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流傳許多到泰國旅行必買的東西,尤其是充滿泰國風味的食品,像是湯塊、海苔、榴槤糖、椰子糖、還有吃了會停不下來的花生米,都是只有泰國才有的特殊口味,下面就為大家整理一下:

泰式酸辣湯塊,用它當料理基底,美味加分! 會讓不知情的人以為你們家來了位泰國廚師!如果懶得煮,泰國泡麵也是風味獨特,除了著名的打拋豬肉、酸辣蝦湯、椰漿融入其中,還有乾泡麵,吃起來就像炒泡麵的口味。

泰國泡麵.jpg

小朋友愛吃的海苔在泰國很便宜,價格和台灣差很大,又輕又省空間,方便裝進行李,是必買零食的首選!

榴槤糕和榴槤糖,榴槤糕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溶成果醬沾麵包吃,味道濃郁,榴槤糖的味道是調和過的,不敢吃榴槤的人也會愛上它。

榴槤糖.jpg

停不下來的零食像是老大哥花生,包裝上戴著黑框眼鏡站著的就是老大哥,有好幾種口味,椰漿、雞汁、咖啡、蝦味、芥末等,酥脆的外殼一咬下去,裡面花生的香氣竄出讓人一口接一口;還有辣味魷魚片,包裝有三種顏色,橘色超辣,紅色甜辣,藍色是原味,其中橘色包裝上的魷魚圖案還多加一團火,再再提醒你它很辣,都是最佳下酒菜!

老大哥花生.jpg

前陣子很流行的POCKY香蕉巧克力棒,是台灣沒有的口味;包裝看起來很像洗面乳的皇家蜂蜜,攜帶方便,簡單泡水就很好喝!這是由政府單位經營生產的,價格很友善,品質也可靠。泰國奶茶在台灣不便宜,而且要泰式餐廳才喝得到,但在泰國有即溶包,隨手泡一下就可以喝了,方便得很!

pocly.jpg

豆奶也是泰國的國民飲品,口味類似台灣的蜜豆奶,超市或賣場的豆奶大都用玻璃瓶裝,種類很多,原味、芝麻、香蕉、羅勒子等等。更值得一提的是人氣商品---皇家牛奶片,有原味和巧克力兩種口味,據說是因為泰皇有感於貧窮的人買不起牛奶,所以生產牛奶片,讓他們不用花太多錢也能補充營養。

這麼多好吃的泰國必買攻略,讓大家去泰國不會空手而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國商務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