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菜秘笈系列可到 http://thaitradetaipei.pixnet.net/blog www.thaiselect.com.tw 瀏覽

什錦香料燴海鮮 Mixed Seafood Stir-fried with Chillies, Grachai, Holy Basil and Cumin Leaf

什錦香料燴海鮮.jpg

醬汁材料

4      根            泰國小辣椒

1      湯匙        新鮮綠胡椒,摘好洗淨

6      片            沒有剝皮的泰國蒜頭

2      湯匙        沙薑

3      條            香菜根(洗淨)

 

醬汁的做法

把做醬汁的材料放到臼裡搗碎,放置一旁備用。

 

材料

80    克            新鮮的白肉魚(龍斑魚、鱸魚或者鮟鱇魚)切成1公分厚的魚片

80  克             洗淨的魷魚,切成小口大小(魷魚翅和魷魚鬚在這道菜中非常美味)

3-5   隻            白蝦,去殼清腸、留頭

1      湯匙        魚露

1/2   茶匙        白砂糖

1-2   湯匙        辣椒粉

2      根            紅色和綠色辣椒各2根,順向切開、去籽

4      片            卡菲爾萊姆葉去梗、撕開兩半

2      湯匙        新鮮沙薑(切薄片)

3      串            帶梗胡椒、切成兩公分長

1大把新鮮羅勤葉

1大把新鮮茴香葉

高湯

炒菜用油

 

做法

1.在炒菜之前,我們需要先正確使用炒鍋。把火加到最大,把鍋放到大火上燒5分鐘或者看到鍋燒紅了。用冷水洗鍋就可以了。

2.把油燒至高溫,把做好的醬料和海鮮放入鍋裡爆妙。要注意不要把醬料燒焦,但是鍋要夠熱,可以看到煙從魚蝦中燒起。

3.往鍋裡澆入一點高湯、魚露和烤辣椒粉。我們可以加一點點糖調昧,但這道菜不是甜的。

4.放入沙薑、胡椒、萊姆葉和辣椒,快炒一下。

5.最後加入羅勒葉和茴香葉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泰國商務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