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到泰國旅遊,總是盼望吃到一碗原汁原味的酸辣蝦湯(Tom Yum Goong ),那種酸酸辣辣又帶點獨特香氣的滋味,每個人在第一次嘗過之後,都會情不自禁地深深愛上它

 

現在,「泰清涼」將為您介紹這道最著名的泰國經典美食,烹調方法十分簡單,只要準備好食材,按照教學影片http://www.thaiselect.com.tw/hot_90106.html的步驟,就可煮出大家耳熟能詳的Tom Yum Goong

 

酸辣蝦湯Tom Yum Goong

     

 酸辣蝦湯-圖片來源-泰精選官網

食材

去殼鮮蝦300g. 鮮蝦殼600g. 紅蔥頭2. 香茅2. 檸檬葉去梗2. 蝦油2大湯匙. 魚露2大湯匙. 檸檬汁3大湯匙. 小辣椒3-5. 香菜2-3. 草菇或秀珍菇5-8(不加亦可). 雞高湯1大碗

 

作法

將雞高湯煮滾之後,加入蝦殼、紅蔥頭、香茅,燉煮大約20分鐘。過濾後,取湯汁當高湯,同時將蝦膏和蝦油放入鍋中爆香後備用。煮高湯至沸騰後,加入香茅、秀珍菇,放入用手撕碎的檸檬葉和鮮蝦,煮至沸騰,加入魚露、檸檬汁、蝦油及切片的小辣椒。起鍋裝盤後,加入香菜及香茅片美化即可。

 

另外要介紹炸飯包Kao Hor Tod ,烹調方法也十分簡單,只要準備好食材,按照教學影片http://www.thaiselect.com.tw/hot_90103.html的步驟,就可煮出美味的料理喔!

 

炸飯包Kao Hor Tod

 

 炸飯包-圖片來源-泰精選官網

食材

春捲皮20. 豬絞肉100g. 蝦絞肉100g. 白飯150g. 蒸熟糯米150g. 洋蔥丁100g. 碎花生60g. 紅咖哩醬2大匙(30g). 孜然粉1/2大匙. 蔥花2大匙. 香菜末2大匙. 砂糖2-4大匙. 魚露4-6大匙. 沙拉油5大匙. 麵粉1/2. 鳳梨片5-8.

 

作法

將孜然粉放入紅咖哩醬中拌勻,將洋蔥丁加入油鍋中炒爆香,再加入拌好的紅咖哩醬。加入豬絞肉和蝦絞肉炒熟,再加入白飯和糯米飯拌勻,接著放入砂糖和魚露調味。加入蔥花、香菜和碎花生拌勻,盛出放置盤中放涼備用。將春捲皮切成長條狀,放上炒飯,以三角形對折到底作成飯包,接著用麵粉加上適量的水塗在上面黏住春捲皮。用中火將飯包炸至金黃,取出放在吸油紙上放涼,最後和鳳梨一起擺盤即可。

 

有關泰國美食相關訊息,可至下列網站查閱:

泰好吃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haifood.tw

泰精選Official website: http://www.thaiselect.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國商務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