要加入一些東西調味,例如魚露辣椒醬,或和炸鯖魚一起吃,也會搭配酸辣蝦醬一起吃,這是一道讓人飄飄欲仙的人間美味,米一直是泰國農業的根,歷史上泰國人對米的消費量就足以證明他們和米飯是分不開的。

稻米的特性也顯現在一些流傳很久的隱喻和諺語上,Khao-mai pla-man就是用剛收成的稻米和新鮮的魚這道菜餚來形容新婚夫婦,Khao-daeng gaeng- ron 就是糙米搭配熱咖哩,象徵感激之情,Kin khao-ron non kab mah, kin khao-yen pen praya是指"如果你吃到的是熱米飯,表示你將和狗睡,但如果你吃到的是冷飯,那你將成為貴族",這個意思就是說,你因為廢寢忘食努力工作,導致飯都涼了,但最後你成功了。

茉莉香米1.jpg

泰國不同地方的人吃的米飯也不同,取決於氣候和文化,北部和東北部大都吃糯米,中部地區的主食則是白米。茉莉香米變得愈來愈夯是因為它獨特的味道和出色的品質,精心拋光,中等長度的米粒,大部分種植在泰國東北部,蒸煮時散發出迷人的香味,而且質地黏稠,最有名的品種就是Kao Dok Mali 105,也就是"白茉莉105"香米。

儀式、傳統及音樂反映出泰國人和米飯的緊密關係,音樂詮釋種植和收割,鄰居互相支援收割的傳統則用民謠、戲劇和舞蹈呈現出來,尤其在雨季開始時,會特別舉行皇家耕種大典(春耕節),利用這道古老傳統的儀式為所有農民進行精神上的加持。

所以泰國人很了解米,但是現在很多泰國人針對怎麼煮米知道得比以前的人少,現代科技只要靠輕輕撥動一個按鈕,而不是花時間生火準備煮白飯。在泰國,米要煮之前有分用水沖洗和不用兩種方式,傳統上通常都是前者,比較簡單,雖然過去也使用後者,但這比較像是現代用電鍋蒸煮的方式。

白飯

比例

老米和水的比例  1:1.5

新米和水的比例  1:1.25

盤中的蒸飯顯現完美的形狀,在外表上界於用煮的飯或印度香米之間,只要注意米和水的比例就可以,但一樣是米,使用被儲存下來的老米和剛收成的新米,比例也不同,老米比較硬,所以需要搭配更多的水來煮,要讓煮出來的飯不會像泥巴一樣黏稠,可以混和一些糯米。

準備用電鍋蒸飯

  1. 依照比例混和米和水
  2. 沖洗米粒後把水瀝乾,殘留水分會改變比例最後可能糊掉。
  3. 再根據比例加入乾淨的水。
  4. 飯煮熟後,等15分鐘讓米粒吸收熱氣和濕氣,注意蓋子要蓋緊,否則水氣會滲入米飯中產生難聞的味道,接著使用木勺從底部攪拌米飯讓米飯散熱。

糙米

比例

浸泡時,糙米和水的比例1:1.5

煮飯時,米和水的比例1:1.75

糙米通常都比白米粗糙,所以要先用水浸泡半小時軟化,但請記住,煮飯時要再重新計算水量。

煮稀飯

比例:米和水1:4

煮稀飯可以用電鍋或是在一般的爐火上煮,後面這一種會花比較多的時間,但是煮出來的米飯味道更吸引人。先把米放進鍋中,不加蓋用中火煮,當水滾後,轉小火,不斷翻攪避免米飯黏在鍋底燒焦,一旦你覺得米飯煮透、煮熟了,蓋上鍋蓋一會,讓米粒吸收更多的熱氣,如果讓它們冷卻就會變得濕漉漉。

提示:煮稀飯時加入一點鹽或一些碎香蘭葉,煮好後會有一些額外的香氣產生,米飯自然甜中又帶點淡鹹味。

糯米

用電鍋蒸飯,米和水的比例1:1

完美的蒸糯米要軟,但不能太鬆或太糊,通常泰國人都用手抓飯吃,所以你抓起蒸糯米時,蒸糯米不能黏在你的手指上才算成功,想煮出完美的蒸糯米,先用水沖洗米粒,然後再用明礬洗淨,用水浸泡清透的米粒4到6小時,甚至一整夜,另外,你也可以把泡著水的米放進冰箱一個小時後,開始蒸糯米,不論是放進電鍋、下面有一鍋水的蒸籠中或使用組合式烤爐都可以。

文章標籤

泰國商務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泰菜秘笈系列可到  http://thaitradetaipei.pixnet.net/blog , www.thaiselect.com.tw 瀏覽

【煎蟹餅 Fried Crab Meat

煎蟹餅.jpg

材料

400  克            青蟹肉

300  克            雞胸肉(切碎)

10    克            香菜根(搗碎)

10    克            蒜頭(剝皮、搗碎)

2      個            雞蛋(每個約60-65克)

3      湯匙        椰漿

4      湯匙        薄鹽醬油

1      湯匙        魚露

1      茶匙        胡椒粉

10    克            蔥花

蛋漿

3      個            雞蛋

1/2   茶匙        魚露

 

準備材料

蟹肉:

用蟹腿的肉。把生薑橫切成幾塊後放入臼裡搗成薑蓉。把蟹肉放到薑蓉上面,撒上蔥花,放到蒸爐裡。蒸四分鐘後熄火放置一旁備用。

雞胸肉:

去皮和血筋,剁碎。

 

香菜根:

用小香菜根。如果你只找到大的香菜根,就把梗去掉,然後搗碎。注意要洗淨根上的泥土並切細,再放到臼裡搗碎。

 

蒜頭:

用小蒜頭,剝皮後和香菜根一起搗碎。

 

煎蟹餅的做法:

1.把剁碎的雞肉、香菜根、蒜蓉、胡椒粉放到碗裡,輕輕拌勻。再加入醬油、魚露、雞蛋和椰漿。把所有材料拌勻。

2.加入蒸好的蟹肉和蔥花,一起攪拌,直到所有食材都攪勻。

3.把做好的餡料做成大小選中的餅狀。

4.用另外一小碗,把雞蛋和魚露攪勻做成蛋漿。把蟹餅放到蛋漿裡沾一下,然後用攝氏170度的熱油炸至金黃色。

5.把炸好的蟹餅裝盤,配上沾醬汁。

 

沾醬汁的材料

250  克    糖

155  克    米醋

11    克    鹽

 

沾醬汁做法:

1.在平底鍋中,倒入所有材料,攪勻。

2.把調味料燒開,然後用慢火繼續煮汁。輕輕攪拌直到醬汁呈現較稀的糖漿狀。

3.放置於一旁放涼。

4.用小黃瓜片、辣椒絲和蒜片來配菜。

 

泰國商務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泰國美食料理的演變

2-1.jpg

每個人都知道泰國有美味的酸辣和燒烤美食,但即使很多外國人或泰國人對自己愛吃的泰國料理如數家珍,例如酸辣湯、泰式炒麵、香辣牛肉沙拉、綠咖哩、涼拌木瓜絲等等,不過,泰國真正的傳統料理不只如此。

泰國融合不同族群,又有得天獨厚的地理、氣候,豐富且欣欣向榮的自然物產,這些都讓泰國料理呈現方式及創意源源不斷。

美食佳餚總是跟當地文化、生態、社會結構以及種族多樣性息息相關,而過去幾個世紀中國和印度移民泰國,法國、葡萄牙和荷蘭等殖民也深深影響泰國料理,泰國廚師更因此學會油炸以及運用中國陶瓷廚具。

他們也改良調味,嘗試找出能替代印度酸奶的東西,並加重辛香辣度,也利用西方烘焙方式做出合泰國人口味的麵包,可以說是東西合璧。泰國中部地區的料理就這樣慢慢地演進。

泰國中部地區的天然資源富足,很多大河在那裏匯流,終年不虞匱乏。除了先天優勢,還有異國文化的湧入,加上又是首都所在地,所以從Ayutthaya大城時期到Rattanakosin時代,中部區域一直是傳統文化以及貿易的發源地。

泰國中部的美食受到皇室料理影響很深,原本只有皇室內的婦女有這樣的手藝,但是後來社會結構改變,那些頗負盛名的大廚有機會走出皇宮,泰式料理祕訣就這樣在平民間廣泛流傳。

從Sukhothai王國到Ayutthaya及Rattanakosin時期,絕大多數的泰國人生活都很簡單,一直到今天,他們的主食都還是米和魚。著名的Ramkhamhaeng石碑上刻著: Ramkhamhaeng國王統治時期,在Sukhothai「凡水皆有魚,凡土皆有稻」,由此可以看得出來當時這片土地的富饒興盛。

農人一種完稻苗就轉身去捕捉因汛期被橫掃進田裡的魚,一部分的魚會被曬乾、醃漬或發酵保存下來販售,就像西方的麵包和奶油一樣,米和魚已經嵌入泰國文化中,也反映在語言上,泰國人通常會說「吃魚飯」而不只是說「吃飯」。新婚夫婦會被比喻成新收成的米和新鮮捕獲的魚。

泰國香料3

泰國人很喜歡烹煮魚,因為只要簡單加一些食材調味像是香茅、洋蔥、大蒜、薑,就可以變化出各式各樣的菜餚,像是酸辣湯加魚、蝦、蔬菜就很美味。

Narai國王統治期間,辣椒和香料被引進泰國,改變了當地的飲食文化以及烹調方式,很多人排斥的大型動物肉的強烈氣味被香料中和了,泰國人還採用了印度咖哩,不過不同的是用椰奶取代牛奶和酸奶,西方烹飪技術自此被當地接受了。

到了19世紀中Rama四世統治時期,料理方式又有大轉變,泰國人開始使用植物油在中國鍋具上炒或炸食物,過去習以為常的用手抓東西吃也因為接觸西方文化後更文明了,開始使用叉子和湯匙。

泰國人學習和適應力很強,美食稱霸全球,而且配合自然生息脈動,找到保存食物的方法,泡菜、蝦醬、魚醬名聞世界,即使是不起眼的餐盤,也掩蓋不了泰國美食的生命力,廚房裡的創意源源不斷,泰國料理演進每天都是新的開始!

