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亞洲食品展(THAIFEX)

貿易:5/25-27  

公眾:5/28-29  

地點:泰國曼谷IMPACT國際展覽中心(Challenger廳)挑戰者廳

0410-1.jpg

2016世界食品展  地理標誌館

地理標示館展出由泰國官方及歐盟認證的產品,產品上有(GI)地理標誌代表產自特定區域且具有一定品質或名聲,買家將在2016世界食品展中看到來自泰國8位不同地區的產品製造者。包括泰國Thung Kula Rong-Hai茉莉香米、Doi Chang咖啡、Doi Tung咖啡、Sangyod Muang Phatthalung稻米、Jek Chuey Sao Hai稻米、Lampang鍋巴、Pakpanang Tabtimsiam柚、Phetchabun甜羅望子。地理標誌館位於挑戰者廳(Challenger廳)攤號X45。

將GI推向國際市場

DIP不只在國內推廣GI,也已經推進國際市場,為維護品牌,DIP也加強海外認證,以下就是經由歐盟認證的GI產品:

  1. Thung Kula Rong-Hai泰國茉莉香米,特別有黏稠性,甜甜香香的味道,2013年3月4日認證。
  2. Doi Chang coffee和Doi Tung咖啡,國際級的標準,2015年8月3日認證。
  3. Sangyod Muang Phattalung稻米,美麗天然的暗紅色,營養豐富,2013年提出註冊申請,正由歐盟委員會審議中。

 

0410-2.jpg

泰國地理標誌館展出的GI產品

Thung Kula Rong-Hai Thai Hom泰國茉莉香米

這種米被廣泛地種在Tung Kula Rong-Hai區,那裏也生產有名的泰國米Kao Dok Mali 105 (白茉莉105)及 GorKor 15。種植區域橫跨泰國東北部五個省,包括Roi Et、Mahasarakam、Surin、Yasothon以及Srisaket。這種米的穀粒是白色的,長長細細的,因為在不太肥沃的環境中生長,反而能產生自己獨特的香味。

Doi Chang咖啡

Doi Chang咖啡是阿拉比卡咖啡(Catura、CatiMor、Catuai),種植在海拔1,000公尺到1700公尺的Doi Chang谷,分布在Wawi街、Mae Suai區以及Chiang Rai府,Doi Chang咖啡豆磨碎烘焙過程都經過高規格處理。

Doi Tung咖啡

Doi Tung 咖啡是阿拉比卡咖啡,種植區域是在Chiang Rai省海拔800-1200公尺的Nang Non山上,烘焙過程也都經過合格認證。

Sangyod Muang Phatthalung稻米

Sangyod Muang Phatthalung米與Sang Yod米同種,土生土長在Phatthalung省,米粒細小柔軟,具高營養價值,過去Phatthalung人會以Sang Yod米當重要慶典的祭品。

Jek Chuey Sao Hai稻米

Jek Chuey Sao Hai米屬於Jek Chuey品種,生長區域在Saraburi 省的Sao Hai、Mueng、Nong Sang、Viharn Dang、NongKae、Nong Don以及Don Pud區,這種米煮熟時柔軟飽滿,不會潮濕、粗硬,也不黏稠,很適合和咖哩一起煮,即使不是剛收成的米,煮起來也不會有霉味。

Lampang鍋巴

Lampang鍋巴是糯米經油炸後沾裹蜜糖製作而成的甜點,是Lampang省的傳統小吃,Lampang省適合生產Khao Tan米,因為這種米需要在降雨率低、日曬充足的地區生長。

Pakpanang Tabtimsiam

Pakpanang Tabtimsiam柚吃起來柔軟香甜,紅寶石般的果肉,Nakhon Si Thammarat 省的Pakpanang區有大面積的種植。

Phetchabun甜羅望子

Phetchabun甜羅望子有大豆莢,光滑的棕色,果肉厚實,Phetchabun省的土壤和氣候讓栽種出來的甜羅望子香甜可口。

更多資料請洽泰國商務處,台北 Tel: 02-2723-1800  Fax: 02-2723-1821  E-mail:   thaicom.taipei@msa.hinet.net

 

arrow
arrow

    泰國商務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