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菜秘笈系列可到  http://thaitradetaipei.pixnet.net/blog   或是  www.thaiselect.com.tw 瀏覽

乾炒河粉.jpg 

泰式乾炒河粉 Rice Noodles with Chicken and Dark Soya Sauce

材料

120  毫升植物油

400  克寬河粉

200  克芥蘭

300  克雞胸肉(切成小塊)

4      個雞蛋

45    克白砂糖

60    克蠔油

80    毫升白醬油

30    毫升泰國黑醬油膏 (如果沒有,就使用醬油共110毫升)

4      克胡椒粉

30    克小蒜頭

準備材料:

河粉:

新鮮的河粉通常會黏在一起,因此在炒河粉之前,我們要把河粉分開。我門也可以用乾燥的河粉,需要先用室溫的水泡軟。(如果用熱水來泡幹河粉,河粉就很容易在炒之前全碎成小片)

芥蘭:

如果你用大的泰國芥蘭,你要先削掉一些老葉,剩下的葉子要切成小塊。芥蘭的莖部可以用削皮刀把皮削掉,再切成小塊,然後用熱水把芥蘭煮熟。小芥蘭就可以整棵拿來用。

雞胸肉:

把雞肉切塊,去皮和筋。

小蒜頭:

去皮,放到臼裡用杵搗碎。

泰式乾炒河粉做法:

1.把油倒入炒鍋燒熱,加入搗好的蒜蓉,炒至變成金黃色,加入雞塊炒熟。

2.加入雞蛋和河粉,用大火炒,再倒入陳年醬油,炒勻後把火關小。

3.放入煮熟的芥蘭,然後加入其它調味料:新釀醬油、糖、蠔油、,胡椒粉。

把食材炒熟。

4.上菜時需要搭配四款醬料:糖、碎辣椒、胡椒粉、辣椒泡醋。

影片:http://www.thaiselect.com.tw/hot_11632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國商務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