 

文章標籤

泰國商務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展覽檔期 : 2016/4/6 ~ 2016/4/9

地點 :泰國館-台北世貿中心南港展覽館 (台北市經貿二路1號) 攤位號 L818

 

最新資訊都在泰國館 先睹為快!

泰國是東協國家中最大的汽車生產基地,也是全球十大汽車製造商之一,每年在泰國曼谷BITEC舉辦的泰國汽車零配件展,都吸引可觀的人潮。這次在台北舉辦的AMPA國際汽車零配件展,泰國政府與民間汽車業者將來台設置泰國館。

1.jpg

泰國出品 國際認證

泰國汽車產業發展能夠成功,零配件的生產居功厥偉,泰國國內就有2,400個汽車零配件供應商,其中709個原始設備製造商(OEM),泰國本地廠商供應各式車種的零配件,小貨車佔約85%,客車佔約70%,摩托車則佔100%。泰國生產的汽車零配件品質獲得國際高度認可,日本汽車製造商協會的報告更指出,在東協國家中,泰國出品首屈一指。

汽車零配件重鎮 出口年年成長

泰國已經是全球主要的汽車及相關零配件生產國,生產項目如:座椅、輪、門、橡膠、鐵等,其中又以輕型卡車及普通乘用車為製造和出口大宗。泰國相對低廉的勞動力和規模龐大的生產鏈,吸引了來自各國的業者進駐,例如日本全部的大廠都已經進入泰國設置組裝廠,德國BMW和美國福特汽車也相繼進入泰國市場。

2.jpg

歡迎產業菁英 作伙來交流

每年的台北汽車零配件展都會提供各國專屬的展區,其中泰國館因為佔地面積大、展示物品多樣,每年都強強滾! 2016 AMPA泰國館再度由泰國國際貿易促進局(DITP)率領國內6家優秀廠商共同來台展出頂尖產品,結合豐富先進的汽車技術。

 

泰國館展出  豐富多元

2016年AMPA「泰國館」展出項目如:汽車濾清器 、汽車引擎零件、引擎腳、汽車襯套、馬達啟動器、汽車啟動馬達、汽車發電機、汽車車身、中控鎖、拐杖鎖及排檔鎖、汽車門鎖、水箱罩、汽車照明及指示燈等。

索取泰國參展廠商資料及免費入場券請下載、填表:https://goo.gl/s7GM6d

 

索取泰國參展廠商資料及免費入場券請填表

To :泰國商務處,台北Fax: 02-2723-1821  E-mail:thaicom.taipei@ msa.hinet.net   

Tel: 02-2723-1800 

請打勾 本人欲 (  ) 索取 泰國參展廠商資料。

              (  ) 索取「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入場邀請卡 ________ 張。僅供廠商持2張名片換取參觀證入場

 

□□□-□□

地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公司寶號: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收件人:                           先生/小姐

 

   更多資訊請洽泰國商務處: 02-27231800     

   E-mail: thaitctaipei@gmail.com

文章標籤

泰國商務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曼谷Bangkok-Yai區的Wat Mai Phiren寺後方,有一間陰森森的木屋,黑漆鍍金的工匠師傅Muan Ratanaporn先生很開心地設計和描繪樣板圖案,用來裝飾櫥櫃、凳子、長椅以及祭壇桌子,許多欣賞他創作的顧客都會指定要他做,但是因為年紀愈來愈大, Muan Ratanaporn近來不再做裝飾寺廟的牆和門這一類的工作了,不過,他過去在寺廟及著名景點裡的作品,已經見證這位被稱為泰國黑漆鍍金工匠大師的不凡技術。
 
80年前,Muan在一個貧窮的家庭中出生,在他很小的時候父母就過世了,所以和外公外婆住在一起,窮困並沒有澆熄他對藝術的熱情,經過兩年基礎教育後,他服事Chua Phetma長老,是Ratchaburi縣Khaodin Suwankhiri寺副住持,他教導Muan許多有關泰國傳統設計Lai Thai的一些基礎以及Ramakian神話故事中主角的頭像特徵。當時這樣的一趟藝術之旅,竟讓小男孩長大後變成黑漆鍍金藝術的一代工匠大師。

1.jpg

我從小就什麼都畫,那時候沒有像現在有的文具,小時候看到神話中的神猴刺青,就拿棍子在地上畫一個相像的,當我在Wat Khaodin寺裡向Chua長老學畫Lai Thai時,他要我去找扁平的石板和鉛筆,寺廟附近的一位大娘知道我要畫畫,特別給了我一個大的石板,我跟著副住持學習8個月之後,就到另一間寺廟找我哥哥。
 
"我哥哥的朋友看我很喜歡畫Lai Thai,他要我待在Nang Loeng 的Wat Soontorn Thammatan 古寺中一位名叫Khru Thiap Kanjanajit的人的身邊,Khru Thiap他教我如何畫Lai Thong,也稱為 Lai Rod Nam,因為我有Lai Thai的底子,所以畫起Lai Thong來就比較容易,只花了三到四天的時間就完成,然後我自己不斷練習到精通純熟,一直到現在我都以此謀生。" Khru Muan說了很多來解釋過去他是如何學習設計泰式美術圖案的。

 

在到達某種程度的通透之後,他開始為了吸取經驗而接受寺廟各式這一類的工作,他按部就班的學習所有的泰國裝飾圖案設計,如Lai Bai Thet、Lai Prajam Yam、Lai Kamphu、Lai Thepphanom、Lai Kanok、Lai Phuttan等等,直到他完全熟練為止,後來已經能應付黑漆鍍金,可是他大部分時間都在做復原的工作,也就是重建各式廟宇建築已經存在的花樣設計,很少有機會能做出屬於自己的作品,但是不管受委託的工作型態如何,他都全力以赴,盡可能創造出最好的成品。
2.jpg

 

繪製Lai Rod Nam是一門嚴謹且精密的科學,過程非常錯綜複雜,包括畫圖、切開、鋪粉、加入雄黃(一種砷的硫化物,也叫做紅寶石硫)、上漆和鍍金,然後要注意最後的細節。"繪製Lai Rod Nam是精緻和困難的工作,每一個步驟都要耗費不少時間,尤其是在寺廟,因為工程表面範圍大,光是繪製樣板就花了一個星期,把圖樣畫上建築表面就需要一個月,還必須小心謹慎準備塗漆,先過濾三次,直到沒有雜質存在,當你繪圖或上漆時,也必須往上爬甚至坐在高處,有些角落很窄,你也必須伸長脖子,伸到覺得有些痠痛,但是我喜歡這份工作,我可以無所不畫,只要有廟宇需要人畫,我就去,不管是北部、南部或東北部,幾乎全國各地都去過了,Wat Mai Phiren寺隔壁也去畫了。如果有人喜歡我的作品,就是我的榮幸。"Khru Muan一提起他所愛的工作,眼睛就閃閃發亮。
 
他對黑漆鍍金藝術的貢獻及累積的經驗和專業,在業界相當有名,也獲得同行的認可。所以一些重要場合的類似工作都會委託他,例如泰國政府為了慶祝Ratanakosin 島200周年建造的Amarin Winitchai Throne Hall阿瑪林宮大門,還有Chakraphat Phiman Throne Hall以及Phaisan Thaksin Throne Hall,都是Grand Palace大皇宮建築群,還有Wat Pho臥佛寺、Wat Suthat蘇泰寺和在Samsen路上的Wat Mai Amatarot梅寺等等。

3.jpg

繪製Lai Rod Nam以及黑漆鍍金都需要高超的藝術技巧。除了教學以及提供同事建議,Khru Muan另一個任務就是持續引發孩子、孫子和其他人的好奇心,因為他希望有人可以繼續從事他畢生經營的這一行,一直
到現在,他家的門都還是開著的,歡迎想要學習這一類知識的人,不收任何費用。相反的還準備手冊,像是作者為Phra Thewaphinimmit(Chai Thiamsinchai)的Lai Thai泰式設計圖案手冊,讓學生練習塗鴉。
"我歡迎任何人來免費學習,不需要付錢,唯一的要求就是要認真,多年來,我保留了上百張複製圖案的樣板紙,讓想要學習的年輕人參考並仔細臨摹,一但有新的作品出現,要盡可能跟原版相像,我們應該傳承傳統圖樣。繪製黑漆鍍金的概念就像學習寫字,一開始就得要求正確,任何對這項傳統技藝有興趣的人都可以來我家學習,或是回家去練習,然後向我展示成果,學生如果想要技術純熟或是畫出美麗圖樣就一定要有耐心。""但是不幸的,很難找到有興趣學習這項傳統技藝的年輕人,他們大部分都只來一兩天就跑了,不過,也有一些滿積極的,現在已經可以生產出精緻的黑漆鍍金成品來。我不希望這項傳統藝術消失,因為它是代表泰國的文化遺產,我一定會竭盡所能維護它。" Khru Muan這樣強調。

泰國商務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泰國南部Nakhon Si Thammarat省的合金製品Nielloware,它獨特的式樣就是把古典美麗的泰國圖案鏤刻在銀飾上,再用黑色的輪廓和銀色形成反差,Khru Nikhom Nok-aksorn是少數被選出還能用傳統合金技術製作藝術精品,展現在後代眼前的工匠。

如今,Khru Nikhom的大兒子Vajira Oat Nok-aksorn繼續傳承Thom Nakhon寶貴的合金藝術,Khun Oat說,最困難的部分就是在貴金屬上鏤刻圖案時,如果做得不完美,那就不是一個作品,而只是一個圖案。這就是為什麼即使每一位niello精品工匠都已經學習過製作過程中必要的知識與技術,但是由他們父子創設的泰國手工藝學習中心以及Nakhon Si Thammarat省合金製品工匠協會卻還是那麼重視圖案鏤刻這個部分,例如,就算已經知道如何製作niello合金,但是,卻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得完美,因為它需要7個小時持續不斷緊盯材料的鎔鑄鍛鍊,Khun Oat說,"我們傳授給他們所有的秘訣,但還是要靠他們自己去體驗和練習,這是沒辦法教的。"

