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菜秘笈系列可到  http://thaitradetaipei.pixnet.net/blog 或www.thaiselect.com.tw http:// http://thaitradetaipei.pixnet.net/blog瀏覽

【綠豆椰奶糕  Baked Mung Beans and Coconut Custard】

綠豆椰奶糕.jpg

材料

250  克            綠豆(或者芋頭、蓮子等)

4      杯            水

1      杯            濃椰漿

250  克            椰糖

1/4   茶匙        食鹽

3      顆            鴨蛋

3      片            切碎的紅蔥頭

3      片            香蘭葉

 

做法

1.在炒鍋中放入油,燒熱。加入切碎的蒜頭用慢火炒至金黃色。

2.把去皮後的綠豆放到水裡浸泡。然後蒸熟。

3.如果你用芋頭代替綠豆,那麼要在蒸芋頭之前先去皮並切成小塊。

4.把蛋、椰糖和鹽放到中等大小的碗裡,加入香蘭葉。把所有食材拌勻,椰糖全部融化。然後倒入椰槳,再次拌勻。把混好的蛋漿過篩。

5.把蒸熟的綠豆(或者芋頭)倒入蛋漿中。加入兩湯匙炸過蒜頭的油,把所有食材拌勻。

6.把混好的漿液倒入不沾鍋中,用中火加熱。不停攪拌漿液使之變稠。要注意攪拌時間不能太長,不然椰漿會分層。

7.把煮好的漿液倒入烤盤,用1800C (3600F)的溫度,在烤箱內烤30-40分鐘。
撒上炸過的蒜頭,然後再烤5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國商務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