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7-1   

 

Manattapong Senghuad生長於泰國的博他侖府省,這些植物一直是他生活的一部分。

我曾經看到母親用石龍芻屬草編織墊子他回憶,還以為編織墊子賺不了很多錢,不值得努力

“我從年輕的時候就學習藝術,在洛坤府工藝學院取得學士學位前,就是在高職時也是學藝術的,然後在Silpakorn(國立藝術大學)完成了碩士學位。

我想出了Varni Southern Wickery品牌的同時,幫助我的母親設計她的產品及品牌,並受到好評。“

根據2014年通過的支持工藝美術泰國國際中心,或SACICT南部的編織工藝繼續傳承的規範,Manattapong被任命為新的傳統工匠。而他的母親,Varni Senghuad過去幾年也被SACICT稱讚為技藝高超的工藝美術大師。

0427-4 

Manattapong 說“我的母親精於編織圖案,她可以做所有傳統墊子的圖案,這就是Varni Southern Wickery的亮點。如今,我們已經開發了新的圖案,使我們的產品更加現代,並擴大到其他居家裝飾物品。“

Manattapong由他周圍的事物啟發,開發出和過去不同、充滿著優美的圖案,如箭頭,L形、荷花,,簡單的形狀和令人驚嘆的色彩,經由Varni Southern Wickery的簽署,訂單大量湧入,證明他有多受歡迎,特別是飯店室內裝飾的使用

 0427-2

 

Varni Southern Wickery的範圍廣大,超過100種類型的產品分為兩大類別:家居裝飾和時尚。前者包括桌子,椅子,籃子,枕頭等,後者包括,裝飾用品、提袋、手機套、帽子..等,是時尚界的焦點。

我們會依趨勢來開發產品,因此,我們也關注圖案的設計,我們為年輕族群設計出很酷的配件。“白色和深褐色在時尚晚宴包和其他流行的設計中很受歡迎,例如:Gucci,也是的Varni Southern Wickery暢銷設計之一。

 0427-5

Nattapong,研究趨勢和「泰國國際工藝推廣中心」的理念。他透過在藝術上的背景網站搜集資訊,特別是在創造的顏色和設計形狀。

Varni Southern Wickery獲得青睞另一個好處,因為它是一個環保產品“綠色工藝”。“我們加入SACICT綠色工藝品項目,連續兩年已經在海外展示各項產品,日本的消費者非常喜歡綠色的工藝品。

 

Varni Southern Wickery在每個生產過程中的步驟都保持環保,首先是

採購的材料。編織是100%的植物材料和手工製作。染料來自樹皮和樹,如菠蘿蜜葉和山竹果,這兩者都是天然的染料。石龍芻屬有鉸綱屬於莎草科、家庭單子葉禾草開花、植物被稱為莎草。在常見的泰國東部和南部地區,在沼澤地區很容易生長、生長的速度很快。

理想的編織一旦達到六,七個月大,如果沒有收割,就會成為雜草。

 

Nattapong說“石龍芻屬有鉸綱樹生長在我家附近,我們收集、乾燥並壓平、染色,編織前還需要煮沸八個小時。每一個產品需要很多天才能完成。我們已經成立了各部門,負責特定工作“。石龍芻屬有鉸綱編織獨特之處是不管如何彎曲和扭曲它,都可以恢復原來的形狀。

 

它不會壞掉,也沒有潮濕的氣味,更不會沾黏灰塵。

 

“我一直睡在石龍芻屬有鉸綱墊,它仍然我生活的一部分,“他說。“每個人都仍然使用在日常生活中的手工藝品。“這件事情,永遠不會改變

 

 

 0427-6

Nattapong說他專注於產品的改進,創新和搭配季節性的顏色。他還使用FacebookInstagram在網路上銷售產品。

他把參加SACICT營銷和促銷活動、展覽活動推廣到海外。 Varni Southern Wickery促進了自身在韓國,中國,越南和英國的市場。

“現在的目標是改善產品、加強品牌、增加出口潛力,“他說,目前出口佔業務量的30%。從非常低價到目前的五位數。

 

“我們只是希望客戶了解編織藝術,我想保持這種工藝的存在,這樣它不會從我們的生活消失。石龍芻屬有鉸綱編織自古就有,到我爺爺奶奶和我這一代。我想繼續做下去,讓它繼續保存在我的家族中。

果我在曼谷工作,這會讓我很難感覺到接近社區和家人。“我希望每個人都了解最接近他們就是家人。家庭是最好的知識來源。你只需要多加努力一下,它會帶你往正確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國商務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