2-1.jpg

在特殊的藝術氛圍中,學生都知道他,也會照顧他。

Khru Nikhom在學習中心的名氣很響亮,許多其他機構的學生都慕名而去,有的是定期去錄影,有的是為了相關研究去請教他的意見或尋求資源,Nakhon Si Thammarat藝術與手工藝學院每年都會有人去拜訪他,Khru Nikhom 1972年到1999年曾在那裏任教。去年,他的學生包括來自Lad Krabang 的King Mongkut技術學院、Royal Goldsmith 學院以及很多Chanthaburi的教育機構。

泰國手工藝學習中心的所在地幾乎就是Khru Nikhom和小孩成長的家,他是Nakhon Hatthakam 集團的總裁,受省社區發展辦公室監督,泰國著名景點Wat Phra Mahathat寺內也有Nakhon Hatthakam的藝術精品。2011年,他被泰國SUPPORT藝術與手工藝國際中心(SACICT)評選為榮譽高級工匠。

Khun Oat是2014年合金藝術nielloware薪傳工匠,他記得過去在父親教書的大學周圍玩的事,那是一種很特別的藝術氛圍,學生都知道他也照顧他,他說,"我們住的房子就在父親教書的大學裡,他無所不教,包括繪畫、解剖、雕刻、鑄造以及合金藝術,我小時候對爸爸的印象就是多才多藝。"

2-2.jpg

"我父親從來沒有很正式認真地教導我合金藝術,反倒是用一種獨特的方法,就是遠遠地看著我,給我意見和建議改進,用這樣的方式指導我創作好幾年,我現在的作品還沒有很完美,有很多方面要精進,至於設計,我沒有學過,不過,我會從現有的一些作品中得到啟發,也會去參考很多路邊巡迴展示,學習新的設計,讓我的作品更好。"

長大後,他看到圖案還是非常傳統和古典,沒有融合流行元素,大約兩三年前,他開始用自己的方式進行改革。

他說,"我用了更多的現代技術創作",不像原本Thom Nakhon的純手工,而是開始使用CNC數位控制設備勾勒出更清晰、更精準的線條,很棒的是這個新方法能大量生產,降低成本,但是,我還是會結合原本的niello合金技術,成份包括鉛、銀、銅以及硫,一樣是七小時的熱熔,經過這道程序,成品呈現紫色調,就像甲蟲翅膀的顏色。

"製作Niello合金很難控制環境和顏色,你必須注意硫的使用量。"

他的設計靈感來自於橡膠果、火炬、野薑花、龍宮果、海浪、Nang Talung皮影戲、Norah頭飾。他說,"我讓所有南部花樣重現,更現在化、圖像更豐富,不像你看過的一般合金製品,當你看到這樣的作品時一定會想,這是nielloware嗎?因為它們看來是這麼的不同。"

2-3.jpg

不像原本Thom Nakhon的純手工,我開始使用CNC數位控制設備勾勒出更清晰、更精準的線條。

珠寶設計靈感來自於橡膠果、火炬、野薑花、龍宮果、海浪、Nang Talung皮影戲。

因為我在國外待很長一段時間,所以可以清楚的知道這些東西對泰國來說很珍貴且有價值,應該竭盡心力維護。

"這種鉚接有色金屬的方式,你在其他地方不會看過,別的省份也沒有,我可以大膽地說,我是全泰國第一個使用這種方式創作niello製品的人,幸運的是消費者很滿意,市場也拓展了,更重要的是,在年輕族群中賣得很好。"

原本,合金製品是經由嚴謹的手工製作,因為人力成本高,所以不便宜,但是採用機器製作後,成本減少,產品銷售價格也降低,在比利時和日本頗受好評。

Khun Oat 39歲單身,畢業於一所技職學院的機械科,為國服務兩年後到德國協助他的叔叔經營餐廳10年,2007年回到泰國,他發現沒有人延續父親的衣缽,從此以後他就協助父親為保存Nakhon Si Thammarat珍貴藝術而努力。

他說,"因為我在國外待很長一段時間,所以可以清楚的知道這些東西對泰國來說很珍貴且有價值,應該竭盡心力維護。"

就像其他niello藝術家一樣,Khun Oat 剛開始創作時也以黃銅、紅銅製品和金屬壓花為主,當原料價格下降而且如果作品沒有達到標準可以再利用,加上他的技術愈來愈熟練,他開始使用銀,追隨他父親的腳步,除了保留nielloware傳統製法,同時也發展自己的風格。

珠寶是他的主業,但是現在也製作居家飾品,並持續和父親商議nielloware的未來發展,他說,"我常和父親討論有關將niello結合其他產品的事,例如木頭或金製品,甚至是泰國其他地區的作品。最近我最自豪的就是將niello藝術應用到Benjarong瓷器製品上,在Benjarong的托盤和蓋子也看得到niello。"

 

"我也在想要如何讓大家對niello藝術更感興趣,並且很願意跟全世界分享我們知道的,不管是對哪一個年齡層,當他們的知識和技術足以生產合格的nielloware,就可以當成工作賺錢,如果可以賴以為生就有辦法延續這項傳統技藝。

文章標籤

泰國商務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IFF&BIL 2016曼谷國際時尚展暨曼谷國際皮革展

貿易:3/9-11  10:00-18:00

公眾:3/12-13  10:00-21:00

地點:泰國曼谷IMPACT國際展覽中心(Challenger 1, 2展館)

BIFF%26;BIL-1.jpg 

抓住趨勢! 紡織、服飾、皮革的革新!

2016曼谷國際時尚展暨曼谷國際皮革展將於3月9-13在曼谷IMPACT國際展覽中心舉行,展場涵蓋60,000平方米。來自東協時裝和皮革行業的的各國製造商、生產商、供應商、貿易商和設計師都將與會,展示他們以專業技能所創造出的優秀以及富有新意的產品。

第34屆曼谷國際時尚展暨曼谷國際皮革展將凸顯泰國在東協的地位,透過這次盛大的展示,吸引各界的合作,泰國將成為東協時尚產業的樞紐以及發展中心。在東協經濟共和體10個國家間,泰國的戰略地位非常重要,是連接的門戶也是業界觀察的指標,想要拓展東南亞國家的業務,就必須來看看泰國享譽全球的時尚設計及相關產品。

BIFF%26;BIL-4.jpg 

BIFF&BIL 2016主題:掌握創新精神

泰國有愈來愈多知名的設計師,一些時裝品牌早已經成功打入全球市場、登上國際舞台,他們成功的原因除了本身的才華、還有製造商以及辛勤的勞力支持,形成堅強的供應鏈,產品無論在設計、色彩上都非常多樣且品質值得信任。

BIFF%26;BIL-3.jpg 

專業且豐富的活動規劃

雖然時下焦點在於年輕、搶眼、明朗,但此次展覽也結合經典、運動的設計,符合商業考量,配合精心規畫的各式活動,例如每天都有模特兒在伸展台上進行時裝秀,或是和前景看好的年輕優秀設計師個別面談,另外也會舉行時尚研討會或趨勢論壇;見識結合在地智慧創造出的環保商品;接受貼心的小額訂單、量身訂做的服務(SML);最佳作品還可獲得領先國際的時尚雜誌專訪,也可搭乘免費公車,穿梭於展場及Siam Center以及Platinum Fashion Mall之間,來趟曼谷時裝之旅!

BIFF%26;BIL-2.jpg 

一次滿足 廣泛服務

BIFF&BIL 2016曼谷國際時尚展暨曼谷國際皮革展展現最新流行趨勢,包括色彩預測、新時代材料、新穎的時尚產品和服務以及環保染色技術。廠商可藉此尋找可合作發展事業的夥伴,商務配套也升級為單一窗口服務,確保客戶的所有需求盡可能地夠被一次滿足,為買家提供廣泛的產品服務,是時尚界開拓市場的首選。

展區分為:

  • THE URBAN(都會時尚區):展示泰國的高檔品牌,包括正式專業服裝、優質女性內衣、商業場合的時尚配飾、經典的皮革製品和鞋類。
  • THE CASUAL(休閒時尚區):展現年輕休閒風,包括各式休閒服裝、童裝、
  • THE HERITAGE(傳統展區):展示特殊材料做成的原創產品、絲綢製品、民俗藝品,還有經過特殊製程完成的作品。
  • THE SOURCE(採購來源展區):從服飾和皮革的原料採購來源到產品製造、服務、業務,也就是從上游到下游,包括纖維及紗線、紡織品、服裝輔料、機械、化學品、代工生產、原皮材料和皮革廠、皮革組件和配件、機械化工等等。

戶外運動服、運動內衣、休閒配件、休閒運動包、皮具和鞋類。

產品研發焦點

  • 紡織品:泰國紡織業有完整的供應鏈,且邁入多元化發展,從早就聞名國際的絲綢和棉花到目前的合成纖維和長絲,近來更研發出可廣泛運用的抗菌紡織品。
  • 時尚配件:泰國時尚配件在全球市場因為高品質、低售價而受歡迎,包括帽子、圍巾、領帶、皮帶、手鐲、珠寶、錢包、頭巾、髮飾等等。
  • 成衣(RTW):泰國和東協的成衣品牌不管在設計、顏色、材料都已經享譽國際,強調高品質、可靠性以及吸引人的價格。
  • 環保時尚:最新的時尚潮流是使用天然纖維,如鳳梨、竹、麻等等,用天然染料來創造有吸引力的綠色時尚產品,另外也研發混紡時尚產品,如結合棉花香蕉或棉花蓮花的纖維混紡而成。
  • 鞋類:東協鞋類生產種類很廣泛,包括男女鞋、學生協、體育和醫療專業用鞋、泰國皮鞋素來就以品質和有吸引力的設計著稱。
  • 皮革製品:泰國皮革產業包山包海,有傳統的也有異國風情的,例如運用鱷魚、蛇、魟魚的皮來製造鞋子、包包、配飾和行李箱。
文章標籤

