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泰國一定要逛逛傢飾品店,看看被稱為「創意之都」的國家如何體現「生活即藝術」!

泰國傢飾品結合工業、文化、工藝、建築、時尚、環保,常讓人驚豔!項目多元,如居家擺飾、居家用品、手工藝品、人造花和植物、家用紡織品、文具、耶誕裝飾、蠟燭、玩具、環境友善產品、陶瓷、真皮飾品、花園裝飾、金屬和玻璃器皿、珍貴木製品等等,清邁北方有Lanna味道的手工藝品尤其精細。

也可以去逛逛充滿設計感的百貨公司「Siam Center」、專門販售創意小品或傢飾的「Siam Discovery」,還有可以激發靈感的「TIDC設計創意中心」,這些地方都會讓你充分感受到泰國設計產業的蓬勃發展! 

Siam Center.jpg

在泰國巷弄中,偶爾也會有像是倉庫一樣的地方,有很復古的傢飾品,也有具現代感的設計,每一步都有驚喜,有時像走進時光隧道,但有時又如同身處於有著高貴裝潢的飯店中,有的房間佈置顏色多采多姿多變化,很泰國!

泰國政府推動手工藝復興的「一鄉一特產」(OTOP)專案中,也包括許多傢飾品,具地方文化特色。近來也有許多針對老人和寵物的傢飾設計。

有些泰國設計師喜歡在極簡色調中,配上艷麗的泰絲,泰絲最著名的品牌是金.湯普森,但如果預算不多,也可以到曼谷的恰突恰週末市場(Chatuchak Market )、辛隆夜市(Suan Lum Night Bazaar )、暹邏廣場(Siam Square ),或曼谷世貿中心附近的百貨公司,有各種價位的泰絲產品,沙發上放著帶有神秘華麗光澤的泰絲抱枕,真是匹配!

Chatuchak Market.jpg

從平價商品到國際精品,太多創作讓人愛不釋手,幾乎所有曾到過泰國看傢飾品的朋友都會不約而同地說:我好想通通帶回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國商務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