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台北國際食品展泰國館 ,泰國皇室貴族將來台展現 宮廷菜烹飪秀,活動時間:6月24-27日,活動地點:台北市南港展覽管 4F 攤位:N814。

 

 01

一盤菜有百年精華

泰國歷史上的王朝,擁有獨特的宮廷文化,皇室佳餚傳承至今已經有幾百年歷史,獨樹一格,展現泰式風情。宮廷美學色彩絢麗,質感細膩,充滿生命力,讓泰國料理繽紛起來,更增添傳奇美感!那股辣、酸、甜夾雜的特殊風味,還真是凡吃過必留痕跡,總讓人意猶未盡!

泰國不只是個美食天堂,料理更蘊含深遠的意境!過去宮廷料理都是給王宮貴族吃,選用的都是高級材料,在菜色調理上非常講究,雕飾又特別華美精細,所以絕對不能錯過道地的宮廷料理。宮廷菜通常以套餐方式上菜稱為 Sam-rub(套餐) 含有各種菜餚具有不同口味、質地、顏色、種類和烹飪方式,那些個別的菜泰文稱為Kub Kao (配飯),意思就是配飯的菜餚。在英文中,沒有相當的詞可以形容。每個Kub Kao都是相當小的一部分,但每一種都似乎是關鍵,舉例一個Sam-rub(套餐)如下:清湯(Gang Jued)+炸雞+咖哩豬肉+炒芥蘭蠔油+泰北風味的辣椒醬(Nam Prik Ong)+ 泰東北風格的豬肉沙拉(Laab Moo)+荔枝做成的甜點。

 02

泰國宮廷料理講求方便吃,畢竟是高貴的王室成員要吃,甚至連魚的骨頭都是全挑掉的!而且因為是標榜來自皇室的料理,所以不能自由發揮,一定要照著食譜做,只要是盤子內的、你看得到的都一定是能吃的,很多人以為宮廷料不是很甜就是很辣,那是錯誤的概念,事實上它最厲害的地方就是,融合所有的食材,入口後有天人合一的完美協調感!

說到正統的泰式料理,就非宮廷料理莫屬!在泰國中部圍繞著湄南河的肥沃平原發展而成,特色就是注重食材本身的新鮮度,還有就是作工繁瑣的咖哩、時令水果入菜以及大量海鮮,常見的食材被幻化成吸睛的顏色,就像換上一件新衣服,搭配精湛的雕工技術,讓人賞心悅目。另外也會運用天然香料調味,完美演繹泰式宮廷美食,讓饕客擁有視覺、嗅覺與味覺的三重享受!

 

想知到更多資料請洽泰國商務處 E-mail thaicom.taipei@msa.hinet.net Tel: 02-27231800

 

arrow
arrow

    泰國商務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