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菜秘笈系列可到   http://thaitradetaipei.pixnet.net/blog  或  www.thaiselect.com.tw   瀏覽

【香蘭汁湯圓 Pandanus Infused Tapioca Pearls】

香蘭汁湯圓.jpg

香蘭汁的材料

100  克            新鮮香蘭葉

50    毫升        水

 

做法

把新鮮的香蘭葉切碎,然後放到食物料理機打成醬狀,用篩子或紗布過濾。

 

香蘭汁湯圓的材料

1/4   杯            小木薯丸

45    毫升        香蘭汁

50    克            白沙糖

1      片            香蘭葉

1      顆            新鮮的椰子肉(刨絲)

少許食鹽

 

做法

1.煮一大鍋水,燒開。把香蘭葉打個結,放入開水中,加入木薯丸。

2.把木薯丸煮熟。

3.濾乾水份後,放回鍋裡。把火調小,加入糖,要不停地攪拌。鍋裡的木薯丸會呈粘稠的糊狀。

4.加入香蘭汁,把木薯糊調成明亮的綠色。但是要注意不要把糊調得太稀。

5.熄火,放涼。

6.取一勺子木薯麵糊,把它和新鮮的椰子肉絲搓在一起,成湯圓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國商務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