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俗諺:「吃飯皇帝大」,可見好好吃頓飯是何其重要,尤其現代人不僅要吃飽,更要吃得好、吃得健康、吃得有品質。因此,面對天天吃的米飯,更要慎重挑選!多年以來一直是世界最大稻米出口國的泰國,繼20092010201420162017年之後,今年2020年在由美國稻米貿易商組織舉行的第12屆年度世界稻米大會中,成功以泰國茉莉香米(Thai Hom Mali獲得世界最佳稻米大獎,擊敗了來自越南、柬埔寨、中國和美國等多個強勁競爭對手,睽違3年再度奪下世界冠軍頭銜,不僅提高泰國香米在世界市場上的質量,更是世界上最好的米的絕佳保證。

2.jpg

一顆顆顏色白淨如茉莉花,外型修長、口感柔滑,並具營養成分、擁有一股獨特清香味的泰國茉莉香米Thai Hom Mali”,享譽全球,被視為泰國的民族驕傲。相較於白米一年多季,香米為一年一季,且在氣候涼爽、陽光明媚的泰國東北部最適合生長,所以產量彌足珍貴。根據泰國稻米出口協會名譽會長Chookiat Ophaswongse表示,今年的裝運量僅為580萬噸,迄今已出口510萬噸,但到2021年將增至700萬噸。由於市面上香米種類繁多,但根據泰國貿易部規定,只有Hom Mali 105RD15這兩個品種的香米,才可以冠上“泰國茉莉香米Thai Hom Mali”的稱號,因此認明泰國政府全球註冊的綠色圓形商標,上面印著三條金黃色稻穗及茉莉香米的英文“Thai Hom Mali Rice”字樣,才是正宗世界冠軍的泰國茉莉香米!

3.jpg

從過去到現在,泰國稻米的開發一直不斷進步,從長期積累的知識和智慧,到運用現代技術和創新來完善生產循環,致力於為現代消費者開發更多元與更優質的產品。從舉辦12場世界稻米大會比賽,泰國贏得6場世界最佳稻米冠軍,就是代表泰國米是世界最好的保證!貿易部長Jurin Laksanawisit進一步表示,2020重新獲得世界冠軍頭銜將是泰國政府宣布實施《2020-2025年泰國稻米戰略》的起點,在五年戰略下,泰國正加快研發包含:苿莉香米、泰國香米、軟質米、硬質米、蒸穀米糯米、有色米共7大類水稻品種,並設立目標研發出12項品種優質稻米,藉以在國際場合比賽獲取最佳成績;再搭配透過一連串營銷活動,加強泰國為世界最好優質稻米生產國的聲譽,進而成為世界稻米和稻米產品市場的主要生產國。

 

4.jpg

民以食為天,看起來簡簡單單的一碗米飯,品種多元優質、口感香醇且行銷到全球的泰國米背後,蘊藏著辛勤耕種、先進創新技術和認真研發團隊等無數人的合作成果,是撫慰人們最重要的幸福滋味,更孕含對上天的敬重。

 

>>相關訊息

洽詢電話:02-2723-1800泰國商務處

e-mailthaicom.taipei@msa.hinet.net

 

arrow
arrow

    泰國商務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