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為提昇泰國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力,泰國外貿促進局(DITP)以創新及設計作為發展泰國經濟的主要動力,今年集結18家優秀的泰國設計師來台參展,將於41822日在台灣文博的松山文創園區打造【泰國館】,從時尚到生活的傑出泰設計產品,不但可以啟發創新生活方式的靈感,更可開創屬於你的獨有商機。繼上次介紹9家泰國傑出品牌之後,此篇介紹另外9家,帶領你一窺泰設計與時尚產品的驚人創意與迷人魅力。

>> Focus 10:  Stories of Silver & Silk

2.jpg

“這一切都始於對設計和傳統的共同熱情。”由JoyLucija共同創辦的Stories of Silver & Silk,致力保留泰國傳統藝術和手工藝品,與土生土長於泰國北部Karen山部落村莊的銀匠工藝師Ekachai合作,使用當地95-98%的純銀,傳承一代接一代的手工藝製作技巧,結合現代設計,有助於保持傳統手工藝的活力和持續發展,更為整個部落創造就業機會,減少城鄉與貧富的差距。

>> Focus 11:  BOONYARAT

3.jpg

採用當地特別是Nakhonsithammarat省之自然材質,並以手工編織而成各種手提袋、包包與帽子,是泰國「一村一工藝」的成功範例,從傳統手工藝進升到具質感與現代感的時尚配件,2017年榮獲泰國Dmark獎。生長於泰國南部森林裡的蕨類植物“Lipao”,被視為泰國皇室御用的工藝品和家具的材料,是一種非常精緻而細膩的材質,相當珍貴,質輕而通風的特性,運用Lipao的天然棕色和棕櫚葉象牙色交叉編織而成,如流水般閃耀著令人奪目的光彩。

>> Focus 12:  lamunlamai

4.jpg

愛在空氣中、愛在星星中,也在lamunlamai的陶瓷中。Lamunlamai用陶瓷以手工製作每天日常生活所需的日用品,各式各樣的杯、盤、碗、碟與器皿,接受顧客的定制,用獨特的釉料、創新的技術及色彩,展現別具風味的陶瓷用品。

>> Focus 13:  THAS

5.jpg

一盞盞造型如飛行船,還是展翅飛翔的鳥兒燈飾,是THAS採用“真材實料”的概念,將最新又酷的設計與當地手工藝做完美結合,呈現出融合藝術、設計、光和軟木材料所打造而成的燈,別具獨特風格。

>> Focus 14:  Nimited

6.jpg

從在廚房以麵粉製作麵包或麵條時,前後產生的不同變化,從中獲得靈感設計而成蘋果造型手工蠟燭”。透過像削蘋果般用手即可撕開蠟燭外層果皮,讓你使用時獲得樂趣,並可自由隨意讓蠟燭有不同的造型,而且尚未撕開的果皮具有保持蠟燭香味持久的功能,可分解的包裝落實環保概念。

>> Focus 15:  Srinlim

7.jpg

2009年創立以來,總部位於曼谷的Srinlim Design Studio以前衛的圖形手工藝風格,提供充滿活力的圖形設計和彩色家居裝飾產品,為您創造全新體驗。在Srinlim的設計中體現對豐富的泰國文化、當地藝術和民間藝術的信仰,並以全新的視角,選擇材料和當代印刷技術重新詮釋這些寶貴資源,和諧融合傳統文化與現代時尚,營造溫暖活潑氛圍,讓人們在生活和工作的空間中創造難忘的體驗。

>>展覽訊息

2018台灣文博【泰國館】

展出日期:2018/1822

展出地點:華山文創園區(攤位:S4-021

洽詢電話:02-2723-1800泰國商務處

e-mailthaicom.taipei@msa.hi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國商務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