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商務習俗

泰國商務習俗2

訪問政府辦公廳宜穿西裝。商界見面著襯衫,打領帶即可。拜訪大公司或政府辦公廳須先約會,準時赴約是一種禮貌。宜持用英文、泰文、中文對照的名片當地兩天即可印妥。泰王國(The Kingdom of Thailand),簡稱泰國,原名暹羅(Siam)。1939 年 6 月改名泰國,意即“ 自由之地 ”。面積 51.4 萬平方公里。95 %的居民信仰佛教,佛教為國教,國王是佛教的最高贊助人,通行佛曆。

thai1人們說泰國是 “ 微笑之國 ” ,他們對外國人特別和藹可親。生意物件幾乎都是華僑系統的企業,和其他國家的華僑一樣,做生意要基於對個人的信賴,形式上的契約書依然有被輕視的傾向。市區大道混雜紊亂,早晚不用說,即使白天也經常是擁擠不堪,行動上相當費時。 

在泰國,在眾目睽睽之下與人爭執,咄咄逼人的表現會被泰國人認為是最可恥的行為。由於左手被視為不潔淨,所以交換名片,接受物品,都必須使用右手。

7b2cf517997ba612291e5ed2e69364e1泰國人非常重視人的頭部,而輕視兩腳,認為頭是靈魂所在,是神聖不可侵犯的,切記勿觸摸別人的頭 — 即使是摸小孩的頭也不行(中國人常常因為喜愛孩子才去摸他們的頭)。泰國人認為頭部被他人觸摸是奇恥大辱。又如長輩在座,晚輩必須坐在地下,或者蹲跪,以免高於長輩的頭部,否則就是對長輩的不敬。坐著的人也忌他人拿著東西從自己頭上過。如果用手打了小孩的頭,認為一定會生病。泰國人睡覺時不能頭朝西,因為日落西方象徵死亡。泰國人死後才將頭部朝西停放。因此,泰國人蓋房子時習慣正面朝北,這樣睡覺時便可頭向南邊。

2179252在泰國人面前,盤腿而坐或以鞋底對著人是不禮貌的。無論是坐著還是站著,不要讓泰國人明顯地看到你的鞋底。商務談判坐下時,千萬別把鞋底露出來,因為這在泰國被認為是極不禮貌、極不友好的表示。腳除了走路之外,不可作其他用途。如用腳提門,會受到當地人的唾棄。用腳給人指東西,也是失禮。

1637343_102850049460_2

和泰國商人相處,不要誇耀自己國家的經濟,不要盤問對方有幾個太太。在泰國最好攜帶旅行支票或本票,少用現金。應避免在夜間單獨行走或搭乘流動計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國商務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