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手工藝品多采多姿,讓人眼花撩亂,採買的同時,也可以欣賞到工匠們保留傳統藝術的用心! 今天我們去「手工藝之路」尋寶!

從清邁到三甘烹(Sam Kamphaeng)的路上,有很多工匠工作室和手工藝品展示中心,有泰絲、銀器、漆器、陶器、紙傘和扇子等,還有機會看到精心細膩的製作過程,如泰絲,從蠶繭抽絲、編織、染色,一目了然!泰絲可以做成衣服、床罩、座墊套、錢包、絲巾等等,成品上都有泰國特有的圖案設計。

 

有些展示中心後面就是工作室,工匠們正揮舞著工具,奮力且專注地工作著,一方面也不斷傳承各項傳統技術。有著泰式風味的手工漆器,很適合當伴手禮,因為它不重又好攜帶,例如盤子、碗、珠寶盒和花瓶,漆器創作過程非常耗時繁複,品質精細。泰國的銀器也是到泰國必買的藝品,最有名的就是上面有印度拉瑪堅史詩人物的銀碗。

泰國陶器也很受到喜愛,尤其是泰式青瓷,經過攝氏1000多度的高溫窯燒,快速降溫後會產生有自然美的裂痕,然後還要再上色,每件作品都獨一無二,餐盤或是花瓶都很暢銷。

泰國的博桑傘村裡所有村民都從事扇子和傘的製作,用泰絲做成的精緻迷你傘,可以當居家擺飾,增添迷人氣氛,這也是一個製作過程又長又辛苦的手工藝,藝師們超厲害!短時間內就可以完成在紙傘上的彩繪,甚至付點錢,可以請藝師在你的衣服或褲子上作畫。

看過泰國「香皂花」嗎?師傅一邊賣一邊在旁邊用刻刀雕刻香皂,然後就出現一朵朵造型美麗的花,鬼斧神工啊!

泰國有許多讓人愛不釋手、泰純粹的手工藝品,入寶山絕對不能空手而回!

arrow
arrow

    泰國商務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