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的靛藍染色的服裝、時尚陶瓷、有機形成的陶瓷器皿、溫暖柔和的色彩加上創意設計突出的文具、對比色調的編織工藝。所有等待的崇拜者,在最近班納的2015國際創新工藝品博覽會,看見卓越的設計和優良的生產品質之後,泰國工藝品的未來重燃希望!!

Meta4

兩人發現了一個健康的創意方案並著手進行,用更傳統的方式使用靛藍來設計衣服和包包。透過手工製作,他們的創作清新和精緻的外觀,並且吸引到新一代對於環保渴望、想要放慢腳步生活的人。
Meta Decha說“我們的工作室是在家裡,家是我們最在意的地方。首先,我們優先讓健康的人參與製造的過程“ 這個品牌,這是他與女友和他的兄弟創建的,有很短的泰國名字,“Mon”。這兩個字母是彎曲和連接。
他解釋說,品牌的名稱確定後,他的母親提供了空間做為他們工作室使用。
就好比靛藍染色產品,Mon有一個愉快的系列:陶瓷,主要是家用器皿和廚房用具,如勺、碗、茶杯、咖啡杯,和裝飾物品,如燈。

Meta1

Meta Decha 定義他的範圍為生活用品,把酷炫的設計和每天需要的結合在一起。他強調,這些產品並非時尚的觀點。他秀給我們一個奇怪的勺子,手柄是再生的木材、附著於陶瓷的頭,這是最少的裝飾。
他指著一個簡單的土色調茶杯。”這是從純白色陶土製造而成的”他說“我們為了增加質感,給它一個邊緣,決定不添加的手柄,讓使用者可以握住杯子和感覺飲料的熱量。”

Mon是2015年國際創新工藝品博覽會(IICF2015年),特色的新品牌之一
特色在新的品牌之一。品牌是他2008年在倫敦讀書時創立的,但它去年才在泰國正式推出。雖然Meta Decha的房子是該品牌的工作室,但Nol Netprom 和 Nopkamon Akarapongpaisan的家是“工藝工作室”,他們也在這裡創立陶瓷品牌Lamunlamai,這個工作室也有很大的公眾製陶空間。
剛開始看,覺得Lamunlamai陶瓷吸引人的是他們蒼白淡黃的柔和色彩和不對稱形狀。它們的扭曲和彎曲,是想要對那些正在尋找規局外在的人表達,不受傳統規則束縛的概念。這些缺陷使每個部分看起來都更完美。顏色來自於應用在塗料瓷或白陶土,柔和的色調與其它陶瓷相比。這個想法是Nopkamon建立四年來的的心血結晶。目前,對喜歡溫暖而柔和的設計者來說Lamunlamai是其中一個響亮的名字。品牌也制定不同特性,品牌也可以接受客製化的部分,Nopkamon說客製化是非常具有挑戰性的,因為為了創造一種獨特的設計,必須知道的客戶的偏好並融合品牌的特性。

Meta2  

“訂做工藝品很受歡迎,因為現在消費者想要的東西是個性化的,“他闡述。 “作為一個工藝品製造商,我很高興地為某個人創造一些獨特的商品。我一直認為,Lamunlamai可以是成為每個人的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為使用者帶來幸福。它可以使一個普通的日子多一點意義。生活可以慢一點、多一點細膩。你可以停下來看看美好的事物圍繞著你。“

讀Lamunlamai的口號,“愛是在空氣中,存在星星和陶瓷之中“品牌的聯合創始人 - 是陶藝家,吉他手、計師和工匠 – 都是從朱拉隆功大學建築學院畢業。
Lamunlamai是他們的論文的成果。兩人透露,他們計劃擴大業務到紡織品,木製品和紙。

Meta3  

在IICF2015年,另一個新的品牌Patapian提供了家用器皿和竹子的家居裝飾物品。Varongkorn Tienparmpool,共同創立了品牌Supattra Kreaksakul,並沒有明確定義品牌提供的商品。 Patapian用三個詞創造了一切 - 織造、工藝品和對象。產品包括燭臺、文具、包裝盒,和牆面裝飾,這些都是用精美的彩色竹子作出。一些作品使用高強度的顏色編織竹子,使用相鄰的顏色或對比色,例如紫色和黃色或紅色和綠色,節奏間隔和重疊。一些作品是由互補的顏色創建一個更輕柔的感覺。他運用在蘭實大學平面設計學位的知識,Varongkorn的工作是充滿活力不失精緻。

Meta5  

有趣的是一個年輕人怎麼會熱衷編織工藝,有些圖案像是nam lai圖案,對他來說是古老的。現在,他運用的圖案如:點、骰子、三角形和新的模式。
在被刮成細條編織之前,竹子必須刮去綠色的外皮並泡一夜的水,Varongkorn將竹條染色並用手工藝編織成創意作品。他的作品是獨一無二的,因為他的工具,如像用錨器出刮竹子。
在2015年IICF從這三個品牌反映創意作品的生活方式,現代人如何尋找個性化的東西,試圖打破工業化的生活模式。

arrow
arrow

    泰國商務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