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咖哩豬  Northern Style Curry of Pork and Ginger with Pickled Garlic

泰菜秘笈系列可到    http://thaitradetaipei.pixnet.net/blog  , www.thaiselect.com.tw   瀏覽

咖哩豬.jpg

咖喱醬的材料

少許食鹽

1/2   杯            紅色辣椒乾,去掉籽、切絲、放入水中浸泡

5      顆            烤過的孜然

10    顆            烤過的香菜籽

3-5   顆            烤過的泰國小茴香(只用籽)

1      顆            烤過的八角

1-2   公分        烤過的肉桂

1/4   杯            切碎的香茅

1      公分        長的新鮮紅薑黃(去皮)

1/4   杯            新鮮的生薑

1/3   杯            泰國紅蔥頭

1/4   杯            泰國小蒜頭

上等蝦膏用於調味

 

咖喱醬的做法

做咖喱醬的時候,要按照上面的材料清單的順序,把香料一樣樣放入臼裡搗碎,搗完一樣再加下一樣,直到做成膏狀的咖喱醬。搗好一樣再加一樣,這一步很關鍵,只有這樣才可以做出口感和味道都很均一的咖喱醬。

 

備註:這個配方可以做出4份的咖喱醬。

咖喱的材料

200          克            豬腩肉切成約為2.5*2.5公分的塊狀

200          克            豬肩肉切成約為2.5*2.5公分的塊狀

2              湯匙        豬油

1/4           杯            咖喱醬

1/4           杯            生薑片

2              湯匙        醃蒜頭(紅蔥頭)

1/2           杯            整顆泰國蒜頭(剝皮)

1              湯匙        粗蔗糖

2-3           湯匙        椰糖

2-3           湯匙        魚露

2-3           湯匙        醃蒜頭汁

1/3           杯            烤泰國花生(如果你喜歡的話,可以加上)

1/2-1      公升        水或清淡的雞湯

做法

  1. 在做咖喱醬之前,把豬腩肉和豬肩肉放到鍋中,放入冷水浸泡,蓋上蓋子。用大火迅速加熱至水燒開後,把水倒掉;把這個步驟重複再一遍,濾水後把豬肉放置一旁備用。
  2. 用一個底部較重的鍋,加熱、放入豬油、然後再倒入咖喱醬。
  3. 用中火煮咖喱醬,聞到香味後,把燙過兩次的豬肉放入,炒至咖喱煮熟。豬腩肉裡的豬油開始流出。要注意攪拌的時候,儘量不要把肉弄爛。
  4. 你聞到乾香料的香氣時,咖喱就可以調味了。調味時先放入糖,不停攪拌,讓香料的味道變得更濃郁,再加入魚露。
  5. 加入薑片和蒜頭,炒得略焦,然後加入高湯,泡過豬肉約2公分。
  6. 把湯燒開,加入醃蒜頭(如果你喜歡的話,還可以加入花生)。
  7. 把火調小,把咖喱燉至濃稠,表層浮著一層油,肉煮熟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國商務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