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A Sweet Tooth for Rice

 

泰國米01圖片2圖片3

如果您認為泰國大米只是主食,請重新思考一下。泰國地平線雜誌 (Horizon Thailand) 採訪麵包師,談及他甜品創作中使用泰國米的靈感。

大米一直是泰國人的主食,而且...是泰國的基礎,”Manop Bunnak,或 '肯廚師(Chef Ken)' 說。然而,曼谷Artpiece麵包店廚師認為大米超出他的傳統飽腹作用,具有潛在的甜味。

據肯廚師說,創造一個特別的蛋糕,需要的不僅僅是按照配方。這不只是把麵粉,雞蛋,黃油和牛奶混合在一起,他說。了解成分是最重要的”。將泰國大米應用到麵包房,我們應該了解道它的特性。例如,我們的泰國香米有甜味和香味,而日本大米又鹹又粘。

圖片4圖片5  

 

 

 辭去廣告公司藝術總監的工作後,肯廚師去了東京的法國藍帶烹飪藝術學校學習烘培。

我不僅學了配方和如何做一個好蛋糕,還有......日本人如何把他們的文化融入他們的蛋糕,以及每個人如何認識到它的獨特之處。我只是想知道他們是如何把西方的蛋糕做成他們自己的風格,他說。

他用茉莉香米(Hom Mali)、紫莓香米(Riceberry)、黑香米(Hom Nil)、黑糯米和糙米漿在他的蛋糕中。現在我們有三個不同風格的蛋糕 ;加黑糯米和栗子的Mont Blanc,加黑香米的布朗尼,加巧克力的黑糯米,他說。大米的味道和質地創造了每塊的獨特性。

肯廚師相信,所有泰國人意識到他們潛在的責任。這應該從泰國人自己做起,他說。我們應該相信,我們的泰國大米在全球市場上的各種可能性。我們需要更多地關注創意和技術。

在未來,肯廚師希望教育泰國人民了解自己的大米。

我的計劃是在課上教授所用材料的基本知識,做蛋糕的思維方式,如何裝飾,如何使用現有的原料,他說。製作蛋糕就像是把藝術和烘培技巧融合在一起。我只是想鼓勵所有食品的設計師,餐廳,廚師或任何人對食品有興趣的人去發揮他們的創造力。

 

Natthinee Ratanapradsidhi撰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國商務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