泰國商務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請參加「採購泰國橡膠產品媒合會」經過審核可享機票、住宿招待。

泰國外貿促進局舉辦 Thailand Rubber Business Matching,2016年2/28 – 3/2,活動內容如下:

2/28(日)

抵達曼谷 住宿 Centara Grand Ladprao Hotel, Bangkok

2/29(一)

開幕 at Centara Grand Ladprao

泰國商務部部長致詞

「採購泰國橡膠產品媒合會」

午餐

「採購泰國橡膠產品媒合會」

晚宴

3/1(二)

工廠參觀

3/2(三)

離開曼谷 

 

適合參加對象:有意採購泰國以下天然橡膠產品;輪胎(Tyre)、實心胎(Solid Tyre)、醫療手套(Medical Gloves)、一般手套(Rubber Grubbeloves)、合成橡膠(Compond Rubber)、橡膠枕頭及床墊(Rubber Pillow / Matress)、橡膠管(Rubber Tube / Hose)、硫化橡膠(Vulcanized Rubber)、橡膠絲(Rubber Thread)、橡皮圈(Rubber Band)、橡膠帶(Rubber Belt)、汽機車橡膠零配件(Rubber Autoparts)、橡膠木(Parawood, Wood Pellet)、其他相關產品(Others Products)。

本處特此敬邀 貴公司前往參加,經主辦單位審核後將享有免費機票+住宿 或 僅提共住宿,(審核原則將視參加人層級、公司規模、採購意願等)。每家公司僅招待乙名、名額有限,意者請填妥貴賓申請表,1/27日前E-mail或Fax回傳本處。

想知道更多資料請連絡:

泰國商務處

110 台北市信義路5段5號 7E10 室

Tel: 886-2-27231800 - 2 Fax: 886-2-2723 1821

E-mail:thaicom.taipei@msa.hinet.net

DIPT.jpg 

 

下載PDF報名表:https://goo.gl/0oli2L

下載WORD報名表:https://goo.gl/O1rxEI

0118.jpg 

 

泰國商務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由泰國國際工藝推廣中心(SACICT)推動的專案" LUX by SACICT "中,大批的珍貴藝術品被運到丹麥的首都哥本哈根ILLUM百貨公司舉行盛大的展覽,命名為"泰國的技藝:遺產的復活"。10月份這14天的展覽是由多個單位密切合作,包括泰國駐丹麥大使館、中環集團有限公司、泰國商務處哥本哈根辦事處,以及泰國旅遊局駐瑞典斯德哥爾摩外部辦事處。

丹麥Henrik 親王和Margrethe二世女王的小王子Joachim為這場紀念兩國55年友好關係的展覽開幕式增光不少,1960年泰國國王和王后曾經進行一場讓丹麥人倍感親切的國是訪問。這次展出的藝術品是由泰國詩麗吉皇后創設的支持基金會挑選出來的,且在全國藝術與工藝中心展出過的,包括家具、家庭裝飾、珠寶首飾等等。

泰國駐丹麥大使Vimol Kidchob女士說,"最近這項LUX by SACICT的展示成功地顯示泰國卓越的文化遺產藝術,藉由現代設計突顯目前的趨勢及市場需求,為了吻合丹麥人的生活模式,作品處處可見創作者的貼心,這次專案展覽是藝術品拓展海外市場的機會之窗。"

我們要尊重丹麥人和斯堪那維亞客戶的需求同時也要尊重泰國本土的藝術性

1-1.jpg 

丹麥客戶對LUX by SACICT的展品愛不釋手

LUX by SACICT的展品銷售收益都會直接回饋給工匠和設計師

SACICT營銷經理Panwilas Paepuang說,"丹麥人一般對以設計為導向的藝術品比較感興趣,很多人說這次展覽很不一樣,賣得最好的是陶瓷餐具和珠寶,有異國風味卻又不會太花俏,而且價錢很合理。我觀察到丹麥人生活簡單,所以不喜歡顏色太花或太華麗的產品。"

以人均收入61,889美金來說,丹麥確實是一個很有潛力的市場,而且擁有高購買力,丹麥對斯堪地那維亞區的國家來說也是很重要的貿易夥伴,還有歐洲的德國、瑞典、挪威和英國也都是。

80多項現代化的宏偉展示,"Touch of Nature"原型集合是泰國一線設計師和社區工匠辛苦工作及密切合作的成果。透過2015 LUX by SACICT 設計總監Suwan Khongkhunthian先生的策劃,集結了像是有特色的陶瓷、籃框、金屬製品、縫紉品,全都採用當地可用的原料,並提供泰國典型精巧的美學技術、技能以及創造力。

2014年開始,LUX by SACICT的目標就是促進和推動泰國珍貴手工藝品到國內及全世界,從"Touch of Gold"開始以黃金為題材收集創作品,或集結出於這類珍貴金屬的藝術品,透過泰國工匠大師、手工藝大師、新傳統技工的精雕細琢而成,這些作品受到很多消費者欣賞,獲得社會大眾一致好評。LUX by SACICT在第二年注入更多藝術能量,邀請國內最重要的設計師加入"Touch of Nature",作品包括現代化的家具、家庭裝飾以及時尚配飾。九月時這些產品還沒有到丹麥哥本哈根,而是在巴黎Maison et Objet展覽,那時候就已經廣受國際貿易參展者以及設計師的喜愛了。

"泰國的技藝:遺產的復活"展覽在哥本哈根著名的百貨公司ILLUM舉行整整兩個星期,這家百貨公司設於1891年,在全球零售業中具有指標性的意義。這項展覽共分成三個區域,第一個展區是"一個關於友誼的真實故事",詳細說明兩國之間交往密切,不只是讓年輕的一代了解泰國和丹麥之間關係緊密,這項展覽也等於是為兩國未來的合作以不同形式鋪路。

優良品質的珠寶和市場上同級產品相比價格合理

1-2.jpg 

第二個展區是"Touch of Nature"專案的產品,都是由泰國聰穎優秀的頂尖設計師創造的,其中包括"Chuan Lhong Stool",是由專案設計總監Suwan Khongkhunthian設計的,"Ryo Dining Chair"是由Apirat Boonruangthaworn設計的椅子," Flow’s Jewelry"則是Wilaiphan Choophan的作品,另外,泰國風箏給了設計師Korakot Aromdee靈感,創作出鏡子上的裝飾,這些創作品主要針對VIP客人、進出口公司、設計專家和社會大眾。

"Wave Chair"是Theerapoj Theeropas設計的作品,在鐵架上編織蓑衣草和棉花而成,繩結的靈感是從柳條藍框口來的,也參考掃帚上的手工藝創造出獨特的波浪狀的表面。

"PDM Mat"是Dulyaphol Srichan設計的墊子,由可回收的環保物料Matte PP內含塑料中的抗UV分子創作而成,這個墊子很特別,在室內不會反光,室外也不會因為紫外線照射而褪色,這項產品主要針對酒店和渡假村的戶外裝飾。

至於"Pin Chandelier"是由Saruta Kiartphakphoom設計的吊燈,精緻的光線是手工藝結合現代技術的完美展現,這項產品本身的材料是利用工業工廠中的金屬廢料,同時也從傳統吊燈的形式中取得靈感,它的創意被高度追捧,泰式風格的手工藝技術也充分展現,包含乾淨俐落的焊接。

1-3.jpg 

第三個展區也是主展區,就是2015盛大展出的LUX by SACICT,所有展品都擁有最佳能見度。

"這次展出顯示SACICT為了發展完全商業性的產品而融合社區、現代設計的努力,已經有很明顯的成果,「設計是為了銷售,不是只為了展覽」,我們在迎合丹麥和斯堪地那維亞的消費者需求的同時,也要尊重泰國的本土藝術性。"Panwilas女士說。

她強調,LUX by SACICT的所有銷售收益都會直接回饋給社區工匠和設計師,而且不單單只是這項專案能讓他們有穩定的收入,同時也是提供這些創作者一個堅實的舞台,吸引全世界的目光。

泰國商務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J.jpg 

泰國政府在即將舉行的曼谷珠寶展期中取消關稅,買家可以節省20%的開支,立即註冊就可以享有此一鉅額優惠。

泰國政府宣布,即將在二月舉行的第57屆曼谷珠寶展中銷售的產品,都取消20%進口關稅。

因此,國外參展商從其他國家引進並販售的珠寶都免稅,本地參展商也因為進口產品費用減少而可以降低他們的售價。國內外買家也因為享有20%的優惠價而增加購買力。

「我們很榮幸能獲得政府直接的支持」,泰國珠寶貿易協會(TGJTA)會長、泰國珠寶貴金屬聯盟主席Somchai Phornchindarak說。他說,政府是在TGJTA大力提倡後決定免關稅優惠的,他們很高興這樣的提議被認同。

Phornchindarak接著補充說:「我們邁出的每一步,都有政府的幫忙,包括協助推動出口,以及透過貿易展、巡迴展和其他特殊展覽拓展貿易,所有這些改變都預示閃耀的未來」。

這項優惠的寬限期是第53屆曼谷珠寶展前後15天,涵蓋產品包括珍珠、人造珠寶和硬幣,所有種類都在國際貿易委員會(ITC) 的商品統一分類代碼第71頁。

BGJF組委會執行長Suttipong Damrongsakul說此舉將明顯推動泰國成為東南亞國協(ASEAN)珠寶產業的黃金通道,這是一個擁有六億人口的新興地區。

第57屆曼谷珠寶展進口關稅免費只有激勵泰國珠寶貿易協會會員,非會員還是得付20%的進口關稅,此外,無論是本地還是國外參展商,仍須繳正規的7%增值稅。

第57屆曼谷珠寶展將在今年二月24日到28日舉行,2015年有來自世界各地成千上萬的買家參與。去年二月舉行的第56屆曼谷珠寶展有超過130個國家3萬人次參加,包括來自杜拜、俄羅斯、中國、巴林、巴西和加拿大的買家,一年兩次的賽事被認為是全世界第五和亞洲第二大珠寶貿易展,主辦單位自豪地說,總出口收入超過泰銖4千億或美金128億。

Phornchindarak說,行業的實力是建立在堅實的基礎上,「優秀的設計、精湛的品質、一流的工藝和最先進的技術,這些特質加上最好的支援服務,無縫般地順利推動我們的產業,沒有受到2007年以來的世界經濟不景氣影響。」

另一種BGJF帶頭發起的是「零增值稅展覽館」,在那裏買家可以進口表面粗糙未經雕琢的原材料到泰國生產,不用負擔7%的增值稅,政府支持這項策略以提升國家地位成為「世界珠寶中心」,以及全球最大的生產製造中心,Damrongsakul說,「零增值稅展覽館」必將吸引買家前去尋找優質的便宜貨。

除了減稅,TGJTA表示,將舉辦各種活動,啟發新功能,提升貿易發展,如研討會、競賽、趨勢更新和特別優惠。根據TGJTA的資料,幾百名買家從之前這一類的的活動中獲得服務並且非常滿意,大約有價值3萬到200萬美元的珠寶利用這樣的管道銷售。

至少有1500位珠寶供應商參加了去年二月舉辦的第53屆曼谷珠寶展,主辦單位表示,他們今年提供了更多的展位,期待參展者和展位租用的數量都能明顯增加,在10萬平方米的商展空間中有3,500個展位分布,但這是有限的,也正迅速耗盡中,所以參展商要儘快登記和保留了!

