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大眾歡迎的酸辣海鮮湯,幾乎已成泰國代名詞,這道料理也是泰國菜中,將酸、辣、香等豐富口感,演譯的最完美的一道,甚至是許多觀光客造訪泰國後,一定要買這個口味的泡麵當伴手禮送給親友,由此可知,酸辣海鮮湯的魅力真的是無人能敵擋。其實,利用大量香料所製成的酸辣海鮮湯食材,在台灣也可以買到,自己在家烹煮,不但簡單而且也非常健康。

分享給大家酸辣海鮮湯的作法,隨時想吃就可以親自動手作喔!

泰式酸辣湯-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提供 正統泰式酸辣湯豐富的食材  

酸辣湯作法

食材:

草蝦10隻、蛤蠣4顆、花枝6兩、蟹肉4兩、香茅5支、檸檬葉2片、南薑5片、新鮮草菇少許、泰國辣椒3根、小蕃茄少許、香菜少許、高湯600c.c.

調味料:

魚露50c.c.、酸辣湯醬30c.c.、糖10公克、泰國檸檬汁40c.c.

1. 辣椒去蒂,檸檬葉切片,香茅切段,小蕃茄切半。

2. 湯鍋放高湯、檸檬葉、香茅、南薑、以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熬煮5分鐘。

3. 再放入小番茄、草菇及海鮮煮熟,朝天椒、酸辣醬、魚露,最後放入檸檬汁與香菜即可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國商務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