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展會中有數以十萬計的企業,要嶄露頭角並不是那麼容易。

 

其中最成功的是一個年輕女子的攤位;既無浮誇的設計,也沒有奢華的裝飾。相反的,在她的攤位內,有時尚元素和現代剪裁,以及100%的有機靛藍染色的紡織品製成的設計服飾。除了醒目的衣服,她與客戶既親切又有說服力的談話,更容易吸引人們注意她的紡織藝術和手藝。

 0829-1

 

Sukajit Daengcha 說:“這已經成為我正常穿的衣服,就像是我的製服,讓我便成了我品牌的代言人,代表了我的產品”,指的是她自己的品牌Mae Teeta,這是藍染靛服裝及棉紡織品的頂級品牌之一。“有很多方式可以識別我的攤位,因為整體都是靛藍染色棉服裝”。  

她的家族事業,在Sakon Nakhon是製造靛藍染色織物的先驅,只用有機棉線和傳統生產方式的原則是曾經幾乎絕跡的風格。 

Sukajit的作品最近贏得讚譽的創新 - 利用當地的民俗工藝轉化成紡織,精心切割和縫製成精美的現代服裝。

創新運行在她的血液,但26歲的她回憶說,她和她的兄弟姐妹怎麼看著冷漠的母親Praphaiphan Daengchai用染布手藝招攬生意。在她少年時期,她的母親和祖母幫助重振快要絕跡的靛藍染色家庭紡織。在她的青春期,她的家族事業變成了一個知名的小企業,但Sukajit仍然沒有對手工藝很感興趣。相反地,她經常看著她的母親和她的工作人員的手,從染料到污漬,感覺煮熟的草藥染料混合物的刺鼻氣味,也覺得穿靛藍的染衣讓她們看起來跟不上時代。

0829-3

 

轉折點是在她大學時光。迅速獲得工商管理資格證書後,她決定留在家庭企業。最大的驅動力是她注意到必須讓衣服穿得像其他青少年。那是當她有一個頓悟,把她家的靛藍染布改變成時髦的衣服。畢業後,母親鼓勵她繼續取得時裝設計的文憑。這是Praphaiphan的夢想看到企業發展新的知識。

這是崎嶇不平的開始,但Sukajit堅持下來了。在Chanapatana國際設計學院的幾年,她是唯一探索泰國傳統民俗靛藍染布轉變成現代服式的。她周圍的人都被西式時尚嚇到。Sukajit卻堅持在時尚設計大賽,把”一組靛藍染色禮服”當的論文題目。 

幸運的是,她收到了學校的兩名義大利老師有力的精神支持,鼓勵她繼續使用靛藍染色的織物,因為他們相信趨勢將改變。有了她的設計文憑,她回到自己的家族企業,決心培養 Mae Teeta品牌,給它更多的深度和變化。

Mae Teeta有了全新的客戶群,急於搶購Sukajit的最新設計,包括青少年服飾、休閒服裝和男裝。除了衣服和圍巾,Mae Teeta提供紡織為主的配件,如帽子,箱包的小工具。 

0829-2

 

她自信地實施現代營銷策略,利用社交媒體,互聯網和海外展覽會的增產行動銷售。然而,日益激烈的競爭導致了另一個困境。母親和女兒認為有需要加入新的顏色。他們堅持的是,確保布料在染進新的顏色,需要有機、無化學品與傳統的製造工藝。不取代的靛藍材料,但是,提供新的顏色,如綠色,紫色,橙色和棕色…等選擇。 

這種顏色新的調色板是Sakon Nakhon's民間工藝紡織界的新篇章,振興傳統技藝,並賦予它新的生命。Sukajit和母親都同意,品牌應該是發揮傳統精神的民間工藝,但可以加入現代風格。 

近日,Sukajit是第一批新文物的獎勵,作為支持藝術和泰國的手工藝國際中心,2015年傳統手工藝的得獎者。10個獲資助者中,她參與了兩個織物一和紡織產品。這項榮譽承認她傳承Sakon Nakhon民間工藝的創新成果。 

更多有關Mae Teeta和靛藍染色產品,以及其未來的交易和展覽會日期可以上www.maeteeta.com 

 

arrow
arrow

    泰國商務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