曼谷珠寶展邁入第30個年頭,第57屆將在IMPACT著名的挑戰館舉行,這是亞洲最大無柱、底層展覽設施,另外備有巴士往返曼谷五星級飯店,方便性獲得買家和賣家一致好評。

文章標籤

泰國商務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泰菜秘笈系列可到  http://thaitradetaipei.pixnet.net/blog   或是  www.thaiselect.com.tw 瀏覽

【南薑椰奶蝦湯Prawn Coconut and Galangal Soup】

南薑椰奶蝦湯.jpg 

高湯材料

38    克南薑(橫切)

25    克搗碎的香茅

3      片檸檬葉

10    克搗碎的香菜根

1.4   升熱水

600  克椰漿

100  克魚露

100  克青檸檬汁

高湯的做法:                                

1.把水燒開,加入南薑片、搗碎的香茅和香菜根,熟至聞到香氣。然後加入椰漿,用中火把湯燒開。

2.湯燒開後,加入魚露、青檸汁和青檸葉來調味。熄火,過濾湯汁。

酸辣蝦湯的材料:

900  毫升高湯

400  克洗淨的虎蝦

10    克            嫩南薑(去皮切碎)

8      克            香茅(切碎)

100  克水煮草菇(切半)

2      片檸檬葉(切碎)

4      克小紅椒(搗碎)

20    克紅蔥頭(切碎)

100  毫升煮沸的椰漿

酸辣蝦湯的做法

1.把高湯加熱燒開,加入清洗好的虎蝦、切好的南薑、香茅、煮熟的草菇、切碎的紅蔥頭,把湯再次燒開。

2.加入椰漿、搗碎的紅辣椒和切碎的卡菲爾萊姆葉。

3.試一下味道,可以的話熄火把湯倒入碗裡,加入一點泰國辣椒醬、香草葉和紅辣椒絲來做配菜。

準備材料

南薑:

選用嫩的粉紅色南薑。去皮橫切成塊狀。再用刀切碎加入高湯。

香茅:

;用泰國香茅。從中間切開時應該看到裡面是紫羅蘭色的(如果裡面是白色的話,要先搗爛再加到高湯裡)

卡菲爾萊姆葉:

選用嫩的鮮綠色的卡菲爾萊姆葉,去梗,葉子疊起,用鋒利的刀子切細。

香菜根:

用小的香菜根。如果只找到大的香菜根,把莖去掉,切碎。要洗淨根上的泥土,把切好後的香菜根放到臼裡搗碎。

椰漿:

用之前要搖均勻。

虎蝦:

去殼,清腸,洗淨。

影片:http://www.thaiselect.com.tw/hot_116327.html

泰國商務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泰菜秘笈系列可到  http://thaitradetaipei.pixnet.net/blog   或是  www.thaiselect.com.tw 瀏覽

蟹肉炒飯.jpg 

【蟹肉炒飯 Crab Fried Rice】

材料

150  克豬油或蔬菜油

3      只雞蛋

200  克蟹肉

800  克煮好的米飯

100  克洋蔥

2      湯匙蔥花

3      湯匙薄鹽醬油

3/4   湯匙胡椒粉

準備材料

豬油:用新鮮的豬油。把豬油切成小塊,用中火炒到出油,豬油變成金黃色。不要把豬油炸太久,不然味道會苦。

雞蛋:用新鮮雞蛋。

飯:把長米煮熟,放涼到乾,這樣炒飯時,米粒就不會粘在一起。

洋蔥:不要用老洋蔥。老洋蔥可能不夠水分,也可能不夠香。把洋蔥對半切開,順切成絲。

蔥:把蔥段切成蔥花,把蔥白留下

蟹肉炒飯做法:

1.在炒鍋裡把油燒開,加入雞蛋和雞肉,用大火妙。加入切好的洋蔥,把食材炒熟後,再倒入米飯和蟹肉。

2.然後在炒鍋裡加入調料:薄鹽醬油、胡椒末和糖。用大火和其它食材炒勻,撒上蔥花。

3.裝盤,配上蔥花、青檸塊、櫻桃番茄和黃瓜。

準備配菜

配菜:小青瓜、小蕃茄、半顆檸檬、蔥和香菜。

黃瓜:洗淨後切成小片,在用之前放到冰箱裡冷藏。

小蕃茄:洗淨去梗切半,在用之前放到冰箱裡冷藏。

青檸檬:洗淨後切成適合擠汁的塊狀。

香菜: 洗淨,一根根摘好,冷藏。

影片:http://www.thaiselect.com.tw/hot_116328.html

文章標籤

泰國商務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泰菜秘笈系列可到  http://thaitradetaipei.pixnet.net/blog   或是  www.thaiselect.com.tw 瀏覽

乾炒河粉.jpg 

泰式乾炒河粉 Rice Noodles with Chicken and Dark Soya Sauce

材料

120  毫升植物油

400  克寬河粉

200  克芥蘭

300  克雞胸肉(切成小塊)

4      個雞蛋

45    克白砂糖

60    克蠔油

80    毫升白醬油

30    毫升泰國黑醬油膏 (如果沒有,就使用醬油共110毫升)

4      克胡椒粉

30    克小蒜頭

準備材料:

河粉:

新鮮的河粉通常會黏在一起,因此在炒河粉之前,我們要把河粉分開。我門也可以用乾燥的河粉,需要先用室溫的水泡軟。(如果用熱水來泡幹河粉,河粉就很容易在炒之前全碎成小片)

芥蘭:

如果你用大的泰國芥蘭,你要先削掉一些老葉,剩下的葉子要切成小塊。芥蘭的莖部可以用削皮刀把皮削掉,再切成小塊,然後用熱水把芥蘭煮熟。小芥蘭就可以整棵拿來用。

雞胸肉:

把雞肉切塊,去皮和筋。

小蒜頭:

去皮,放到臼裡用杵搗碎。

泰式乾炒河粉做法:

1.把油倒入炒鍋燒熱,加入搗好的蒜蓉,炒至變成金黃色,加入雞塊炒熟。

2.加入雞蛋和河粉,用大火炒,再倒入陳年醬油,炒勻後把火關小。

3.放入煮熟的芥蘭,然後加入其它調味料:新釀醬油、糖、蠔油、,胡椒粉。

把食材炒熟。

4.上菜時需要搭配四款醬料:糖、碎辣椒、胡椒粉、辣椒泡醋。

影片:http://www.thaiselect.com.tw/hot_116329.html

泰國商務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泰菜秘笈系列可到  http://thaitradetaipei.pixnet.net/blog , www.thaiselect.com.tw 瀏覽

【綠咖喱雞Green Chicken Curry】

綠咖哩雞.jpg 

《綠咖哩醬》的材料

7-10根泰國小辣椒

10   粒烤香菜籽

5     粒烤孜然

10   粒白胡椒粒

1     片萊姆葉(磨碎)

2     根香菜根

1     湯匙南薑(去皮切片)

2     湯匙香茅 (切碎)

2     公分紅薑黃((去皮)

2     湯匙紅蔥頭(去皮)

少許蝦醬調味

食鹽

《綠咖哩雞》的材料

2    湯匙手搗綠咖哩醬

2    支帶骨雞腿(切塊)

1    杯新鮮椰漿

約1茶匙魚露

約1杯新鮮椰奶

約1杯新鮮高湯

2    湯匙小青茄(去梗)

2    個小圓茄(去梗並切成八塊)

2    湯茶匙 嫩椰心(切薄片) 

4   片萊姆葉(去梗、撕成兩半)

2   根紅辣椒和青辣椒各兩根,切

成3-4公分長、去籽)

2    湯匙白薑黃(切片)

    2   湯匙 羅勒葉

《綠咖喱醬》的做法

把所有材料按照上面所列的順序一樣樣放到石頭臼裡搗爛,直至搗拌成醬。關鍵是你要一樣樣地加,搗好了再加入新的食材,這樣才可以做出味道一致的美味咖喱醬。

備註:這個配方的材料大概可以做出三份咖喱。

《綠咖喱雞》的做法

1.要挑選比較重的鍋子,在鍋裡倒入椰漿,用小火燒開,直到椰油浮起來。

2.加入綠咖喱醬,用中火炒,直至聞到白胡椒的香氣,(有一種說法是,如果你開始

打噴嚏,就意昧著綠咖喱已經煮好了.)

