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位居泰國家具領導品牌之一的YOTHAKA,泰文的意思為「天堂裡的植物」,創立於1989年,而創辦YOTHAKA的設計總監Suwan Kongkhunthian,不僅榮獲泰國第一屆年度最佳設計師獎項,更是泰國第一個將害草──布袋蓮,成功研發轉化為家具材質的設計師,開啟泰國以自然材質設計製造的獨特風格。他並以精緻手工與細膩質感,成功扭轉泰國產品拷貝與低劣的形象,榮獲包括科隆家具展的最佳歐洲設計獎、日本的G-Mark等國際獎項的肯定。且集合眾多泰國設計師,發起聯合家具協會與政府的力量,引領泰國家具推向國際設計品牌之路,躍登世界舞台、行銷全球,被譽為「泰國家具設計教父」,實至名歸。

2.jpg

畢業於泰國國立藝術大學(Silpakorn University)的Suwan,先是到新加坡擔任室內設計師近10年,因回國參與泰國政府一項鄉間清除當時危害生態的害草「布袋蓮」的活動,有感於一大堆被清除的布袋蓮被丟棄而惋惜時,看到鄉民以布袋蓮做成竹籃,因而開啟他將布袋蓮運用於家具材質的發想,也開啟他回國創立品牌YOTHAKA。然而,如何將大自然的水草轉化為現代家具的材質,Suwan經歷了無數次的研發、失敗、改良、再研發的實驗後,終於解決水草材質的發霉、長菌等問題。材質問題克服後,接著經歷的是乏人問津的市場空窗,在堅持採用泰國本地自然材質的不斷嘗試下,終於在1993年因歐洲注重環保風潮,YOTHAKA以尊重自然、與自然共生的泰國現代設計魅力,在國際舞台綻放光芒,備受國際注目與青睞。

3.jpg

創立至今,YOTHAKA產品已行銷全球30幾國,更替多家國際高級飯店、Resort、餐廳與SPA量身設計訂製各式家具。除堅持採用泰國本地自然材質如布袋蓮、海草、藤、麻等,近年來也跟著世界的流行潮流,研發運用可回收的PE材質,持續落實環保的信念,並以獨特的泰式風情與現代設計結合,簡鍊流暢的優美線條,流露出舒適悠閒的自然美感,為泰國家具品牌在國際奠定鮮明的領航地位。

4.jpg

總是不缺席每年3月的泰國國際家具展(TIFF),以及4月、10月的曼谷國際禮品暨傢飾家用品展(BIG+BIH),YOTHAKA的展區每次都饒富巧思、獨具創意,且展演著最新的產品,每每令人眼睛一亮。最難得的是,在現場總是可以看到Suwan與來自全球的業者與買家親切的交流,他說設計師一定要站在前線才能知道市場的需求來做設計。今年3月8-10日的泰國國際家具展,歡迎你親自來體驗YOTHAKA現代優雅的迷人風采,還可與Suwan在現場來場台、泰交流,激盪更多的靈感與想法!

5.jpg

>>展覽訊息

泰國國際家具展(TIFF) 2017

展出日期:2017/3/8-10(廠商);3/11-12(一般大眾)

展出地點:泰國曼谷IMPACT會展中心

洽詢電話:02-2723-1800泰國商務處

Email:thaicom.taipei@msa.hinet.ne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國 家具 設計
    全站熱搜

    泰國商務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