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

coconut

 

泰國接近赤道,所以一年四季都很熱,來杯冰涼退火的椰子水,沙漠馬上變成綠洲!

泰國南部有專門訓練猴子採摘椰子的學校,人在樹底下利用繩子和猴子溝通,如果繩子被樹纏住,猴子也能自己解開,動作俐落到讓你驚嘆。在學校裡,老師一對一教學,經過室內、外幾個月的訓練,猴子會精明到把椰子一個個放到袋子中,然後背到指定的地方。

通常椰子就像足球一樣大,裡面有白色的汁和甜香的果肉。一般我們看到的是椰子棕色的核,在核的外面其實還有一層很厚的纖維質和一個很硬的、綠色的殼,為了節省運輸空間,所以殼會先被去掉。

纖維質的部分可以用來織成座墊、地毯,椰子殼可以用來做成杯子或是製作樂器,也是製造活性碳的原料。

椰子汁能直接喝,營養豐富,含維生素B、C,及各種氨基酸,也可以發酵為酒、醋,椰子肉能生吃,曬乾後可以提煉椰子油的原料,也可以在烹調中使用,還能做成零食和冰淇淋。

椰子油能保護皮膚減少陽光傷害,常使用於化妝品中,也能加入香皂和洗髮精中加強清潔效果。

椰漿是從成熟的椰子肉中榨出來的乳白色液體,又稱為椰奶,常被用來當調味料,如椰漿飯、雞尾酒或各種湯類和甜品。

在泰國路邊到處都可以看得到賣椰子餅的攤販,形狀很像台灣的雞蛋糕,連製作器具都很雷同,內餡塞滿椰漿,經過烘烤後,有如果凍,再加上一大撮的風乾椰絲、撒上花生粉,吃起來滑溜順口,味道濃郁,會有像爆漿一樣的口感泰國人也很常把椰子糕拿來當飯後甜點,會用香蕉葉包起來放在托盤上,擺盤擺得漂亮,讓你食指大動!

arrow
arrow

    泰國商務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