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e”自然地喚起綠地、樹木、柔軟的草地以及溪流的圖像。但對於老牌設計師Suwan Khongkhunthian來說,“Nature”也是另一種迷人的世界。

“你知道我們周圍空氣中的顏色就像彩虹一樣嗎?這只是我們看不到而已”,這位資深設計師這樣說。“這種自然的顏色選擇涵蓋設計理論。科學上來說,我們周圍的所有顏色可能有幾百或幾千種,大自然遠比我們所看到的還要深不可測、難以捉摸。”

01.jpg 

今天,Suwan是2015 LUX by SACICT專案設計總監,結合20位新血設計師和一些手工藝社區,共同創建主題為”Touch of Nature”的雄偉收藏。

去年首推豪華的手工藝產品,例如:烏金鑲嵌器、石碗、pentacolour benjarong瓷器和lai rod nam器,khon面具和金錦緞等蘊含”Touch of Gold”概念的藝術品,引起鑑賞家和收藏家極大的興趣。

今年,LUX by SACICT 隆重介紹”Touch of Nature”

這個專案是由泰國國際工藝推廣中心或SUPPORT Arts and Crafts International Centre of Thailand(公共組織,簡稱SACICT)發起的,SACICT的使命就是支持泰國手工藝的發展,並將產品銷往國內外,這項專案也希望讓泰國工匠有額外收入,並確保這個行業的永續發展,也讓泰國手工藝品早日進軍全世界。

Suwan 受聘於SACICT 致力於將泰國手工藝品推向世界市場,尤其是已經有20年歷史的歐洲2015法國設計展,也是世界最大國際室內設計展之一。還有另外一個展覽點是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豪華的ILLUM百貨商場。

他與新血設計師密切合作,在「為銷售而設計」的概念下,推出一條新的生產線,為今年九月及十月在歐洲的展示作準備。

"我已經把主題定為「Design For Sale」,而且它說明了一切,"他說。它不只是為了展示而設計,我們去國外巡迴展示的時候,大部分都是展現設計師的能力和潛力,我們甚至不能肯定能否符合期待或是能否被市場接受,這些產品大都是一半東方一半西方,我是一個為銷售創造東西的人,如果我的產品要在百貨商場展出,我想到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讓產品的size小一點,第二個我想到的是,什麼樣的產品消費者願意買它?

02.jpg 

Suwan是享譽國際的泰國家具品牌「Yothaka」的共同創辦人兼設計師,他參與讓品牌全球化的經驗已經超過20年,眾所周知「Yothaka」的品牌擁有者知道不同文化和背景對生活模式、顏色和形式喜愛也不同,尤其在歐洲。

"在業務上,我們必須徹底了解消費者。"他說。"這不代表我們必須完全西化,因為不可能把像我們一樣的亞洲人變成百分百的西方人,我們會很自然的表現出亞洲人的心態,這是DNA,也是無可取代的。只是我們還是得稍微調整一下。"

"我已經把主題定為「Design For Sale」--銷售的設計,它說明了一切"

"Touch of Nature"一系列產品第一次在"TOUCH THAI"中展出就大獲好評。

來自泰國的這些現代化家具產品將在巴黎和哥本哈根展示。

Suwan和20位來自其他品牌公司的泰國設計師包括Yothaka、Korakot、Momoest、Bamboonique、Hat、Fonthip、Pilantha、Saprang、Todesire、Nimmind工作室、Plussense、Flow、PIN and Art of T已經合作產出超過80件現代創新的" Touch of Nature "產品。

"作為一名設計師,我會認為生活中的一切都是自然的一部分,"他說。"陶瓷也是從大自然來的,鐵也是,木材和皮革都是。對我來說,自然就是生活。我們也是自然的一部分,「自然」這個字的意思不是只有綠色植物、樹木還有溪流而已。"

珠寶是這一系列產品中的亮點,它為泰國珠寶設計者開啟了一個機會之窗,讓世界知道泰國珠寶商在現代設計方面首屈一指。

Suwan更進一步解釋,承接2015 LUX by SACICT專案的設計師們都很專業,他們需要的只是機會,他們在泰國創造高品質產品,卻沒辦法行銷歐洲,SACICT決定積極幫助他們發展更適合歐洲市場的產品。

03.jpg 

做成這一系列高品質產品的材料都是來自於全國各地的社區,例如"劍麻籃子"就是一個來自「Phetchaburi的 Hup Kraphong」村莊的古老技術。

最近,在泰國舉辦的首展中推出的"Touch of Nature"一系列產品,已經獲得許多專案、飯店及王室的採購訂單,可以說是在巴黎以及ILLUM展示前的一大成功。

"觀展者說他們無法相信世界上有那麼美麗的東西存在," Suwan說。"這都要歸功於泰國所有頂尖設計師的合作,我非常高興能跟他們一起工作,如果SACICT沒有發起這項專案或是沒有充分授權設計師,讓他們發揮創造力,就不會成功。非常感謝SACICT對我們的信任。

他補充說,即將到來的歐洲巡迴展示價值不在於金錢,而是更深遠的影響,也就是國家手工藝產業發展及文化遺產的保存。

"我總是告訴年輕一輩的設計師,知識的價值是無法計量的,"他說。"我希望泰國持續向世界展示我們創造的優質產品,到時候,價值自然會顯現,不用我們多說。"

arrow
arrow

    泰國商務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