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按摩 泰舒服啦~~~ 

泰式按摩發源於古印度的西部,創始人是古印度王的御醫吉瓦科庫瑪,

他至今仍為泰國人民奉為醫之父。他的傳統醫藥知識及按摩知識技法

由傳教的僧人帶入泰國,並由泰王召集,廣泛吸收他們的傳統醫藥及

按摩的寶貴經驗,把這些經驗銘刻在大理石上,鑲嵌於瓦特波的臥佛寺

的游廊壁上。

此地成為訓練傳統泰式按摩的基地,

泰式按摩是古代泰王招待皇家貴族的最高禮節。

主要分為保健按摩和娛樂按摩兩類。

   

特點

1. 向心性︰泰式按摩一般從足部開始做,並向人體中心部位以點壓、按結合的手法進行按摩。

2. 細膩性︰泰式按摩多采用細膩的指壓法,著重對人體四肢和大肌肉群進行重複拉伸推捏等,

    使手掌心的力量均勻滲透到肌肉深處,以達到疏通經絡、調和氣血的作用。

3. 關節活動性︰通過指壓後頸部、腰部、四指部的旋轉,扭動反扳背法等手法的廣泛應用,

    達到活動關節,舒筋活絡的作用。

4. 治療、保健二重性︰泰式按摩具有明顯的消除疲勞、放鬆肌肉、調暢情志等作用,同時對

    肌肉損傷、痛風、炎症等有明顯療效。

 

作用

按摩是通過手法的物理刺激,作用於人體體表面的特定部位,經皮膚滲透到肌肉、

筋膜、肌腱、骨關節、神經、血管、淋巴等組織,通過神經和體液的調節及軟組織

和骨關節的調整,產生一系列生理、病理變化,而使肌體功能恢復達到治療疾病的目的。

 

泰式按摩具有以下作用︰

1. 鬆解黏連,可使黏連的肌筋剝離開。

 2. 改善肌肉血液循環,促進肌酸等代謝產物的排出。

3. 能增加肌肉緊張的代謝產物的溶解度,放鬆肌肉,解除疲勞。

4. 能主動增加關節的活動,使關節更加靈活,達到舒筋活絡,滑利關節的作用。

5. 能調節人體氣血的運行,增加脾胃運動,助消化。

6. 全套動作幾乎將人體全身按摩一遍,手法輕柔和緩,能調暢情志,使人緩和緊張的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國商務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