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草和香料的不同

1.jpg

藥草(samun prai)和香料(krueng thet)最大的不同就是:

在泰國菜中,藥草通常是植物的葉子,除了提升風味和香氣,藥草也用來增加營養價值。

香料可以是根、花、嫩芽、種子或葉子,或莖稈的核心,通常生長在熱帶和亞熱帶,香料主要是增添風味,而且依不同比例加入,就能做出口感、特色大不同的料理。

什麼讓泰國菜這麼獨特?

2.jpg

加在泰國菜中的藥草或香料,是新鮮的還是曬乾的,取決於烹調過程需要,新鮮的大都用在酸辣湯、椰奶湯以及辣味沙拉,有時候會用在小菜中,無論是甜、鹹、酸、油、辣、苦還是酒味,每個人喜歡的口味都不太一樣,但是在泰國菜中總能將各種味道融合得恰到好處。

什麼泰國菜最有名?

3.jpg

全世界公認的最有名的泰國料理就是tom yum kung,用英文來說,就是酸辣蝦湯或香茅蝦湯。

一般作這道菜都是用蝦,但如果你喜歡,也可以加入雞肉,基本成分都一樣,包括蝦子、草菇、輕壓過的紅辣椒、切成薄片的薑、香茅莖、卡菲爾萊姆葉、香菜,再加入魚露、糖和一些檸檬汁調味,基底是雞湯,做這道料理很簡單,不用花很多時間就能完成,2011年還曾經獲選為CNN全球50大美食第八名。

什麼是 「泰精選」?

4.jpg

只要符合條件的餐廳就能獲得由泰國商務處國際貿易促進局評鑑的"Thai Select"標誌。詳細資料請看 www.thaiselect.com.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國 香料 美食
    全站熱搜

    泰國商務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