3.加入魚露,稍微煮一下,倒入椰漿、高湯、雞塊,再次把咖哩燒開,然後調小火燉。

4.放入茄子、萊姆葉和嫩椰心,繼續把食材燉熟但不要煮到爛。最後加上白薑黃、九層塔葉和辣椒。注意不要把咖喱煮太久,因為我們要羅勒葉保持青綠色。

影片: http://www.thaiselect.com.tw/hot_116330.htm

泰國商務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模型人物一直是很受歡迎的收藏品,尤其是日本機器人從來沒有褪流行,是老少皆宜的玩具,有些到處買得到,但是有些是限量發行而且非常昂貴,它們就算是已經舊了被丟到垃圾堆裡,但是撿回來擦洗和翻新過後,還是可以在網路上賣。

02.jpg 但是"行動模型"更讓人印象深刻和具有獨特性,它們平滑、肌理線條明顯、能傳達情感和活力表情的面孔,看起來像真人,還有精心製作的衣服、面具、包包、劍,甚至是機器人手裡拿的書,看起來維妙維肖,甚至還可以拆解開來,更讓人驚豔的是,有些作品不是一般我們常見的雕塑或雕刻品,而是Nopporn Phonwitoo採用水浮蓮莖稈編結、編織、纏繞或折疊而成的作品,藝術家稱它是"環保行動藝術"。

Nopporn 熱愛藝術而且著迷於天然材料的美,他開始對用水浮蓮莖稈編織的產品有興趣,並且藉由學習利用水浮蓮莖稈編織袋子來了解這種天然纖維的基本構造,起初,他只是想做出新型態、外觀時尚、受年輕人歡迎且能拓展水浮蓮莖稈市場的作品,但是進行一段時間後,Nopporn更加注意到水浮蓮莖稈神奇的特性,這種植物非常堅韌、耐用、而且有高度的伸展性,它可以被撕裂、彎曲或扭曲成任何東西,於是,他受到啟發,用這種雜草創作出行動模型,透過技藝將想像轉換成友善環境的作品,叫做環保行動藝術,模型的樣態仿照日本卡通人物,如馬達拉、火忍影者、動漫戰士、女拳手、超級英雄等等。

藝術家說:我喜歡水浮蓮的質地,因為他的莖稈延展性很好而且有自然美,藝術家可以在編織時賦予它多種顏色,水浮蓮莖稈的優點就是他被彎曲或折疊時不容易被折斷,這種特性有助於我們編織出任何我們想像中的作品型態。

"有一天我在Chatuchak周末市集看到一位坐著編織玩具馬和鹿的婦女,一樣也是用水浮蓮莖稈,她也編織袋子,我問他每個玩具賣多少錢?她告訴我20泰銖,我心裡想:唉!怎麻賣得這麼便宜?這是一個費工又耗時的工作啊!所以我想我應該利用水浮蓮莖稈編織設計模型娃娃,而且要更注重一些細節,讓作品更加吸引人,這樣才能賣到更好的價錢。"

01.jpg 

Nopporn解釋為什麼他認為這項藝術應該有更合理的價格,他試著編織動漫模型,有些以前沒有看過,因為只存在他的想像中,大部分都是他的個人喜好,例如機器人或勇士,"我喜歡看起來會動的作品,因為他們能表達情緒和情感,你現在看到的這些都是綠色行動藝術人物",這個年輕人總結的說。

用水浮蓮莖稈創作模型人物的過程中,Nopporn說,你必須先把長長的莖稈切短一點,然後把它們曬乾,這裡分兩個部分:一部分是用來做軀幹和頭;另一部分是被分成比較細的莖稈,用來編頭髮的辮子或裝飾服裝。

水浮蓮莖稈準備好,就可以開始創作人物模型了,Nopporn很堅持在創作前不打草稿,所有作品都始於想像,編織過程中慢慢形塑,很明顯的,大部分的作品都沒有使用線框,但是有用膠水固定基本架構,讓它在編織過程中保持平衡,這是一項結合想法、觀察和實踐的獨特技術,如果是比較大的樣本,在創造過程中可能就有必要使用線圈固定平衡,先是身體和頭,然後是臉、頭髮、衣服、鞋子和其他配件,像是面具、項鍊、袋子、劍、羊皮紙等等,依據每一個模型的需要。

"Nopporn說編織過程中主要的設備只有水浮蓮莖稈、剪刀和膠水。我一邊編織一邊在腦海中想像模型的臉,用什麼方式彎曲?怎麼纏繞?手臂要彎的還是直的?然後身體要像這樣,頭要像這樣,衣服的細節,臉要什麼表情?髮式要如何?要把這一束水浮蓮莖稈置於何處?怎麼樣可以讓模型更逼真?有時候我把水浮蓮莖稈纏成項鍊,或是編成一只袋子,或是把一塊小木頭削成劍,或是把一些書寫紙折疊成書或是羊皮卷。很多物件可以從中取出,例如用小螺栓連接的袋子,或是可以從劍鞘中取出的木劍,或是用女士珠寶作的項鍊,我覺得把想像變成作品是一件有趣的事,讓不可能成真,每一件模型都是獨一無二的,因為我沒有辦法作出第二件一模一樣的作品,我試過,但是沒有成功,有些作品我很喜歡,但是被買走了,我想重做一個一樣的,但就是怎麼做怎麼不像,所以我才說沒有兩件作品是一模一樣的。"

03.jpg 

Nopporn的藝術作品是環保的,用水浮蓮莖稈編織的模型可以明確且流暢地表達情感,生動的表情栩栩如生,無論是臉部表情嚴肅正在射箭的軍閥,或是一個在比賽場上神氣活現的女拳擊手私下展現她的學生模樣,或是一個對敵人威脅有警惕的士兵正在樹上瞭望觀察,又或是強大的戰士開動了致命的螺旋槳。

"我的模型是傳統與現代設計和圖案的融合,事實上,我喜歡動漫,很多作品看起來像動漫戰士,有些像變形機器人,都是從我的想像中產生的,但是也有很多是回應需求創作的,像是Madara模型,這是我在網路上演講後很多人投票支持我去做的,做好後,很多人想買,但我不想賣。我做過最大的模型是一個兩英尺高的Gundamlike機器人,現在在Silpakorn 大學展示。"Nopporn說這些話時語氣中帶著驕傲。現在這位年輕的藝術家正在準備參加由一家公司舉辦的不公開的藝術競賽,該公司進口Lexus汽車到泰國。優勝的作品將代表亞洲到義大利參加世界大賽。

Nopporn說除了創作銷售之外,他也在Bangsai手工藝中心教學生用水浮蓮莖稈做鑰匙圈, "我很驕傲用一年的時間就走到這裡,"這個年輕人說。"事實上我們都有潛力和能力從環境中找到素材創作增值,關鍵在於有沒有新意。"

泰國商務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77年,Sirikit王后參觀了在Kham Muang區的Phon村,就在加拉信府的東北方,村民盛裝以赴歡迎她,婦女們在黑衣服上點綴鮮明的「sabai」,或是戴上織有特別花樣「praewa」的腰帶。

王后注意到漂亮的絲質腰帶就問這些村民,能不能織出更長更寬,適用於其他地方的絲織品。

王后的一番話啟發了在地的編織者重新運用老織布機,改良它們並織出更大面積的作品,獻給他們第一位顧客:王后,用王后買的布幫她量身訂做衣服,手工絲綢很快地就吸引世人的注意,遠近馳名。這不只是要提振面臨失傳危險的手工藝技術,也讓這些在地的編織者能有穩定的額外收入,加拉信府以手工編織技術名聞遐邇超過三十年。

03.jpg 

如今,praewa 正在編織新的一頁,以Jitnapa Potana為首,擁有曼谷皇家理工大學家政學院服飾科學位,他的家人傳承了四代,保留這項傳統編織技術,Jitnapa 融合新的設計和色彩讓praewa能更符合潮流。

Praewa 有各種柔和的色調,旁邊是經典的紅色,提供買家一個有趣的選擇,傳統獨特銳利的菱形線條圖案被圓形軟化了,賦予編織品精緻的外觀,Jitnapa還會在配對新的軟色調時將五到六種過去討喜的鮮豔色調融合進去,這都是他創作策略的一部分。

Jitnapa是Vannipa Potana的女兒,她是一直積極推動praewa的主要編織者,教導新一代的編織者已經30年,她在曼谷的Old Siam Plaza Burapa Road上開了一家店叫「Tuh Praewa」,也是讓村裡的編織者展示作品的地方。

Jitnapa說她和praewa的淵源從很小的時候就開始了,她常繞著織布機跑來跑去,看著母親和姑姑們織布,知道她們如何工作但卻沒有因此開始織布,一直到她必須選擇大學科系的時候事情才有了變化。

我後來才意識到家族以編織praewa維生,如果沒有人繼承衣缽,這項代代相傳的手工藝技術可能就會在媽媽和姑姑這一輩結束,所以我決定進大學念服裝科系。

她想知道服飾產業A到Z的分布及了解紡織品的價值,Jitnapa說praewa是文化遺產,藉由它可以追本溯源至幾百年前。

她回到加拉信府幫忙家族事業,在2003年畢業前已經設計出很多花飾圖樣,也在村莊裡和技術熟練的織工密切工作一段長時間,他們開始使用柔和的染色絲取代熟悉的明亮色調,然後改變織布機的作業模式。

回憶起當時她把焦慮的心情先放一邊,銷售自己喜愛的作品,沒想到反應比預期好,新的設計作品銷售一空,提升了她的信心,10多年來都忙於設計新的praewa,包含運用真絲亮片突顯披肩的優雅。

她陪媽媽去全國各地許多手工藝品中心,並且親自聽取顧客的意見,希望能讓產品更符合買家的需求,最常被顧客抱怨的就是菱形圖案,因為讓穿的人看起來很胖。

Jitnapa試圖軟化傳統銳利的線條改用比較圓潤的,而且採用了一種新的配色模式,在一些作品上,擴大了主圖案,或讓兩個圖案合而為一,在另外一些作品上,單一的主圖案又有色調深淺不一的運用。

創建新的設計和色彩固然讓人興奮,但Jitnapa對保存傳統praewa編織也有同樣的熱情,她說「我們不能忽視這些」,傳統與現代必須齊頭並進,保留經典圖樣以供日後參考,古老且稀有的編織基調會在織布上特別顯現出來,以後的人或是織工就有參考與學習的依據。

