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的公共團體組織--「泰國國際工藝推廣中心」(The SUPPORT Arts and Crafts International Centre of Thailand,簡稱SACICT)最近宣布啟用了兩座全新的展館,希望對於泰國傳統工藝以及現代與創新的作品有所激勵與啟發。Suphan-Phat Hall展出的是泰國古典和現代的黃金藝品,而Innovative Craft Showcase則以由SACICT主導的計劃中新銳設計師們的吸睛創作為主要展覽品。

泰國國際工藝推廣中心全新啟用的展館   

SACICT是一個負責發展和保存泰國為數眾多的寶貴工藝製品的聯盟成員之一,宗旨是在保存泰國工藝珍貴的古老根源的同時,也能以新的身份和審美價值亮麗呈現世界舞台。正是基於這份幫助泰國設計產品發展的願景和使命,才有了「2014-2015年SACICT工藝潮流展」的誕生。

 

泰國今天的民間工藝可以遠溯自古代先人所播下的智慧種子。這些在世界舞台發光發熱的現代工藝之美,是古代智慧結晶配合時代環境背景不斷地調整,與時俱進融入現代潮流的成果。因此,「潮流」對於SACICT來說,其實也就是珍貴的泰國傳統智慧不斷增長加上現代的調整演變而來的。

SACICT不斷推出與世界潮流同步的工藝品   

SACICT工藝發展趨勢的主要概念也就是透過當代設計師和泰國傳統工匠的實際合作,利用新技術、新設計、新材料,將原始手工藝不為人知的魅力帶進一個全新的境界,以滿足新一代消費者對外觀的需求。而意識到現代世界潮流的發展對於傳統工藝品的巨大影響,SACICT不斷推出與世界潮流同步的新產品,彙整有關時尚潮流、設計、圖案、色調和色彩的研究,並進行分析,作為泰國工藝品未來走向的判斷因素。

 

由於東協經濟共同體即將在明年生效,SACICT也擬定了一項均等促進東協工藝潮流發展的計劃。 SACICT 將作為連接該地區國家手工業知識的訊息中心,以便看清楚此區手工藝產品的整體網絡。

 

 

這部分的訊息將在SACICT出版的工藝趨勢書上發布;並透過舉行趨勢講座,讓來自東協各個國家的代表交換手工業的發展動向和最新訊息。此外,SACICT還將在所有東協國家籌辦工藝趨勢展覽,努力將新潮流和泰國的工藝品推上更大的舞台。

 

 

 

在SACICT位於幫賽(Bangsai) 的總部,可以看見泰國當代創新工藝的新風貌,位於二樓的Suphan-Phat Hall典雅展覽大廳內陳列著泰國金匠大師們的傑作以及複雜精緻的手工絲織品和黃金錦緞;另一區則有全泰國最知名的金匠學校的代表作品展,以及洛坤府(Nakhon Si Thammarat)大師級的黃金和烏金鑲嵌傑作。紡織品的展覽也包括了古代泰國和具有重要歷史意義的作品。  

Innovative Craft Showcase在同一層樓,展覽的亮點是SACICT發起的許多計劃案中偕同想法創新的設計師們共同開發的設計原型。這些設計師們​​用他們的技巧與各地方的工匠合作,幫助他們把舊有的觀念改變成美麗的創新,創造地方產品的附加價值,並提高泰國工藝品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力。

 

 

 

 “Suphan-Phat” “Innovative Craft Showcase”的展覽在SACICT位於泰國阿育省 (Ayutthaya province)的幫賽區(Bangsai district) 的總部大樓,開放時間為:每天08:00 to 17:00,詳情請上網查詢:www.sacic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國商務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