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菜秘笈系列可到  http://thaitradetaipei.pixnet.net/blog www.thaiselect.com.tw 瀏覽

泰式三味魚 Fried Fish with Sweet, Hot and Sour Sauce

泰式三味魚.jpg

材料

1              條            石斑魚

1              湯匙        紅辣椒

1              根            黃色長辣椒

2              湯匙        魚露

1              湯匙        椰糖

1              湯匙        白砂糖

1              湯匙        米醋

2              湯匙        羅望子泥

1              茶匙        搗碎的香菜根

1/2-1        湯匙        過油碎大蒜

2              湯匙        小麥粉

2              湯匙        大豆油或棕櫚油(炸魚用)

用香菜和紅色長辣椒來配菜

 

做法

1.把魚洗乾淨,濾乾水份。用鋒利的刀斜切魚肉、裹上麵粉。用中火炸魚。千萬不要用小火炸魚,那樣的話魚會吸掉太多的油,也不要用大火炸魚,因為魚可能還沒有炸熟就已經燒焦了。

2.把香菜根、蒜頭和紅色的長辣椒放到臼裡。在炒鍋裡把油燒熱,放入搗好的調

料,炒至香氣撲鼻。

3.放入鳳梨、羅望子醬、米醋、魚露、糖和椰糖來調味。用中火煮好酸甜汁。

4.把炸好的魚裝盤,澆上醬汁,然後用香菜和切好的紅辣椒和香菜來裝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國商務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