02.jpg 

傳統與現代必須齊頭並進

為了表彰她對praewa的貢獻及所注入的活力,泰國支持藝術及手工藝國際中心或簡稱SACICT 頒發2015 New Heritage獎給她,一位傳統手工藝術的傳承者。

Jitnapa說,我感到榮幸且高興被稱為後裔或繼承人,那表示我們的文化遺產從很久很久以前就已經紮根,我母親和姑姑那一代已經盡其所能做到最好,傳承到我們這一代更要持續發揚光大。

Jitnapa希望讓praewa的形式和圖樣能更吸引年輕人,通常這樣的手工織品會吸引45歲以上的顧客,她希望柔和的色調和時髦的設計能更吸引年輕族群。

她的下一個目標是,挑選特定主題的衣服,在實際縫製衣服前先幫顧客設計一個樣本,因為praewa布料是很貴的。

她計畫把praewa運用在家居裝飾及手提袋上,這樣可以吸引更多的顧客。

她說,我很高興看到praewa愈來愈普及,希望有朝一日能實現讓praewa享譽全球的夢想。

Jitnapa已經開始把絲織品的零頭布運用在手提袋上,可以在King Power免稅店買得到,她還說,praewa圖樣很快地就會出現在手提袋上了。

Jitnapa的母親Vannipa今年55歲,很高興女兒決定繼承衣家族事業,這位主要的編織者說,我從來沒有想到會這樣,所以非常高興。我以為我女兒有自己的生涯規劃,前不久一位非常著迷於在地手工編織品的客人才鼓勵我不要放棄。

我本來一直擔心沒有人來繼承傳統的praewa,現在我不再擔心了,心中的大石頭也總算落了地。

她相信讓她女兒開始欣賞praewa是起源於陪著她到處走訪各地的手工編織品中心。

Jitnapa還擁有Rangsit University的市場行銷碩士學位,這幫助她開拓新市場,Tuh Praewa兩年前開店販售Praewa絲綢和一些其他村莊編織的手工藝品,Jitnapa說她很高興幫助村裡的織工有收入,讓社區更富足。

其實,Jitnapa最享受和喜歡手工編織品的顧客聊天,她說,和興趣相投的人講話很開心。

01.jpg 

Praewa絲綢是加拉信府Kham Muang區的Phon村Phu Thai遺產,傳統上,家家戶戶都會在做功德或舉行婚禮前為家族成員編織,婦女是披肩,男人則是腰帶,長大概240厘米(96英寸),寬60厘米(24英寸)。

Phon村的praewa是非常優質的,因為織工在一件作品上創造出多彩圖案,有13種幾何圖樣,再分別用圖案區隔開。

Praewa包括三個部分:主體、分隔、邊緣,主體部分的特徵是像鑽石形狀一般的設計,還有一些小圖案裝飾著,接著是分隔用的圖樣,邊緣圖案會出現在兩邊的尾端。

傳統上,最受織工歡迎的是天然紅色背景的紫膠染料,然後是黃色、藍色、白色、綠色的絲線交織而成所需的圖案,praewa在1977年復甦以來,圖案就被加寬到75-100公分,長度加長5米到2.5米,還有另一個2.5米的背景,這樣縫製衣服更容易了。

文章標籤

泰國商務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這個美麗的浮雕燈飾設計靈感來自於精緻的清邁Srisuphan寺的銀色殿堂,設計師幫它取了一個巧妙的名字,叫做"反思",這個燈飾投射映照出悠久歷史下泰國手工藝累積傳承的獨特智慧。

"我透過廟宇內外的線條、形狀和形式,從各種角度形成主題,"設計師Nattapong Sanpoonsup說。"我做的燈,無論白天或夜晚看上去都很美。有陽光的時候,燈的浮雕設計就會反射出具有視覺震撼效果的光,到了晚上,昏暗的光從燈的框架中穿透出,創造出迷人的智慧之光。"

02.jpg 

Srisuphan寺位於清邁的瓦萊文化區,那裡有許多家庭仍然以製作販售手工藝品維生,尤其是浮雕設計很常見,有很多住在那裡的虔誠佛教徒籌資,運用金屬和銀飾結合浮雕圖案興建廟宇,它代表社區裡珍貴的宗教遺產。

“在了解銀寺的歷史後,我才了解這些人對這座美麗建築的盡心盡力” Nattapong說。"然後,我透過所見所聞創造了這棟特別且華麗的藝術建築,取名「反思」,這個作品就像是一種投射,描繪了從以前到現在源遠流長的蘭納文藝之復興。"

他辛勤的工作終於有了回報,命名「反思」的燈在由泰國國際工藝推廣中心(公共組織)或稱SACICT所舉辦的2015創新工藝獎中獲得「人氣投票」獎。

2015創新工藝獎的主題是"智慧啟發靈感,Nattapong說 "我重新思考過去-我學習過的,我感動過的,我投入過的所有工藝項目。因為我想要創造一個完全基於或是由我自己的經驗啟發靈感的藝術品。我決定創作一個新舊無縫接軌的當代作品。我突然想到我奶奶家門口前,總是放在水罐旁的水瓢,我記得觸摸它表面的感覺,是一種很常見的典型蘭納設計,金屬表面上的浮雕。所以我想應該把這種古老工藝技術與現代作品融合發展。"

Nattapong承認,剛開始他對泰國工藝品不是很感興趣,"但是當我決定參加創新工藝獎後,我不得不去深入挖掘我自己的過去,我重新找回對泰國工藝品久違的熱情,而且決定創造一個和泰國文化相互交織的作品" 他說。

"我強烈希望創新工藝獎能每年舉辦,這個獎項對藝術家、設計家和工匠來說是直接及間接交流合作及創造珍貴藝術作品的平台。它能讓泰國民間工藝品被受肯定以及穩健持續地保存著。

Nattapong在泰國北部帕府出生且成長,在Chulalongkorn大學取得建築學位,隨後獲得政府提供的獎學金攻讀並拿到倫敦Goldsmiths大學藝術與設計碩士學位,他回國後就一直在設計領域上追求一種靈感的連結,相信每一個設計都是由不同的訓練和教育形成一組想法和思考,所以他也開始嘗試創作其他類型的作品。

我總是會讓自己的想像力自由地馳騁。

03.jpg 

他開始了各種產品的設計,珠寶、圖形、時尚用品,甚至是概念設計。他說在多元領域中摸索對他來說是一種莫大的享受,除了是獨立的藝術家,他也在Thammasat大學美術與應用藝術學院的紡織、服裝與時尚設計相關科系擔任講師。

Nattapong在整個設計過程中都和專業的工匠合作,他常和真正知道如何做完一件作品的人一起工作,以便深入了解過程中的每一個細節,然後發展出能相容或適合不同產品的設計。

有時候在工作中,我發現可以應用到其他產品的新方法,"他說。"我甚至會因此結束一件仰仗從古老智慧和技術所完成的新作品。我稱之為「當代藝術真正的合作方式」。它比「設計師的設計、工匠做的、或獨立工作」都要來得好"。

他的作品"反思"燈也是和一位專業的工匠Direk Sitthikan合作,Direk Sitthikan是華麗的Srisuphan銀寺設計者和建造者。

"Direk Sitthikan做事很積極。"Nattapong說。"這讓我們能很順利的交換意見、技術和相關的知識。有時候我們結合彼此的想法創造出全新的概念和觀點,這對打造作品的浮雕花樣及設計非常重要,能真正反映出古老藝術的價值。"

"就我個人來說,我並不希望自己的作品被量產,我只希望我的作品有創造力,是一種手工作品和藝術性的融合,擁有者能欣賞隱藏在這件作品架構中特別的故事。"

身為新一代的設計師,Nattapong相信未來的藝術核心價值將優先注重整潔和精緻生產,材料的選擇,工具和儀器,以及在生產過程上所花的時間。這些微妙的細節都將傳達給擁有者,讓他們知道該件作品背後創作不易的故事。

每一件作品的故事都被賦予一個內在的價值,而且經由不同人的手創作出來的藝術品也都有不同的故事,有輕微的瑕疵不代表就是一個缺陷,反倒像是一個有價值的序號,在這個小瑕疵背後的有趣故事。

文章標籤

泰國商務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ature”自然地喚起綠地、樹木、柔軟的草地以及溪流的圖像。但對於老牌設計師Suwan Khongkhunthian來說,“Nature”也是另一種迷人的世界。

“你知道我們周圍空氣中的顏色就像彩虹一樣嗎?這只是我們看不到而已”,這位資深設計師這樣說。“這種自然的顏色選擇涵蓋設計理論。科學上來說,我們周圍的所有顏色可能有幾百或幾千種,大自然遠比我們所看到的還要深不可測、難以捉摸。”

01.jpg 

今天,Suwan是2015 LUX by SACICT專案設計總監,結合20位新血設計師和一些手工藝社區,共同創建主題為”Touch of Nature”的雄偉收藏。

去年首推豪華的手工藝產品,例如:烏金鑲嵌器、石碗、pentacolour benjarong瓷器和lai rod nam器,khon面具和金錦緞等蘊含”Touch of Gold”概念的藝術品,引起鑑賞家和收藏家極大的興趣。

今年,LUX by SACICT 隆重介紹”Touch of Nature”

這個專案是由泰國國際工藝推廣中心或SUPPORT Arts and Crafts International Centre of Thailand(公共組織,簡稱SACICT)發起的,SACICT的使命就是支持泰國手工藝的發展,並將產品銷往國內外,這項專案也希望讓泰國工匠有額外收入,並確保這個行業的永續發展,也讓泰國手工藝品早日進軍全世界。

Suwan 受聘於SACICT 致力於將泰國手工藝品推向世界市場,尤其是已經有20年歷史的歐洲2015法國設計展,也是世界最大國際室內設計展之一。還有另外一個展覽點是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豪華的ILLUM百貨商場。

他與新血設計師密切合作,在「為銷售而設計」的概念下,推出一條新的生產線,為今年九月及十月在歐洲的展示作準備。

"我已經把主題定為「Design For Sale」,而且它說明了一切,"他說。它不只是為了展示而設計,我們去國外巡迴展示的時候,大部分都是展現設計師的能力和潛力,我們甚至不能肯定能否符合期待或是能否被市場接受,這些產品大都是一半東方一半西方,我是一個為銷售創造東西的人,如果我的產品要在百貨商場展出,我想到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讓產品的size小一點,第二個我想到的是,什麼樣的產品消費者願意買它?

