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菜、非常健康:異國風情、健康、泰「美味」

泰式酸辣湯

泰式食物在一般食客和美食家之間的好評急速成長,使得泰國料理成為最受歡迎的料理之一,但人們往往將充滿辣椒的辣味餐點與泰式食物畫上等號,但其實並不全然。

所有的泰式餐點強調的都是味道的均衡與和諧,不論是香氣逼人的 泰式咖哩、酸辣湯、開胃沙拉或甜點,其中都蘊藏著相對或互補的味道,融合出協調的滋味,只要一口就能讓您永難忘懷。香草和香料更是料理中的精隨,這些配方不只能呈現出一連串光彩奪目的異國美味,更顯現出泰式料理的與眾不同。除了辣椒,在泰式料理中更常見大蒜、檸檬草、羅勒、薄荷以及其他草本香料的運用。

泰國菜取材新鮮、天然,並以草本蔬果為主,營養均衡豐富。此外,泰國人不愛人工調味品,而是以各類辛香料引出食材原味,不僅健康,還具有療效。例如,大量被使用的大蒜,有防治心血管疾病、降低壞膽固醇、降血壓、防治糖尿病、消毒殺菌、改善肝肺病變及抗氧化等功能。辣椒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C,以及胡蘿蔔素,可以增進血液循環,加強新陳代謝功能,有效燃燒體內脂肪。

鮮蝦木瓜沙沙

泰國菜中常見的香茅則是株全能型的香草,除了內食有祛風除濕、消炎、消腫止痛、治療感冒、增強抵抗力、健胃助消化、滋潤皮膚及養顏美容等多重療效。檸檬擁有豐富的維生素C,不但有防癌、增加免疫力、延緩老化、保持肌膚彈性等功效外,其中所含的檸檬酸還可提高人體對鈣的吸收率,增加骨質密度,達到預防骨質疏鬆症的療效。

至於泰國菜的最佳主角咖哩,更是好處多多。因為咖哩中含辣味香辛料,會促進胃液分泌及唾液產生,進而加速腸胃蠕動、促進食欲,還可促進血液循環,產生消毒殺菌,達到體內排毒、發汗,促進新陳代
謝的良好效果,已被列為長壽食物。

檸檬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國商務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