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廷料理  

 

泰國不僅是個美食天堂,泰式料理更是有著深遠的意境!

 

泰國四個地區都有其特別的創意,有些雖然吸收外來的影響超過幾世紀,但是仍保有獨特風味。中部是泰國傳統的心藏地帶,古代的素可泰王朝,主要以豐收的米食為主,新鮮的魚類、大蒜、鹽、黑胡椒及魚露。

北部獨立的蘭那泰王朝,山巒層疊的高山地勢讓這裡與其他地區完全隔絕,一直到19世紀才受曼谷的統治,發展出特有的美食文化,與其他地區明顯不同。

 

泰國宮廷美食注意很多細節,舉例來說:將蔬菜切成一口大小、將長的蔬菜綁成一個結、在處理魚類料理食會先用小刀子幫魚去骨;然後等料理完之後,再用鑷子將魚肉拼成一個整體的魚、去除蝦頭等等。讓您在餐桌上無須切削,並可食用盤中所有的東西。

 

由於過去宮廷料理都是供王宮貴族吃,選用的都是高級材料,在菜色調理上也追求雅致,每道菜都是手工菜,作工精緻繁浩,嚐起來甘醇美味,器皿講究精緻,雕飾精細華美,品嚐泰式美食時,道地的宮廷料理絕對是第一首選。

 

 宮廷料理

2015 台北國際食品展的泰國館,將邀請泰國廚師現場展現泰國宮廷料理的精致美味,是您不可錯過的美食饗宴。

廠商預約洽談或需要入場邀請卡

請洽泰國商務處  E-mail thaicom.taipei@msa.hinet.net Tel: 02-27231800

arrow
arrow

    泰國商務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