02.jpg 

Suwan是享譽國際的泰國家具品牌「Yothaka」的共同創辦人兼設計師,他參與讓品牌全球化的經驗已經超過20年,眾所周知「Yothaka」的品牌擁有者知道不同文化和背景對生活模式、顏色和形式喜愛也不同,尤其在歐洲。

"在業務上,我們必須徹底了解消費者。"他說。"這不代表我們必須完全西化,因為不可能把像我們一樣的亞洲人變成百分百的西方人,我們會很自然的表現出亞洲人的心態,這是DNA,也是無可取代的。只是我們還是得稍微調整一下。"

"我已經把主題定為「Design For Sale」--銷售的設計,它說明了一切"

"Touch of Nature"一系列產品第一次在"TOUCH THAI"中展出就大獲好評。

來自泰國的這些現代化家具產品將在巴黎和哥本哈根展示。

Suwan和20位來自其他品牌公司的泰國設計師包括Yothaka、Korakot、Momoest、Bamboonique、Hat、Fonthip、Pilantha、Saprang、Todesire、Nimmind工作室、Plussense、Flow、PIN and Art of T已經合作產出超過80件現代創新的" Touch of Nature "產品。

"作為一名設計師,我會認為生活中的一切都是自然的一部分,"他說。"陶瓷也是從大自然來的,鐵也是,木材和皮革都是。對我來說,自然就是生活。我們也是自然的一部分,「自然」這個字的意思不是只有綠色植物、樹木還有溪流而已。"

珠寶是這一系列產品中的亮點,它為泰國珠寶設計者開啟了一個機會之窗,讓世界知道泰國珠寶商在現代設計方面首屈一指。

Suwan更進一步解釋,承接2015 LUX by SACICT專案的設計師們都很專業,他們需要的只是機會,他們在泰國創造高品質產品,卻沒辦法行銷歐洲,SACICT決定積極幫助他們發展更適合歐洲市場的產品。

03.jpg 

做成這一系列高品質產品的材料都是來自於全國各地的社區,例如"劍麻籃子"就是一個來自「Phetchaburi的 Hup Kraphong」村莊的古老技術。

最近,在泰國舉辦的首展中推出的"Touch of Nature"一系列產品,已經獲得許多專案、飯店及王室的採購訂單,可以說是在巴黎以及ILLUM展示前的一大成功。

"觀展者說他們無法相信世界上有那麼美麗的東西存在," Suwan說。"這都要歸功於泰國所有頂尖設計師的合作,我非常高興能跟他們一起工作,如果SACICT沒有發起這項專案或是沒有充分授權設計師,讓他們發揮創造力,就不會成功。非常感謝SACICT對我們的信任。

他補充說,即將到來的歐洲巡迴展示價值不在於金錢,而是更深遠的影響,也就是國家手工藝產業發展及文化遺產的保存。

"我總是告訴年輕一輩的設計師,知識的價值是無法計量的,"他說。"我希望泰國持續向世界展示我們創造的優質產品,到時候,價值自然會顯現,不用我們多說。"

文章標籤

泰國商務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注重細節和獨特的工藝是泰國高品質時尚生活產品能夠贏得全球一致推崇的主要原因。

1.jpg 

泰國SPA讓世界更健康、更快樂

泰式水療長久傳承實踐證明,能讓人身心生機回春煥發。

泰式精心製造生產的水療產品具有高品質,贏得全球認可。

https://youtu.be/S5AokZpW6qA

2.jpg 

想到純自然的創造

泰國結合精湛技術的自然療法一直廣受好評。

憑藉長期豐富的經驗傳承,泰國是能夠恢復身心靈健康的自然療法天堂。

如今,泰國擁有經由歐盟認證,達到世界級水準的自然療法產品。

3.jpg 

想到身心靈整體健康

透過泰國傳統智慧保持世界的健康。

經過長時間的考驗,豐富的經驗累積,加上由內而外恢復性的做法,泰式水療中心和健身企業,提供自然療法讓許多人達到身心靈健康,已經獲得國際上“世界上最好的SPA目的地”獎。


4.jpg 

想到 SPA管理

泰國獨特的自然療法吸引全世界,擁有全世界為之著迷的人,泰式的SPA藝術,獲得世界級的整體福祉樞紐的地位。泰國即將運用珍貴的自然療法知識,將SPA管理的寶庫,在世界各地發揚光大。

泰國時尚在全球

我們在每一個過程中都融合創造性思考,從設計到最後各具特色的時尚單品,都具有獨特的審美訴求。這就是為什麼泰國的時尚產品能夠備受世界推崇的主要原因。

https://youtu.be/LDj6ZbL4Yg8

5.jpg 

想到精緻的珠寶

泰國首飾工藝領先全球。訓練有素的泰國珠寶商採用在每個階段以細節為導向的方法,從設計到焊接處理和切割珍貴的石頭。這樣一個精細複雜的過程,需有細心的呵護和執行以及一絲不苟的專業知識,而這樣的智慧代代相傳至今,泰國已經是石材切割的全球領導者。

6.jpg 

 想到時尚方案

要把一個想法付諸實現不簡單,泰國時尚之所以被國際高度重視,不只是因為對細節的一絲不苟,材料的選擇和靈巧的切割,同時還有出色的設計能力和敏銳的時尚感。如今,泰國時尚品牌在世界上已經獨樹一格。

7.jpg 

想到多樣的材料來源

泰國擁有各式各樣世界級的時裝材料,也有熟知時裝設計及時尚的工匠。今天,泰國擁有許多自己的時尚服裝品牌,以及提供高品質的材料給國際知名的時裝公司。

泰國家庭用品贏得全球信賴

泰國的家居用品獨特的設計和功能贏得世界各地一致好評,因為泰國的設計師總是能在卓越的產品品質、美感和巧妙設計的功能間取得完美的平衡。

https://youtu.be/SuXXhmKy2IY

8.jpg 

想到風格和品質

泰國家具是在風格和品質的傑作。世界一流家具很多都是來自泰國,由專門人才從原材料選擇開始,精心注重每一個細節,直到完成頂級作品。如今,很多世界上著名的酒店和名流的住宅都會指定泰國的家具。

9.jpg 

想到附加的品質

享譽全球的頂級品質。在泰國,我們把細節和品質卓越視為具有重要意義。致力為客戶提供優質產品和服務,這樣的承諾,使泰國在亞洲的玻璃器皿行業的名列前茅。

10.jpg 

想到工藝品質

泰國手工藝貢獻卓越,工匠高度重視細節,有能力創造出偉大的作品,他們將專業的知識融入各項實踐中,包括生產獨特且優質的餐具,目前已經行銷到世界上50多個國家。

文章標籤

泰國商務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泰國生產環保型製冷技術,歷史悠久的專業知識來自於多年的奉獻,以持續發展。

如今,泰國的空調和製冷產品的優秀品質和卓越設計已獲得全球性的認可

   

01.jpg

想到最好的品質

世界級的泰國空調設備讓生活更舒適

我們深刻了解產品和服務發展的一致性非常重要

這是泰國空調設備享譽全世界的秘訣

如今,泰國空調躋身為世界上最好的,並出口到世界各大洲

02.jpg

想到對環境友善

空調設備讓您與全球環境更舒適

泰國空調可以節能而且非常耐用

符合亞洲最高出口標準

如今,泰國的空調因為智慧節能效率贏得著名的全球能源獎的最高獎項

03.jpg

想到創新的製冷技術

來自泰國的優質製冰機受到全世界的喜愛

泰國運用長期的專業知識讓世界留下深刻印象

廣泛的生產出各種不同形狀、大小、全方位的、高品質的製冰機和製冷設備

滿足工業和消費者全方位的需求

泰國是高品質製冰機的生產基地

泰國在世界前兩大製冰機的生產廠商,已經出口到全球29個國家

04.jpg

想到建設方案

建築專業知識打動世界

智慧建築設計、專業知識、熟練的勞工和高品質的材料是泰國建築技術備受世界重視

的基本原因

如今,泰國建築業提供全世界全面性建設服務

05.jpg

想到綠色生活

居住與大自然完美融合

藉由“透過環保技術提升生活高品質”哲學

泰國在國際間奠定了創造建築奇蹟的地位

如今,泰國“涼快的屋子”技術的發展,已被證實可以節省40%的空調電費

06.jpg

想到優質生活

享受一直以來的卓越生活品質

防震結構、節能解決方案、隔音材料、空氣淨化系統,僅僅是泰國眾多巧妙的居家創新設計中的一部分,改善人們生活的品質的幾個例子

如今泰國已經確立了優質生活領域中領導者的地位

服務對象包含所有年齡層


泰國商務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inding the shops near you in Northern Thailand within "One tap"

泰國北部製造業和出口商的終極指南


1019.jpg 

1019-2.jpg 

1019-3.jpg 

在泰國北部,只要敲一下,就可以找到你附近的商店

直接從買家到出口商

泰國北部是一個手工藝品的好地方

在那裏要如何找到供應商?

Lanna Living and Lifestyle只要一按就可以找到供應廠商的工廠和商品

也能輕鬆分享給你的朋友

泰國商務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mart travel plan for Importers : Lanna Living and Lifestyle

進口商聰明旅遊計劃:Lanna生活和生活方式

泰國北部的製造商有上百家

你可以用更方便、更有組織的方式找到購物的地點

從一個地方找到你需要的工廠和有趣的商品,用電話或電子郵件訂購的產品可以更容易!!

現在趕快下載,Lanna Living and Lifestyle

iOS:https://itunes.apple.com/us/app/lanna-living-lifes...

google play: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

泰國商務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