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寶石琳瑯滿目,目不暇給,我們先去全世界最大的珠寶展示中心、2007年開幕的ROYAL GEMS逛逛!

雖然是現代化建築,卻蘊含「泰文化」,就像博物館一樣,這是一個有國際認證機構「掛保證」的平台,展示的寶石都是有保證書的,不用怕語言不通,因為有各種語言的銷售解說人員為你服務。

泰國的寶石產量佔世界的4成,也是世界上紅、藍、黃寶石的主要產地,各種顏色的寶石都有不同的象徵含意,祈求愛情、權力、添財、健康。像藍寶石就被視為可以帶來愛與幸運,在歐洲就常被拿來當訂婚戒指,象徵情比石堅!英國伊莉莎白女王送給黛安娜王妃和查理王子的結婚戒指也是藍寶石。

藍寶.jpg

黃寶石在希臘文明中被認為有助於穩定情緒,減緩痛苦,在東方,黃色可以招財。紅寶石被稱為「寶石中的女王」,據說能招來桃花,讓人氣強強滾。

泰國的寶石飾品內容廣泛、花色繁多、加工精細、設計漂亮。泰國珠寶享譽國際就是因為切割工藝技術精湛,款式古樸,風格獨特,泰國珠寶首飾業這幾年積極加強創意設計能力並發展品牌,而且愈來愈客製化,還結合時裝、鞋類、皮革成為時尚製造產業。

紅寶.jpg

鑑定寶石的四個原則就是色澤、透明度、切面以及克拉重量。內行人看門道,工匠手藝的好壞決定成品是否精緻。購買珠寶時,最好向店家要清楚的收據,明確記載包括寶石的價格、類型、重量、克拉數等等。

 

對珠寶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參加第58屆曼谷國際珠寶展

展覽時間2016年9月10 日 10:00〜18:00

2016年9月11 日 10:00〜17:00

展覽地點:泰國曼谷IMPACT會展中心 挑戰者館1-3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國商務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