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台北國際食品展泰國館 ,泰國皇室貴族將來台展現 宮廷菜烹飪秀

活動時間:6月24-27日 

活動地點:台北市南港展覽管 4F 攤位:N814

將邀請泰國皇家傳統工藝女子學校 (Royal Traditional Thai Crafts Schoool for Women), 蒙鑾 達陸妮 差卡潘 (M.L. Darunee Chakrapan) 資深老師表演廚藝

 

0508-1

 

Phra Tamnak Suan Kularb 學校是在皇宮裡著名的女子學院,是透過Maha Chakri Sirindhorn公主所發起、建立的。從這裡畢業的女子擁有傳統的泰國藝術與精緻的手工藝,已經聞名全國。然而,這些工藝品專家大多已經年老,專家工匠的人數持續下降,無法在未來傳承。公主建立女子學院的主要目標,是促進和宣傳泰國手工藝品,教育年輕女性,讓婦女有機會學習職業技能。

那時Maha Chakri Sirindhorn公主考慮到在皇宮設立女子學院,大皇宮內剛好幾個建築物正接近完成維修。公主殿下因而獲准為其中的一個建築物作為學校。從1986年5月20日,學校開始密集的課程,教育婦女手工藝技能。

在教師方面,全國共有25位教師,大部份的老師是直接服務於王室,就像Pensri Keawmeesuan女校長。這些教師利用他們休息的時間授課,並定期被邀請展示他們的手藝。

入學必需年滿15歲的女性才有資格申請,需通過面試或口試。每年四月上旬接受申請程序,每年總共30新的學生可以加入。學生不用交學費,但每個科目必須自己準備材料。

學校有幾個科目可以選擇

1.食品和餐點烹飪部:A. 主菜:課程包含食物煮、蒸的方法,炒香、燒烤、烘焙和油炸,調味料的準備與製作,涼拌醬料製作。B. 甜食與點心:這包括製備糖漿、冰淇淋,麵包,點心…等。學生也參加食品保鮮,水果雕刻、適當的營養和服務於食品​​的正確方法。 

0508-2

2.鮮花製作部:學生將學習如何創建花環、托盤裝飾、掛著鮮花和香蕉葉製成的裝飾品。他們也被教導如何創造圖案,編織和相互交織的插花。此外,他們也被教導在各種時機要呈現各種適當的花。 

0508-3

3.刺繡部:學生們學習刺繡的全部過程,從建立框架和支撐架的方式,舖設布料和花紋創意,刺繡的實際練習。學生們被教導如何使用不同絲綢線料繡出各種表面效果如珍珠、銀、黃金之類表面有光澤的感覺,透過不同的方式展現不同效果,學生還會被教導創建自己的刺繡風格。

0508-4

學生除了參加正常上課時間還必須參加至少200小時的實習培訓。實習期間必須選擇40小時研習以下科目之一:1) 以折疊布的方式製作動物形象。2) 折疊香蕉葉創造圖型。3) 製作 Baisri 利用香蕉葉折疊做的分層裝飾的容器。 4)芳香物的製作(製作芳香蠟燭、香水、香味粉,芳的花朵)。5) 製作人造花。6) 烘培。

學校每學年為兩個學期,上課時間為早上八點到十二點,周末和國定假日休息,Phra Tamnak Suan Kularb學校的建立是因為Maha Chakri Sirindhorn公主,重視保存、推廣和宣傳泰國傳統手工藝品。這是泰國文化中很重要的一個部分,此外,公主還提供了很多年輕女性學習新技能的機會,讓她們獲得額外的收入養家糊口。 

請不要錯過最正統泰國宮廷菜教學,想知到更多資料請洽泰國商務處 E-mail : thaicom.taipei@msa.hinet.net Tel: 02-27231800

 

arrow
arrow

    泰國商務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