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何時開始,常常在臉書上看到朋友們不約而同分享泰國電影、連續劇或廣告的片段,恬淡的故事內容,讓人很容易發出會心的一笑,在被洗版的同時也讓人發現,泰國電影不再是我們印象中陰森森的恐怖鬼片,而是從生活周遭的小故事出發,有許多淡淡地、甜甜地觸動人心的好作品。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長碧帝娜與瓦波坦榮瓜納塔利導演一同出席2013台北國際電影節《泰國影人茶敘》活動。(攝影林宥銣)  
左起_泰國商務辦事處長碧帝娜與瓦波坦榮瓜納塔利導演與大家一同欣賞泰國電影《愛情悄悄來過》。

泰國影視產業十分發達,這幾年泰國電影在世界各地都十分受到青睞,從201年《初戀那件小事》在台灣推出大受好評之後,近幾年來,平均一年約有67部泰國電影陸續在台上映,票房表現日趨成熟。而在今年台北國際電影節活動中,更有2部泰國電影參展,像是2010年在法國坎城影展獲金棕櫚獎的《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的導演阿比查邦韋拉斯塔古Apichatpong Weerasethakul)的《湄公河大酒店》電影作品,還有新銳導演瓦波坦榮瓜納塔利(Nawapol Thamrongrattanarit)所執導的《愛情悄悄來過》,讓台灣朋友能夠認識到更多泰國的好電影。  

泰國電影愛情悄悄來過  
主辦單位與泰國商務辦事處特邀導演納瓦波坦榮瓜納塔利(Nawapol Thamrongrattanarit與電影愛好者進行一場《泰國影人茶敘》活動。

今年台北國際電影節期間,主辦單位及泰國商務辦事處特別邀請泰國新銳導演納瓦波坦榮瓜納塔利(Nawapol Thamrongrattanarit)特別赴台,並於74日在台北市中山堂舉行一場泰國影人茶敘,與台灣的電影愛好者們進行一場面對面的交流活動,分享甫於2012年釜山影展獲得新潮流大獎、影評人費比西獎以及2012年鹿特丹影展競賽片的電影作品《愛情悄悄來過》,透過簡約的攝影風格來述說一段又一段動人的故事。


導演納瓦波坦榮瓜納塔利親切的與現場朋友互動  
《愛情悄悄來過》的導演納瓦波坦榮瓜納塔利,親切的與觀看電影的現場朋友互動。

未來,還會有許多精彩的泰國電影與泰劇在台灣相繼上映,像是泰國電影《陰巢》、泰劇《命定天堂》、《迷愛女郎》等等,喜歡泰國影視作品的朋友們,可以持續鎖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國商務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