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毛丹被稱為水果公主,富含維生素A、C以及多種礦物質如鐵、鈣、鉀、鎂等。泰國運用高科技冷凍技術全年供應,完整保留鮮味、色澤、營養不流失,冰涼更好吃!

rambutan.jpg

紅毛丹英文名為Rambutan,源自馬來文Rambut,意即毛茸茸的東西,原產於馬來西亞,後來移植到東南亞各國,1926年第一棵紅毛丹種在蘇梅島後,現在全泰國各地都有產出,每年八月盛產季節還會舉辦紅毛丹節,紅毛丹和當季盛產的水果在泰國東北部Srisaket府被用來裝飾成花車遊街,還有清涼水果大展以及其他趣味遊戲,吸引世界各地的遊客慕名而去。

紅毛丹樹可以長得很高,花葉茂盛,栽植三個月後結果,剛開始是綠色,成熟後變成紅色,現在吃到的紅毛丹已經改良,樹較矮,方便採摘。紅毛丹大小如雞蛋,外觀美,就像荔枝長出綠色的毛,所以又叫毛荔枝,但紅毛丹的果肉口感和荔枝不同,果殼也較荔枝厚,不容易用指甲剝,可用兩隻手上下握住,像開瓶蓋一樣把它旋轉開,外殼可兼煮成茶,降火解熱,果殼還含有豐富的色素,是不錯的染料,可染成不同的顏色如黃色、綠色、咖啡色等。

 

紅毛丹的果肉雪白,爽口多汁,清甜不膩,不過,要注意的是,果核上有一層硬且脆的保護膜,和果肉緊密相連,人的腸胃無法消化這層膜,所以不要「囫圇吞棗」,在吃之前要把它剃除乾淨。紅毛丹除了可以現吃,還可以釀酒,或做成蜜餞、果醬、果凍、調味醬,在西式烹調中,紅毛丹和荔枝可以交替使用,做成水果沙拉,也可以跟冰淇淋搭配吃,或和多種蔬菜和肉類一起燉煮,也有人加入糯米、蓮子做成甜湯。

泰國的紅毛丹,因檢疫問題未能進口,但市面上仍有冷凍、罐頭、乾品、飲料…等多種選擇。泰國的紅毛丹罐頭,還會加入鳳梨,混和後風味奇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國商務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